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看完Oswald享用禮物增加派對歡熱氣氛的過程,是該有人主動幫忙收拾派對結束後的殘骸。

Edward不算自告奮勇,只能說Oswald有點任性,他發洩完一些情緒後,不大喜歡收拾殘局,所以自己順理成章的收拾。

Oswald把自己又弄了一身血,不過他這次是很歡快又主動的進了浴室洗澡,好好的清理自己,完全不需要Edward幫忙。

Edward不知道怎麼了,看到這一幕竟然有那麼一點感動⋯⋯仔細想想這感動似乎從方才就一直存在,當Oswald將尖刀連續刺進Leonard的身體,是那樣乾淨利落配合他的怒氣和瘋狂,老實說,Edward心裡瞬間出現了「完美」這個字。

快速分解完屍塊,Edward暫時先把屍塊冰進冰箱裡,還好自己喜歡下廚,冰箱買得夠大⋯⋯

他想洗澡並且上床睡覺,一夜未眠,加上亢奮一陣子和處理屍體的關係,Edward確實覺得有點疲憊,更何況明天得上班⋯⋯

他坐在沙發上等著Oswald從浴室裡頭出來⋯⋯

Oswald進去多久了?

「Penguin先生?」Edward起身走到浴室外,忍不住敲門。


浴室內沒有水聲,更沒有Oswald的回應聲,Edward沒忍住敲門催促,但至少忍得住破門而入的衝動。「Penguin先生?」再問一次。

「⋯⋯沒事,我只是忘記沒有衣服更換,洗完澡才想起來,正在考慮要不要裸著身體出去?」浴室裡沈默一下,才聽見Oswald回答。

「哦哦!不用,我有準備你的衣服。」

Edward反應過來,快速拿了貼身衣物和外衣,請Oswald把門開啟一條縫,將衣物遞進去。

拿到衣服的Oswald穿上衣服,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尤其是在穿上合身的貼身衣物時⋯⋯

Oswald帶著些許尷尬從浴室出來,不過,Edward沒有察覺,只是趕緊的進浴室清洗。


?☂?☂?☂?☂?☂?☂?☂?☂?☂?☂


這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洗好澡的Edward站在床邊看著早已經躺到床上的人,Oswald理所當然的霸佔他的單人床⋯⋯

其實不算單人床⋯⋯床是家大型的單人床,是可以睡上兩個人,只要他們稍微靠近一點就行。

但是他不確定自己能夠做到,Edward想了想,開口說道:「Penguin先生你可以睡旁邊一點嗎?」

Oswald無動於衷,躺在床上仿佛沒聽見。

「Penguin先生?請你睡過去一點。」

再是沒反應,Edward以為Oswald睡著了,只好動手想要把他的身體挪過去點,誰知道手一碰到Oswald的上臂,躺在床上的人像炸毛一樣,打掉Edward的手,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

「我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睡。」Oswald不大高興。

「我沒有要跟你一起睡,我是要一人睡一邊。」Edward語氣沒什麼起伏。

「那還是在一張床上啊!」對比Edward的語氣,Oswald顯得有些激動。

「對,但是一人睡一邊,不是真的睡在一起。」

「你不能睡之前睡的地方嗎?」

「不行,我沒辦法一直把自己塞在小沙發裡,而且這是我的床,我很需要好好休息。」

確實是Edward的床,Oswald沒辦法否認的事實,但跟一個陌生人一起睡很奇怪⋯⋯勉強來說是救命恩人⋯⋯

對自己的救命恩人鳩佔鵲巢,好像有點不上道⋯⋯

思考後,Oswald不情願的往床的最邊邊挪動身體。

Edward見狀,主動躺上床的另一邊,躺下去才發現被子只有一條,這又是一個問題了⋯⋯兩人離太遠被子沒法覆蓋身體全部,一人個扯著一邊的被子,有些尷尬。

「我覺得我們可以再近一點。」Edward盯著天花板,好一會兒才提議。

「同意。」Oswald同樣盯著天花板回答。

於是兩個人各自往中間移動,總算是兩個人都被棉被蓋全了。

「你該不會是在這張床上殺死Kringle小姐吧?」Oswald有些突兀地問道。

「不是。」

「那就好。」Oswald得到達到答案,很安心的閉上眼睛準備入睡。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Edward平靜的開口,Oswald張開眼睛盯著天花板,沒有給任何回應,Edward繼續說話。

