說到最不喜歡的節日,那絕對非于盆蘭節莫屬!

好好一個于盆蘭節就應該是掃墓祭祖外加賞月才是,偏偏不知道誰想出來的鬼主意?總是有所謂的試膽大會!

而且,還每年都有……真的是討厭死了……

今年一定也不例外……看看大家一副摩拳擦掌的樣子,他多希望能夠變成隱形人……最好都不要有人約他去什麼該死的試膽大會!

默默無語的坐在最邊邊,城之內盡量放低姿態的混在朋友群裡,聽著他最不想聽的鬼怪之說。

說著、說著,終於本田毫不在乎的確定,從早上討論到現在的提議──來個試膽大會吧!

果不其然……一聽見這幾個大字,城之內開始想腳底抹油、逃之夭夭,不料卻被一個身影擋住去路。

不會就這麼湊巧吧?會是誰?該不會是那個全天底下最會找他麻煩的男人吧?

海馬瀨人──不是……是貘良了……

﹁嗨!城之內你要去哪?大家想要去試膽大會,你不去嗎?﹂貘良一派認真問道。

城之內無法說出要或不要,他當然是不想去參加那種該死的活動……但是一說出口,恐怕有損男子漢的氣概……

只有知道實情的本田忍不住清大笑起來,讓城之內覺得好糗。

不知道本田在笑什麼,貘良只是繼續說:﹁爲了增加氣氛,我還打算拿出我之前設計的幾款圖,請海馬幫忙製作成立體投影,一定會很刺激好玩,你一定要一起來玩。﹂

貘良微笑得一臉人畜無害。

一聽,城之內當場傻眼……他知道貘良對鬼怪這類東西特別有興趣,也不知道會畫什麼恐怖樣?

嗚……吞吞口水,城之內絞盡腦汁的想拒絕邀請,突然靈機一動。

﹁哈哈!貘良,別逗了!海馬那傢伙怎麼可能會答應,幫我們製作試膽大會的立體投影。﹂

沒錯!這就是城之內想到的方法,拿海馬當擋劍牌,搞不好沒了增加氣氛的立體投影,或許大家對試膽大會的興致就不會這樣高昂了……

﹁咦?﹂貘良一副疑惑貌。

﹁怎麼會?早上討論是膽大會時,我就想舉辦,所以剛剛看大家好像確定要舉辦,就先跑去問海馬,他很快答應我,而且還提供場地非常樂意!﹂貘良人畜無害的燦笑刺得城之內有點想哭!

﹁真的嗎?太好了!﹂遊戲興奮得很,因為他最歡和大家在一起。

正當遊戲說完,一股異常囂張的笑聲傳來,大家明白是誰來了。

﹁我已經選定場地,是我在童實野山的一棟城堡別墅,感謝我大發慈悲吧!﹂海馬高高在上的說著,驕傲眼神不經意瞟向城之內。

只見城之內臉蛋一陣又一陣的發白,海馬忍不住勾起嘴角。

﹁哼哼!小蝦兵,怎麼看起來在害怕?呵……﹂海馬對上城之內,嘴巴總是變得其賤無比,一擊戳中致命要害。

城之內粉色臉頰一紅,不甘示弱。﹁誰在害怕呀?開什麼玩笑!不過試膽大會而已,我像那種膽小鬼嗎?﹂

噗──本田竊笑,天知道城之內天不怕地不怕,但就是只怕飄飄呀!不過,他可不是會在敵人面前(海馬?),扯朋友後腿的人。

﹁很好!那我等著看你這個小蝦兵,膽子有多大!明晚我就邀請大家,到我的王國裡好好試試膽子!﹂

海馬姿態像個國王居高臨下,好好的邀請聽起來都像命令,不去不行呀……

一下子,海馬變成主辦人,看他目中無人的樣子,還真讓人不舒服。

只是海馬主辦的試膽大會,一定逼真非常、刺激好玩,事後絕對有得吃又有得抓,財大氣粗的人辦起活動來總聲勢浩大。

衝著這點,本田再怎麼不屑海馬的態度,也只能聳聳肩笑笑。

話說回來……裡頭真覺得已經達到慘絕人寰的地步,只有城之內一個人……

史上最大的錯誤決定……城之內恨透自己太衝動……

現在他只能祈禱明天夜晚不要來臨,否則就算到時候真硬著頭皮上,恐怕自己也會被假飄飄嚇得屁滾尿流,屆時也會讓人貽笑大方,更慘得是,這個笑柄不知道會讓大家笑多久?

尤其是海馬瀨人……

─待續─

海城新企劃浮現~~應該是節日特輯吧?
哈哈,想想節日還真多,能寫的也不少,
所以心裡就想,來個節日特輯應該也不賴!
今年是潤七月,覺得很特別,所以第一輯就是跟飄飄有關~~
這是小城最怕的東西了ˇˇˇ
一想到小城害怕的可愛模樣,心裡就覺得興奮ˇˇˇˇˇ
(咦?莫非我是變態?還是海馬附身?~~笑~~)
還沒寫完,請大家期待嚇集!(噗!真的是嚇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