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著一杯有插吸管的奶茶,手提著另外五杯奶茶,一路笑盈盈的走在另一個男性友人身旁,吸了一口奶茶後,自然大方地把奶茶移到男性有人的唇邊,要求對方吸一口奶茶,毫不做作的行為,外人眼中是很怪異,卻無法脫口而出這兩個男人不健康。

劉岱禹眼神死的瞪了彭向樂一眼,快速別開臉,另一隻手明顯想抓新的一杯奶茶,他自己可以喝一杯啦!

彭向樂不如他所願,開始藏著提了五杯奶茶的手,往前往後、再左右,一言不和便舉高高。

他氣一上來就犯傻,跟著搶前搶後、奪左右,手舉高高也只搆到一些些杯底,真不能搶到一杯完整的奶茶。

﹁噓噓噓!喝這一杯有吸管的。﹂

彭向樂態度像在逗小狗,劉岱禹惱啊!

「我要自己喝一杯!」

「不行,你沒付錢,而且你要用多少吸管啊?很不環保,別再殘害海龜了,一起喝一杯。」

他不知道彭向樂怎麼好意思這樣說話?

劉岱禹斜眼看著裝五杯奶茶提袋裡的吸管,是的,確實有五根吸管⋯⋯

「我給你一杯的錢,奶茶拿來。」不想跟對方爭論海龜的事情,大不了從明天開始,他買手搖飲料都用環保杯也不拿吸管了。

「一人一半吧!給我⋯⋯」彭向樂大口吸著奶茶,一邊笑嘻嘻的對他提議。

「一半的錢,好!沒問題,拿去!不用找了!奶茶給我!再也不見!」劉岱禹第一次對一個男人這麼大方,掏出一百元鈔票,快速丟到對方身上。

對方帥氣地接住慢慢飄過來的一百元鈔票,再是露出陽光爛爛的笑容,耀眼得讓劉岱禹想要閉上雙目揍他一頓。

「我都還沒說完,給我的錢就不用了,這三杯奶茶給你,錢也還你,白爾千學長跟你住一起,一杯奶茶請你給學長喝,但別說是我給的。」

彭向樂拿出環保袋,把奶茶分裝到環保袋順手也把一百元丟進環保袋裡,三杯奶茶交給劉岱禹一邊交代。

「白爾千學長?」劉岱禹又一次驚嚇了⋯⋯懷疑這傢伙是不是變態?居然知道他和白學長一起住?

「對,白學長之前幫了我一個忙,我想請他吃飯道謝,但他一直拒絕,所以,今天奶茶都我請客,兩杯請你喝,另外一杯幫我給學長,不需要讓他知道是我請客,我怕他拿錢還我。這樣我心安,算我還了人情,不會太貴重而導致大家都有負擔。」彭向樂輕鬆說道,似乎一點也沒發現劉岱禹心裡那一點誤會他是變態的心情。

聽完彭向樂的話,劉岱禹才想到這傢伙好像跟白學長一樣是心理學系的⋯⋯

「你可以幫忙嗎?」彭向樂往劉岱禹面前打了一個響指。

劉岱禹回過神,有點傻傻的回答。「哦!可以啦!」

「謝謝。」

彭向樂漾開笑容,向劉岱禹道謝的樣子,讓劉岱禹覺得沒那麼討厭,長得好看的人就是這一點吃香。

之後,彭向樂跟著劉岱禹一路走回劉岱禹的公寓樓下,再一次跟劉岱禹道謝,就瀟灑離開。

 

★★★★

 

