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作,本來是想使用真的水彩,
但是找不到我的水彩調色盤(我就是那種把顏料全擠在萬年調色盤使用的那種人)
因此使用水溶性的色鉛筆代替,水溶性的水彩筆是很方便的,
乾濕兩用,可以拿享受色鉛筆與水彩的繪畫樂趣。
使用方法很簡單,加水使用即可,一樣能製造出水彩的效果。
joker000.jpg

01.
水彩繪畫使用的紙張要有點厚度,能吸水才行,太薄可能水下去就破掉或皺掉,
我這次使用的紙張是義大利插畫紙,不為什麼,因為我現在家裡只有義大利插畫紙。
家裡沒有水彩適用的紙張,去買日本水彩紙就很好用了,除非你要更專業。
義大利插畫紙,適用於插畫,也就是說它是一張能使用各種綜合煤材的紙張,並非針對水彩製作的紙張,
因此,水份的控制就特別的重要。
哈哈~忘記拍草圖的樣子,所以從鉛筆線稿草圖+上底色開始,紙張不是水彩紙,上色和上水的方法有些不規則,
先上臉部的顏色,因為以前後概念來分,臉是在最後面,
手的陰影我也一開始順便弄上去,主要覺得是不會影響其他物件。
先塗一層水、上色。結束。
joker001ok.jpg

02.
人物的身上所有的顏色,大致描繪出人物亮暗面,表現人物的層次。
joker002ok.jpg

03.
接著幫氣球上色,在上色的過程就直接把氣球的層次作出來,讓它看起來像氣球,而不是鉛球。
開始收拾細節,準備完成畫作。
joker003ok.jpg

04.
完成。
繪畫前,還是要先想好用什麼顏色?如果怕失敗,可以在不要的紙上先練習控制水份+顏色宣染後的成果,
接著就直接大膽的上色,就算失敗也沒關係,重畫一張就好,反正當做練習嘛!我都是這樣告訴自己。
水彩練習完成,成功。
joker004ok.jpg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