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wald Cobblepot從小就知道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很多事情都得用心計較,當他來到高譚市時,他就嗅出這座城市最美妙的特性,那就是充滿各種機會。

Oswald的與眾不同,注定要案犯罪結下緣分,所以他拼了命進入黑幫,因為身體狀況只能成為黑幫裡少見的女老大——Fish Mooney的打傘、伺候的小弟。

打傘小弟是份黑幫裡所有人都瞧不起的工作,儘管這份工作再怎麼貼近老大、知道多少秘密?所有的人都不會尊敬,如Butch Gilzean這種有一定地位的,一樣會把他當猴耍,何況是其他人?

但Oswald忍耐得了,他可以在自己式微的時候儲備能量,給予致命一擊,他沒有強健的身體,卻能善用自己的腦子,所以機會來了,他就抓住機會開拓一切能往上走的道路。

他很怕死,可是比起死,Oswald更不願意永遠的原地踏步,讓他人輕蔑。

他利用Wayne夫婦的死、James Gordon的正義感、GCPD的常年腐敗,策動一場叛變,準備把高高在上的女老大Fish拉下台,好讓自己上位。

GCPD為了儘快偵破Wayne夫婦的案件,隨便抓了一個Fish為GCPD準備的犯人,這種小辮子不抓,太對不起自己這難得的機會,所以Oswald成為告密者,向重案組秘密暗示GCPD抓錯犯人。

不料,Fish清楚Oswald是告密者,另外也不滿James Gordon窮追不捨的調查幕後推手與GCPD腐敗掛鈎,所以將Oswald跟James還有James的搭檔Harvey Bullock一起抓起來,準備送他們上西天。

幸運女神終究眷顧Oswald,他得到了一個機會,一個來自高譚市黑幫大家長Carmine Falcone給的機會。

像賭博一樣的機會,關鍵在于James Gordon,然後Oswald中了大獎,正義警探如他想像是腐敗的GCPD裡面算得上有良心的人,Oswald順理成章留下了一條小命,也因此Oswald對James Gordon產生一種革命的信任情感⋯⋯

只是如今,Oswald很能明白釋放出自己的友誼,別人不一定領情,James Gordon並不想當他的朋友⋯⋯

Oswald沒死成卻被逼迫離開高譚市,誰願意永遠離開自己的家?Oswald不知道誰可以?至少他自己絕對不行,於是他找機會輾轉又回到高譚市,潛伏在另一位與Falcone不對盤的老大Salvatore Maroni麾下,準備他一連串的報復與力爭上游。

Oswald握有Falcone和Maroni兩個幫派間的秘密,利用這些資訊不停製造矛盾,達到他想得到的目的,曲曲折折最後還是順利報復了Fish,成為階下囚的Fish,讓Butch救離,她成了Falcone追殺對象。

Oswald在兩大黑幫間當雙面間諜,逃亡的Fish不甘心,便親自提醒Maroni,Oswald是不折不扣的背叛者。

疑心大起的Maroni確定Oswald其實在為Falcone工作,勃然大怒的想要處決Oswald,不過Oswald還是利用自己的機智逃過一劫,最後,Falcone替他暫時結決與Maroni的恩怨,得到Fish原有的地盤,

他的地位一時間風雲變色,成了Falcone和Maroni之下最有權力的人之一。

只是Maroni饒過Oswald的命,並不代表他會讓Oswald過得輕鬆,找麻煩成為家常便飯。

恩怨不斷加疊增高,Oswald決定殺死Maroni,而他用了巧妙的手法,準備一鍋端,成為真正的黑幫之王。

事情如Oswald的想法進行,他除掉了Maroni,最後也逼了Falcone退位,他終於得到他想要的位置,獲得權力和財富的滿足。

以為就此自己能高枕無憂,不過外來者Galavan粉碎他的生活,Galavan確實抓住他的致命傷。

Galavan利用Oswald的母親威脅他,逼着他做他不想去做的事情⋯⋯逼他去毀滅自己最愛的城市⋯⋯

他照做,Oswald成了千夫指的最惡之人。

沒關係⋯⋯無所謂⋯⋯真的⋯⋯沒什麼事情比得上他的母親重要。

他親愛的母親成了他失敗的最大原因,但他不在乎母親讓他失敗,只要他的母親能能開心地在自己的身邊生活,他所擁有的其它事物失敗或失去都不算什麼。

但那個下作的東西,竟然殺了他的母親,他決不原諒對方,他下定決心要Galavan的命,他計劃、偽裝,大陣仗的討伐Galavan,卻還是失敗,James Gordon明知道Galavan殺害自己的母親,卻執意不讓他報仇!