回想完自己一路到家的過程,劉岱禹總覺得有一件事被漏掉⋯⋯

坐在客廳的舊沙發上,不知道發呆多久?直到傍晚白爾千學長和朋友陳建煒回家,兩個人盯著劉岱禹好一會兒,才異口同聲問道:「你還好吧?」

劉岱禹抬起頭看他的好基友和學長,點點頭。「還可以。」

「你今天有吃東西嗎?」陳建煒關心問道。

「嗯,中午有吃排骨便當。」

「晚餐吃了嗎?」白爾千自然地坐在旁邊的單人沙發。

「還沒⋯⋯」

「哈!我和學長有買滷味回來,一起吃。」

陳建煒親熱的一屁股坐到劉岱禹身旁,快速打開滷味的塑膠袋,張羅大家吃飯,這個舉動讓劉岱禹有點感動。

白學長和陳建煒的課一定不一樣,但同時回家還買了一大包滷味回家,想必是為了他這個失戀的魯蛇。

「學長,謝謝。冰箱有一杯奶茶給你喝。」劉岱禹很感動地看著白爾千,很自然的就說出來,根本不用找什麼藉口。

白爾千學長人很好,但戒心很重,劉岱禹常常懷疑是因為白爾千學心理學的關係⋯⋯

「是嗎?怎麼突然買奶茶給我?這麼好?」

白爾千學長也是長得好看的那種,跟彭向樂的陽光型帥哥不一樣,有種知性又溫柔的氣質,五官不是柔美的那種,但是清秀爾雅,說話雖然緩慢和氣,但壓迫感卻很重,就像現在⋯⋯尤其是還衝著你微笑的時候⋯⋯劉岱禹總是特別害怕白爾千對著他微笑說話⋯⋯

這讓劉岱禹想起之前白學長因為泡麵吃完不收,大發雷霆的樣子⋯⋯當時,他就是微笑的告訴自己和阿煒,如果泡麵和食物再吃到一半就擺著不收乾淨,他保證每一餐都會讓自己和阿煒吃到小強。

「也不是特意買的⋯⋯手搖飲料店就第二杯半價,就多買了。」劉岱禹說的時候,只希望自己看起來別太心虛,白學長就像是個充滿智慧的賢者,彷彿很多事都瞞不了他。

「哦?」

白爾千微笑點頭,這讓劉岱禹有點想嚇尿,還好粗線條的陳建煒突然插話。

「只有學長有?看!蝦餃?兄弟,我好歹昨天為了你也辛苦了一整天,結果奶茶居然只有學長有?」陳建煒表現出痛心疾首的樣子,不敢置信他的好基友居然如此對他。

「呃⋯⋯冰箱有兩杯,一杯是你的。」雖然多的一杯自己很想喝,但是現在有點騎虎難下,只好把剩下的那一杯貢獻出去,還好自己沒付錢⋯⋯

「哈!我就知道,兄弟你沒忘了我!」陳建煒起身跑到冰箱那,很快取出兩杯奶茶,用吸管插下一杯奶茶,邊喝邊回到擱置滷味的茶几。

陳健偉另一杯奶茶遞給白爾千,白爾千順手接過奶茶,看來是剔除戒心,也開始喝奶茶。

陳健偉連喝了好幾口奶茶,突然盯著奶茶杯的外觀,有點疑惑。「你是買KAKA情人節的半價活動嗎?」

「嗯⋯⋯」劉岱禹專心挑着自己喜歡的滷味食物吃。

「你怎麼辦到的?」陳建煒好奇的看著他。

「什麼?」劉岱禹不明白阿煒的意思。

「他的意思是,KAKA的店員很嚴格,你一只單身狗是怎麼買到情人的半價優惠?」白爾千喝了兩口奶茶溫和地看著劉岱禹笑著解釋。

劉岱禹有蛇被青蛙盯住的感覺,直冒冷汗⋯⋯他吞了口口水,大腦高速運轉想理由⋯⋯

「就那個⋯⋯原本我⋯⋯我自己去買,想要第二杯半價⋯⋯但KAKA店員不讓,我在那邊盧很久,店員只好跟我說,請我隨便找個女孩子一起過來買,陌生人也可以,他們就算我半價⋯⋯」對!沒錯,KAKA店員是這樣通融他的。

「是哦?所以你找到一陌生女孩子跟你一起買?」陳建煒馬上被滷味袋裡的豬頭皮吸引住,連吃了兩片。

「嗯⋯⋯沒錯。」劉岱禹頗心虛的頷首。

「真的?哇!我太小看你了,這樣多好,忘記上一段戀情最好的方法就是談一場心戀愛!阮圓圓是只想花你錢的女孩子,分手很正確,要不然不知道還要花多少錢?」

「才不是那樣,是那個⋯⋯女⋯⋯女生,自己聽到也想要買半價奶茶,過來跟我一起⋯⋯一起買⋯⋯」回想買奶茶的狀況,劉岱禹感覺有些恥辱。

太恥辱了,導致他甚至沒辦法幫阮圓圓說話⋯⋯雖然阮圓圓花了他很多錢,但是他自己心甘情願的呀,他不怪阮圓圓,只怪自己又笨又遜,沒辦法達到阮圓圓的男友標準。

「啊?那個女生是恐龍對不對?」陳建煒噗嗤的笑出來。

恐龍⋯⋯當劉岱禹自己是死肥宅的時候,會尖酸刻薄的形容長得不怎樣的女孩為恐龍,減肥後變得稍微人模人樣後,一樣還是會形容不怎樣的女孩是恐龍,直到現在他被甩了,突然覺得自己也是不怎樣,既然如此,他和自己口中的恐龍其實是同等級的,他不想再管自己不合眼的女孩叫恐龍了。