「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現在你對我很重要,一開始我確實有些虞慮,怕自己會錯手殺死你,那是因為你之前全身上下都是恐懼和怯懦味道,那種味道聞起來很甜美,很難不讓人下手,但是你現在不是那種味道,你和我是相同的味道,我不會搞錯。」

Oswald下意識聞了自己身上的味道,他只聞到Edward家的洗髮精和沐浴乳的清爽香味⋯⋯

如果是這個的話,確實自己和Edward的味道是一致的。

Oswald翻了翻白眼,雖然大概明白Edward的意思,但對他使用的詞彙,還是忍不住嘲諷。「我都不知道恐懼和怯懦能用鼻子聞出來?」

「我可以,你昨晚想拿摺疊刀殺我的時候,那味道特別明顯。」Edward像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發出輕微的笑聲。

Oswald不淡定了,他把視線轉向左邊的人,眼神是很驚訝,卻什麼話也問不出口,因為太奇怪了。

「呼吸就會聞到。」Edward倒是很淡定轉向右邊看著Oswald。

「那我現在跟你是什麼樣的相同味道?不會是沐浴乳那些吧?」太尷尬了,Oswald轉換話題。

「瘋狂、血腥,掠食者的味道。」

Edward揚起愉快笑容,沒有一絲猶豫地形容彼此的氣味,看著Edward的臉,Oswald身體打了個冷顫,臉上的表情跟著Edward狀態裂開嘴一起笑了。

呵呵哈哈哈!是呀!Oswald能感受找回以前的自己了。

他們兩個人同時移開視線,不再看著對方,視線是回到天花板的一個定點,一起愉快的大笑。

「沒錯。我喜歡你的說法。」Oswald能認同Edward,即使還是覺得對方是個怪胎,但絕對是個聰明又有趣的怪胎,某些特徵好像自己一樣⋯⋯

即使個性和環境天差地遠,但他跟自己一樣,被別人當作是個怪物般的存在⋯⋯一點想法落入Oswald心裡,這樣子的連結,讓Oswald有股親密感覺。


?☂?☂?☂?☂?☂?☂?☂?☂?☂?☂


笑聲停止,兩人的呼吸逐漸平穩,Oswald原本打算快快入睡,但Edward方才的一番話,使他沒有像剛剛那麼想睡覺,他有點想再跟對方聊聊⋯⋯

他突然有點好奇Edward這個人了⋯⋯早知道之前就不要拒絕Edward談論自己了。

而且,有一個問題,哽在Oswald心裡一直想問清楚,雖然大概清楚答案,但就是過不去⋯⋯

「那個⋯⋯你說丟掉我的衣服⋯⋯就是那個⋯⋯我⋯⋯身體⋯⋯總之就是⋯⋯全部你弄的嗎?」

Oswald眼睛直是天花板盡量冷靜自己,等待Edward的答案,一分鐘過去、三分鐘過去、五分鐘過去⋯⋯對方完全沒反應,Oswald沒耐性的往左邊一看,才發現Edward面向自己睡著了。

Edward睡覺模樣不如平常清醒時的冷漠,平靜的臉完全不像是喜歡殺人的變態,充滿祥和寧靜⋯⋯

如果他和自己一樣總是被人當成怪胎,那麼是不是自己睡著的時候,同樣也會這般寧靜祥和?純粹美好?Oswald忍不住的想⋯⋯

花了幾分鐘研究了Edward的臉,Oswald覺得無趣,再度將面部朝著天花板。

一瞬間,覺得自己很傻,其實自己不用跟Edward確認自己想問的問題。

絕對是Edward Nygma把他脫個精光,然後清潔他身體的每一處、細心處理包扎傷口,就像處理屍體一樣,不帶任何情緒⋯⋯不!搞不好對著屍體,Edward反而更有感情。

還有聽他說話、想辦法讓他發洩情緒⋯⋯

雖然他是有目的⋯⋯只是,一想到這些心意,Oswald就覺得Edward可以是個朋友⋯⋯就算他跟Jim一樣,不願意把自己當成朋友⋯⋯


—待續—

我有話要說
Jim→是指James Gordon警探,跟Gordon警探比較親密的人都是這樣稱呼警探,而Oswald把Gordon當成朋友,所以不管Gordon警探願不願意,Ozzie都是叫他Jim。