「嗯,其實我還滿喜歡Gordon警探的。」

聽Oswald講述自己的事情,大半夜晚過去,天色逐漸白亮,Edward早已經移動到廚房處準備餐點。

「閉嘴!」

「噢。」Edward聳聳肩,把頭轉回去看著爐子快煎好的培根。

「這失敗,讓我失去財富、地位、權力,甚至我還失去最重要的母親⋯⋯連那一點點的友誼也沒了⋯⋯」Oswald貪戀的東西全沒了,不能怪他心灰意冷。

「Excuse me!友誼?Gordon警探?」Edward抬頭發出疑問。

「你有什麼問題嗎?」Oswald不大高興的瞪著Edward。

「沒有。」Edward識趣的低頭繼續將食物裝盤。「你沒有想過交新朋友嗎?」

「誰願意成我這個過街老鼠的朋友?」

別以為他沒感覺⋯⋯就算他當時能呼風喚雨、有了財富和地位,他能夠清楚明白還是很多人不想跟他做朋友,Oswald認為朋友之間依舊是互相利用關係,只不過朋友這一個字詞,多了誠信和感情。
James Gordon是唯一有誠信的朋友,至於感情則是建構在James Gordon本身的信念,他明白與自己無關,但是當James Gordon的信念駕凌在他失去母親的痛苦之上,連一點點憐憫都不給他,都不願意讓他手刃仇人,這還是令他有點受傷。

「可以吃了。」

Edward將餐桌上鋪滿了食物,麵包、果醬、蔬菜沙拉,還有剛剛起鍋的蘑菇牛排佐脆培根和綠花椰菜,接著放上酒杯,自然也開了瓶紅酒,就在Oswald回想James Gordon的時候。

「嗯⋯⋯」話題似乎是沒法繼續,Oswald只能動手吃東西。

「好吃嗎?」

Edward像隨口問道,其實是他不想回答Oswald剛剛的反問,因為他確實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沒辦法像一些圓滑的人扯著謊話,說自己願意成為Penguin的朋友,他可以狡猾,但是否想要別人成為他的朋友?他得誠實的回答自己「不」。

「!」牛肉送進嘴裡咀嚼後,Oswald真的有點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沒想過這個怪胎,居然能煮了一手好菜?之前的三明治⋯⋯他一直為是買來的。

「還可以⋯⋯」Oswald口不對心,不坦率的答覆,大概是他突然想通一件事情,那就是連這個怪胎也不願意成為他的朋友⋯⋯

Edward不在意Oswald的謊言,他知道自己的手藝很棒,只是淡淡一笑,跟著一起用餐。

「你可以留在這裡,直到你想離開為止⋯⋯」

「我實在看不出來你會讓我隨時離開這件事情。」食物美妙滋味在Oswald嘴裡跳動,但那美妙絲毫無法降低語氣中的不滿。

「我還沒說完⋯⋯你可以隨時離開,但是你必須完整的離開,養好你的傷。」

「我的傷不礙事,已經不痛了。」

Edward將牛肉送進嘴裡,看著Oswald幾秒,嘴角一揚。「我不是說那個。」

「⋯⋯」Oswald沒有搭話,他知道對方是什麼意思。

「當然,我會索取一些報酬,我有很多事情想請教你,不會對你有任何不利,請安心住下來。你想分享你母親的事情給我聽嗎?還是你想聽聽我的事情?」

「我不想聽你的事情。」

「哈哈!」

Edward的笑聲,讓Oswald有點惱,感覺好像他掌握一切,自己是一直被他牽著鼻子走,可是與其花時間聽他那些殺人感想,不如追念母親⋯⋯

Oswald叨叨絮絮的碎唸自己的母親比Edward的事情重要多了,自然又說很多關於自己和母親的事情。

說母親的事情之間,食物吃光後,又叫了中餐外賣,繼續吃吃喝喝⋯⋯然後,事情往有點蠢的地方發展,不知道誰先開始?他們一起唱了關於母親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

噢!Oswald想起來了,是Edward提議的。

因為我的媽媽照顧我~

「再一次!」Edward開心打著拍子提議,自己跟著唱。

火已熄滅,雪溼透衣衫,

沒什麼能比媽媽的愛,更讓我感到溫暖。

Oswald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紅酒,看著歌唱得很歡快、拍子打得很準的Edward,覺得心裡突然明朗了起來,他不得不承認一夜暢談,是掃去了很多陰霾。

