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海馬用銳利的眼色看了城之內,手又再度撥撥頭髮上的水珠。

﹁你是什麼人?﹂黑色海馬說話意外的比原本的白色海馬更加低重沉穩。

仔細打量黑色海馬,城之內覺得眼前的黑色海馬年紀似乎稍長了幾歲。

不是有人說曬黑的肌膚容易老化?所以眼前的海馬該不會是這種原因,看起來才會變得比較年長吧?

不過,海馬是在玩什麼把戲?居然問他是誰?平常只會笨狗、凡骨、小蝦兵一直叫啊、叫的……莫非是想出啥鬼把戲整他?

一思及此,城之內是不高興了。﹁喂!海馬!你什麼時候曬得這麼黑?這些人總不會是你請來的臨時演員,故意來嚇唬我吧?﹂

黑色海馬沒有直接回覆城之內的疑問,只是聽見其他人說話後,將臉色一沉,察覺一些不對勁的事情,問道:﹁他剛剛跟我說話你有聽見嗎?﹂

黑色海馬指了指方才對城之內吼叫的男子。

﹁廢話!我又沒有耳聾,當然有聽到他的聲音。﹂城之內不多做考慮的回答。

﹁那麼,他問你話的時候,為什麼不老實回答?﹂黑色海馬嚴肅的表情,讓城之內覺得莫名其妙。

他聽不懂對方再說什麼呀……怎麼回答?海馬吃錯藥了不成?想他城之內克也有可能聽懂日本話以外的語言嗎?

城之內嘆氣。﹁我聽不懂他說什麼……海馬,你最好跟他解釋一下,我沒有惡意……就算你再瞧不起我、討厭我,好歹也看在我是你同學的份上。﹂

說完這一串話,城之內深深會到,什麼叫做﹁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道理……

黑色海馬聽見城之內的話,出現了微妙的表情。

﹁祭司,你能和這個外族溝通?由他說出的語言能夠判斷他是哪裡來的侵略者嗎?﹂男人詢問。

﹁你們不覺得奇怪嗎?﹂黑色海馬轉頭反問男人。

﹁什麼意思?﹂男人不了解黑色海馬想說什麼?

﹁我剛剛並非是用其他的語言和他交談,國家的語言你們每位都清楚,所以你們應該明白我問了他什麼,然而,他卻只聽得懂我說的話。

相對來說,你們聽不懂他說的話,事實上我明白他正用著某種不知名的語言和我交談,而我卻能清楚他說什麼……﹂黑色海馬沉思。

被黑色海馬一提點,大家都愣住了,像士兵的每個人都面面相覷,不明白其中道理。

當然,聽了黑色海馬這番言論的城之內更是懵了,他完全沒留意黑色海馬的發音……現在回想前面幾句對話,似乎真不是日語……

怎麼回事?莫非眼前的黑色海馬,並不是真的海馬?

城之內沒辦法平靜內心的不安,再度戒備起來,仔細盯著黑色海馬和其他埃及人的舉動,打算有個萬一,便要拔腿就跑。

﹁我想祭司擁有我們平常人所沒有的神力,才能聽懂外族的語言……只是,祭司要怎麼處置這個外族?﹂男人想了想的說道。

黑色海馬一聽,莞爾。﹁真是有趣!暫時把他留下來吧!搞不好他有什麼神奇之處,到時候能替王帶來正面的力量。﹂

黑色海馬帶著一臉興趣濃厚的研究心態,打量城之內。

城之內再怎樣沒大腦,聽見黑色海馬說著把自己暫時留下來的話語,也知道自己暫時安全了。

但,他突然想到,遊戲他們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樣?正遇到同樣危機?畢竟海馬跟大家都不一樣,有權又有錢……辦起事情也輕鬆多了。

城之內壓根兒沒細想自己的懷疑,又或者說馬上忘記眼前的男子,或許並非是真正的海馬,立刻囔了起來。

﹁海馬!那你有看到遊戲他們嗎?﹂

黑色海馬眼神再度掃過城之內,微揚嘴角緩慢的說道。﹁我不是什麼海馬,我的名字是瑟特,懂嗎?異族。﹂

瑟特……忽然間,城之內皺起眉心,好像理解某些事情了……

他想起來了,他曾經進入過沒有名字的法老王記憶中,也曾經看過與海馬相像的男人……

對方的名字……的確是叫……瑟特……

再度看著眼前與海馬相似的同一臉,名叫瑟特的男人……

他正背對著陽光瞧著自己……陽光躺在背後讓瑟特的輪廓線亮得刺眼……

城之內瞇起眼睛稍微阻擋過度的亮光,還來不及思考一切問題,倏的,眼前閃過一陣白光,世界不知為何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他同時也失去意識。

─待續─

近期陷入痛苦漩渦中……
《支配者遊戲》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祈求這種情形趕快過去……orz
另外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今年可以如期做出自己想要出刊的本……
開鎖王……邪瓶……創作……和海城ˇˇˇ
(↑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得加油、努力)

然後,送上底比斯之門_005,希望大家喜歡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