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我總是在首販之前拿到印製的書籍。
這次印的是《小三爺筆記》,在送印的時候特別作了兩個檔案,
一個是A5尺寸,一個則是B5,再讓廠商估過價之後,只覺得金額還滿驚人的,
為了能讓《小三爺筆記》價格可以在100元左右,我還是決定印成A5的尺寸。
印的過程檔案出了一些問題,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修改,還好是在PF16之前印製完。

本以為可以愉快地參加販售會,
沒想到PF16的參觀人數意外少說,結果東西賣得慘兮兮>.<b
《小三爺筆記》售出成績在5本以下,讓我有一些難過,雖然印的數量不多,但這樣的成績真的令人傷感。
我想真正有實力的人應該不會受影響,只是一但這樣想,對自己的打擊有更不小,因為銷售量其實就是反映自己的能耐⋯⋯
唉⋯⋯真的慘兮兮耶⋯⋯賣不好,在會場上大部份時間都在看漫畫跟聊天,
其中遇到幾位好久不見得舊識,同樣是聊到銷售量的問題,
對方便問:「你不是有在寫小說?小說和漫畫那一種賣得比較好?」
我當然誠實回答:「是小說。」
對方沒有任何惡意的脫口而出。「那就寫小說,就能多一點回餽。」
我一聽真的心酸。「是要我放棄畫圖嗎?」話說得尖銳了。
還好,對方是個男生,只是用大嗓門嚷著:「想畫圖就畫圖,想寫小說就小說,只要快樂就好。」
這樣的回覆,令我鬆一口氣。

的確我創作的目的為的是快樂,但是快樂從何而來?
就是和人分享,如果與人分享能獲得實質的回餽,
那樣,窩在家裡創作壓力就沒那麼大,再也不是家人和親戚眼中的不事生產之徒⋯⋯
或者所有家人無條件的支持。
哪有這種好事?
大聲地道出絕大部份創作者的心聲!我想這是大家不可否認。
即便是有名的導演或公認特有才華的人,也要為了金錢問題而折腰。
所以,普通如我,一樣得為五斗米折腰⋯⋯就算只給我四斗,還是得折腰。
常常有朋友說,因為我的創作(不管小說或漫畫)不夠連續,所以根本無法讓大家記得,
也會導致賣量涼颼颼~也許真的是這樣,但我仍然在努力,就算慢了點、久了點,還是持續有作品,不管原創或二創。
請大家也多給一些鼓勵,也盡量給我一些壓力,因為我發現,我動作真的是越來越慢了@@
下次,參加販售會時,有經過我的攤位,還是請大家多看兩眼~~(笑)

昨天(2012.5.5)真是滿受挫的一天,不過還是有開心的事情啦~~
有一位朋友買了《小三爺筆記》看完後,是告訴我說很有趣,他最喜歡這種看了很愉悅沒壓力的東西。
這番話稍微修補我支離破碎的心。
另外,就是海城的既刊意外賣得還可以,我想是因為八大在重播遊戲王的動畫原因吧?
ㄎㄎ~~又有新的朋友加入愛海城的行列,真的令我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