現在,他確實需要發洩,把自己一大堆怨氣發洩在該發洩的人身上。

「你之前綁過來的人發生了什麼事?」Oswald只是問問,或許聽見對方淒慘的下場,能讓他再開心一點,那也算是個良好的宣泄。

⋯⋯好吧,其實是如果禮物還在的話,他有點想拆禮物了。

第一次Oswald帶上真心的笑容看著Edward說話,這讓Edward覺得愉快。

「Galavan的走狗嗎?」Edward露出神秘的笑容,他就知道Oswald遲早會問Leonard的下場,他很開心Oswald在意起他送給他的禮物。

「你為什麼要問?」Edward剛剛用來打節奏的筷子還在手上,他抓著筷子用手背撐住下顎,興奮又期待Oswald的答案。

Oswald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給了一個意會的笑容,Edward接收到一個美麗訊息,將頭轉向小小的雜物間,臉上的笑意未減半分。

儲物間的門被Edward打開,活生生被蓋上頭套和用繩索綑緊的Leonard一陣緊張,Leonard發出驚慌的叫聲,但那不影響Oswald和Edward的想法。

Edward與Oswald兩人相視一笑。

「我母親總是說,沒有節目助興的派對不算盡興。」Oswald很愉快地看著禮物,他很感激母親,即使她離開了,她的所有教導和溫暖,也能讓他漸漸恢復。

Edward完全明白Oswald的意思,禮物原本就是要送給Oswald的,即使一開始被拒絕,他也不會吝嗇送出去第二次給同一個對象,因為這個禮物是自己為他帶來,那就永遠都是他的,除了Oswald,任何人都不能處置,就算是自己也不行,所以他才會把禮物一直留著。

被Edward推出儲物間的Leonard驚慌叫聲劇烈,但那恐懼的聲音聽上去像美好樂曲。

Edward對能親眼看見Oswald拆他送的禮物,感到好奇,Oswald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關上儲物間的門,Edward與Oswald之間擁有了第一個小秘密。

—待續—

~我有話要說~
Edward Nygma是個很優秀的人,我必需要這樣說,他的工作需要科學能力,邏輯數理應該要很厲害,另外興趣的關係,我想解剖學應該也是棒棒的,更不用說煮了一手好菜和會彈琴,搞不好還會畫畫(嗯,應該會,突然想到他會畫潛水艇)⋯⋯

男人會音樂和烹飪真的很加分,長得也不錯、身高也夠,除了喜歡謎語、個性內向外(有時候內向真的是致命傷),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Kringle一開始不喜歡ED?不過這也說明Kringle其實真的是一個很一般又膽小的女孩,容易被影響,在意旁人的眼光。

寫作的過程,Ozzie是比較好理解的,因為他的感情豐沛,容易感情左右自己的決定,這樣的角色比較好發揮。

Ed就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他很冷漠,完全不在乎任何事物,除了Ozzie,這不是胡扯,漫畫也能看見他和Ozzie的感情,但在還沒真正有感情前,要想像Ed的冷漠,自己是要花費很多功夫,讓自己和他一樣冷漠,才想像得出在非正劇所衍生出來Ed會說出什麼話?語氣到哪裡?怎樣的反應?真的有些辛苦。

不過,我想我應該掌握得還可以⋯⋯(如果不是,那可能是我對Ed理解錯誤⋯⋯如果是這樣,那請大家當成AU文看XD)

最近的日子,除了看看盾冬的同人文,大量的時間全花在新歡身上,我的新歡是Harry Styles,他的音樂17年的時候我有接觸,當時只下載了《Sign of the times》,但今年就開始找了專輯的其他音樂來聽,畢竟以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來說,他的音樂不是POP本身就很奇妙,復古英式搖滾,我的老天鵝啊~我得說我很喜歡。

重點是他的聲音是我喜歡的那種,對我來說,歌手的聲音還滿重要的,很多時候歌曲本身很棒,但我常常會因為歌手的聲音沒法持續聽太久,以至於其實有很多很厲害的歌我都不知道。(當我告訴別人,我不會唱《江南》和天團的歌,別人都是一臉不可思議,抱歉,讓人掃興⋯⋯)

Harry Styles本身唱歌的實力很讓人驚艷,推薦他在BBC Music的現場演唱,太好聽了。

Harry Styles的關係認識One Direction(一世代,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翻譯成一世代?),然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很厲害的男孩團體出身,國外的男孩團體,拆開後每個人實力都滿堅強的,不過我對男孩團體的音樂實在是⋯⋯

除了Take That幾乎都聽不下去,就算是Take That我也不是每首歌都可以^^b

不過,一世代倒是有個東西引起我注意,哈哈~就是我平常的腐嗜好^^a

在You tube突然推薦一世代的各種CP組合給我,哈哈!這個推薦實在是來得及時,雖然我不太RPS,但能在裡面找糖吃也是很不錯的,更何況Harry Styles本身就是顆核彈級的巨糖,光看他的臉就覺得開心。

越寫越多,有機會會再寫寫關於Harry Styles的事情^^下次見。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