Ozzie→就是Oswald的昵稱,最先出線是在漫畫裡Ed裡暱稱Oswald為Ozzie,由這裡就可以知道兩個人感情其實是好的,不管電視劇怎麼演。

我要再來說說Edward Nygma,他很優秀上一篇文的閒聊就有說到,而這個優秀的人對於"安穩平凡的幸福生活"有一定程度的迷戀。

我會這樣覺得是Ed的三段戀情裡(不包含Ozzie)的對象,都讓他有"安穩平凡又幸福"的感覺。

第一個對象Kringle,在之前有提到她是一個很一般又害怕她人眼光的普通人,雖然她不喜歡古怪的Ed,但卻覺得Ed是善良的人,尤其對她特別寬容,她心裡多少明白Ed很喜歡她,也多少對Ed的體貼感動,但因為害怕它人的眼光與耳語而不願意進一步瞭解Ed,更何況她有其它選擇,所以她只能跟別人一起傷害Ed之後,反省自己的行為,再找機會偷偷釋出善意。

老實說,我很討厭Kringle這個角色(這種人很多)……也曾經想不透為什麼這樣的人會吸引Ed?

但想想可能跟環境有關,Ed很特別我想從小應該就習慣被排斥,所以有人對他溫柔,他自然會喜歡對方,這一點在他對Gordon警探的態度可以得到證實。

我想在Ed的觀念有個根深柢固的邏輯,要得到幸福,就是要找到一個喜歡的女性來組織家庭,警局大部份的工作者都是男性,所以男性跟幸福不能連結,男性會被排除在外,而警局的女性感覺又太像男性,所以整個警局看起來最符合女性角色是Kringle (有相夫教子的保守形象),加上她偶爾會對Ed釋出善意,難怪乎,Ed會愛上Kringle,我只能這樣解釋,要不然像Kringle這樣的人,我很抱歉我真的不懂的欣賞。

而且,我甚至可以說Kringle是整齣戲劇裡最不適合Ed的女性。

果然,她就是一個獻祭的羔羊,這個角色的出現只是為了轉化Ed而已。

Kringle理所當然的死在Ed的手裡。Kringle死去的時候,我只替Ed感到悲傷,因為Kringle到頭來還是膚淺,也完全不了解Ed的心意,雖然他的那些心意很可怕,普通人無法承受,但也讓大家明白Kringle真的超不適合Ed。

勉強不會有幸福,Ed追求的幸福其實很虛幻,很難想像一個理性又重視邏輯的人對愛情這件事,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對我來說Ed就是這種人。

光說Ed跟Kringle就又是一堆字,下一次一樣是會再說關於Ed的第二段戀情,希望大家不會覺得無趣。


還是Harry Styles……我這樣是不是有點煩XD

強迫大家一起看關於Harry的事情,但請放心這不會是常態,因為我下定決心要另外弄幾篇寫寫我對Harry的感覺,不會再夾雜在一些文底下。

會把Harry簡稱「捲H」,我該怎麼說捲H?對一個人產生好奇,就會想要看看他過往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是先看了他的一些訪談,接著是看一世代(接下簡稱1D)的一些訪問,然後連他參加X Factor的一些視頻也看了,當然也沒放過粉絲做的XXXrry的視頻(笑)。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團體,在網上有人戲稱5P團,也就是可以各種CP組合,5 個小朋友常常會有一些匪夷所思的親密動作⋯⋯

而其中最大的部隊是Larry,但依照我的尿性,我果然又是跟別人不太一樣⋯⋯我並不是這個部隊的一員,基本上我是捲H中心,也就是捲H喜歡誰,我就是哪一個部隊⋯⋯

先不談捲H的女友問題,光從1D5人的互動來看,我自己確實是有一些自己的見解,出於對於5人的尊重,與互動壯況,反而讓我不會成為Larry ship的一員,主要是Louis本人有過聲明和有老婆小孩,如果他這麼強烈聲明,我就不應該一直拉郎配,因為那樣對他和他的家人很失禮,更何況光看互動,我只是覺在吃糖而已,真不覺得Larry is real⋯⋯事實上很多糖,我不吃的⋯⋯

我現在是陷入了一個小眾部隊的門邊裡,其實是可以很快出門,但偏偏捲H和某人的一些事情,我怎麼都過不去⋯⋯有點越陷越深的感覺⋯⋯

所以最近都在看這小部隊的shipper的分析,我得說有一些人的感覺跟我一樣,對某些問題點一直過不去⋯⋯

利用想象力和一些反覆的細節來推敲事情的原貌,並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我盡力去找出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大概我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了,不一定正確,但自己卻覺得還是有觸碰到捲H的感覺。

關於捲H ,我要停在這裡,下一次再看見關於捲H的內容,應該已經是一篇長篇大論囉XDDDD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