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的城之內精神很差……很少看見這樣無精打采的城之內……

明明已經暑假了!暑假一向是城之內最喜歡的假期啊!

﹁城之內,你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遊戲有點擔心。

﹁沒有……我是五月病啦!﹂城之內沒頭沒腦懶懶的說道。

噗哈──

此話一出,惹得本田和杏子抱肚狂笑!

﹁哈哈哈哈!笑死我啦!現在都七月了,你還在五月病?有沒有搞錯?﹂本田毫不給面子直指其錯。

﹁哈,沒錯!沒錯!城之內除了生氣以外,其他都比別人遲鈍,所以現在他犯五月病,合理得很。噗、噗、噗──﹂

杏子看看鼓起臉頰氣嘟嘟的城之內,深覺得捉弄他,真是人生中最愉快的事情之一呀!

她想如果海馬要是帶著跟自己同樣的心情……就能理解為什麼海馬老喜歡惹他生氣……呵……

﹁喂、喂、喂!笑夠了沒?﹂城之內不平衡的抗議。

﹁好了,你們別再笑他。﹂遊戲不好意思的笑笑,依然習慣替城之內解圍。

﹁不笑就不笑囉。不過真是無聊……暑假一開始總覺時間很漫長,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本田伸個懶腰打打哈欠,顯露出無聊透頂的表情。

﹁到我家玩遊戲如何?爺爺新入一款類似大富翁的紙上遊戲,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剛好四個人玩。﹂遊戲興致勃勃的提出意見。

﹁聽起好像不錯。﹂快無聊死的本田很快搭腔。

﹁不,你們去就好,我等一下要打工。﹂城之內皺眉。

﹁哈哈,不好意思,我也要去打工耶。﹂杏子接續城之內的話尾。

﹁沒辦法,那只有我跟本田。﹂遊戲失望的表情佈滿整張臉。

﹁嗯,我要從這裡直接到打工的地方。﹂抵達一個十字路口,城之內隨手指向右轉的馬路。

﹁啊!對了,城之內等一下。﹂遊戲忽然叫住城之內。

﹁什麼?﹂

城之內停下腳步回過頭,見到遊戲往自己方向跑了幾步,遊戲停在他面前開始從包包裡翻找東西。

﹁這個是你的吧!﹂遊戲一臉微笑,遞給他一張照片。

當城之內注意照片的一瞬間,眼睛瞪大數倍,一臉不敢相信……

﹁這個……怎麼?不是你的嗎?﹂

﹁哦!不是,這張照片,三個月前不是各洗一張嗎?我自己那張一直都放在家裡的相簿本裡,至於這張照片突然出現在我書包,我覺得很奇怪,不過想想可能是你不小心掉進我書包吧?﹂

來不及問清楚,遊戲率先告訴城之內答案。

接過遊戲手中的照片,城之內心中五味雜陳……

他知道……當然不是自己不小心把照片掉進遊戲的書包中……

這張合照……明明是海馬用了一些詭計摸走的……

一回想起海馬使用的技倆──他親吻自己的嘴唇,城之內不禁面紅耳赤。

﹁?城之內?你臉好紅……怎麼?﹂遊戲呆問。

﹁沒、沒有……我先走了。﹂

﹁城之內?喂!城之內──﹂

話剛說完,城之內像逃難一樣快步遠離遊戲,他無法理會遊戲莫名其妙的神情和在背後呼喚的聲音,最後居然奔跑起來。

狂奔在馬路上,城之內心亂如麻,心裡有聲音不停問──

是他要還給自己的嗎?

他在乎我的感受?所以還給我?

他到底怎麼看我的?

我……我……海馬……你會告訴我嗎?

縱使心底聲音不斷追問,終究也只是自問自答而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