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動手畫圖,將近一年,尤其是完全手繪這一部分,
但還覺得要練練手,選好了一個主題,就開始進行。
一開始作畫心裡完全是放空的,除了記得要先畫鉛筆線稿以外,
以前學的繪畫技巧,老實說腦子幾乎記不住,
整個過程,全部是以本能在進行,我想怎麼畫便怎麼畫,幸好,成果沒有太差。
完成一隻漂亮的蝴蝶,心情是暢快的,看見美麗的東西,總是會愉快。
下面有稍為記錄和分解作畫過程,歡迎交流。
large green-banned blue0.jpg

01.
選定要繪製的物件,然後開始畫線稿,工具是自動鉛筆、色鉛筆、橡皮擦,
紙張是普通的A4影印紙,哦~還有用尺畫了兩條線,用來比對翅榜大小用對稱狀況。
一開始就選好色鉛筆的顏色,先做好大致上的色彩計劃。
large green-banned blue1ok.jpg

02.
鉛筆線稿一結束,開始上顏色,先打底色,哪個顏色該在哪一些位置,我都會先放上去,
上的底色是中間色,不是最亮也不會是最暗。
large green-banned blue2ok.jpg

03.
有沒有發現色鉛筆的顏色變多了?跟一開始選擇的顏色比較又多了許多,
沒辦法,總是這樣的,進行當中計劃趕不上變化是必然的,是手繪自然有手畫的感覺,
即便真實蝴蝶的顏色是更偏向某種色,
但在不破壞物體本身原始色調外,顏色多一點也無妨。
large green-banned blue3ok.jpg

04.
所有的部分都上完顏色了,最後還要使用代針筆來修飾細節,像觸鬚和勾勒線條等。
什麼?一開始的工具沒代針筆啊!
哦~代針筆也是上完顏色後,我才決定讓它加入這個團隊。
如果這傢伙能夠幫上大忙,哪個時間讓它加入又何妨?
large green-banned blue4ok.jpg

05.
完成。
事實上想要再繼續繪製或添加層次還是可以的,
但在我這裡已經沒必要了,有時候弄得太完整或太完美,對我來說是畫蛇添足。
創作是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和想法透過各種媒介展現出的事物,
而達到自己與他人的溝通目的或刺激他人有更多想法。
放鬆地欣賞一件事物,極好,不需要比較。
不用拿自己的作品跟別人作品比較,
就像我不會拿梵谷跟畢卡索的作品讓這兩人去比個高下。
large green-banned blue5ok.jpg

實際計算,繪畫時間約三至四小時吧?
我有些意外,自己覺得快了,像之前有些作品都摸很久,卻也沒完成,尤其要上電腦完成的⋯⋯
加上全靠本能在繪圖,忘記的東西,大概要慢慢一點一滴找回來。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