「沒有,對方長得還不錯⋯⋯」憑良心說,劉岱禹不能否認彭向樂長得好看的事實。

「啊?長得不錯?還主動找你搭訕?你有跟對方留Line嗎?」陳建煒八卦反應。

「沒有。」劉岱禹斬釘截鐵。他幹嘛留一個男人的聯絡方式?而且還⋯⋯算了!自己不想要再回想。

「長得不錯、也主動,哇!兄弟,這麼好的機會你都不上?」陳健偉笑得有點下流。

「對方不是我的菜,而且我又不是禽獸⋯⋯我剛失戀。」劉岱禹有時候真覺得陳建煒真的太粗線條了,不過也是這種個性,他們才會合拍,他很喜歡阿煒這種樂觀和大剌剌的性格。

「你胖的時候多好⋯⋯現在瘦下來,連個性也變得纖細。我好懷念胖子阿岱啊!」陳建煒誇張的掬了一把眼淚。

劉岱禹翻了白眼,搖搖頭不理陳建煒,決定專心吃滷味,一旁的白爾千只是微笑地看著兩個人,這個微笑看起來是真的感到愉快,而不是充滿質疑與壓迫的笑容。

結束短暫交談,他們打開電視隨便選定一檔綜藝節目和電影台,在兩台之間游移,時而練練瘋話,氣氛出奇愉快,劉岱禹心情比昨天輕鬆不少,他真的很感謝阿煒和學長願意花時間陪他這個魯蛇。

說說笑笑之間,劉岱禹像是被雷打到?突然站起來的大叫一聲︰「啊!」

他嚇到白爾千和陳建煒,兩個人有些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按怎?」陳建煒很怕劉岱禹是突然想到前女友,準備要死要活的⋯⋯

劉岱禹看看兩個人些許擔心的神情,只是默默坐下,然後回答:「沒有⋯⋯沒事⋯⋯」

「真的沒事?」白爾千表情寫滿懷疑。

「真的沒事。」劉岱禹表情有些扭曲,但他希望他們別看出來。

「沒事就好。」

白爾千看了劉岱禹幾秒,很快地面無表情的放過他,但這個舉動還是讓劉岱禹心臟差點跳出來,他總覺白爾千學長知道了什麼⋯⋯

好在,陳健偉粗神經果真名不虛傳,看見白學長不再追究,也沒多想只抱怨了一下。「看!突然這麼大聲想嚇死誰!」

劉岱禹沒有吱聲,只是一直塞滷味進嘴巴,閃避陳建煒有些責難的視線。

唉!即便有事,劉岱禹僅能在心裡鬼吼狂叫的發洩而已⋯⋯

靠北啊!他知道自己漏掉什麼事了!

真的很靠北!他雖然沒付到奶茶的錢,但自己被一個男人親了嘴巴,才拿到兩杯奶茶⋯⋯

奇恥大辱!自己的吻居然只值兩杯打過折奶茶的價錢?而且嚴格來說,自己只喝到一杯!不爽到了極點⋯⋯

彭向樂這傢伙⋯⋯太可惡了!太小氣了!自己的吻只值兩杯打折奶茶嗎?

不可原諒!靠、靠、靠、靠、靠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跟彭向樂結下樑子了。

—待續—

我有話要說
連續幾篇更新都是謎鵝的同人文,這一週想了想,決定更新創作的部分,

原本是想更新一些圖片,就是畫的美隊和冬兵⋯⋯

但是,都只是草圖而已,雖然已經準備著色了,決定還是上完色再更新,

因此臨時改變主意更新了創作文的部分,

如果有人有在看這一篇文的話,希望新的更新部分有讓大家感覺愉快。

有時候在重看自己部落格上的文章,會發現錯漏字,希望大家別介意,有時候我都是很趕的完成文章,接著馬上傳,當然會盡量檢視成為正確的再上傳,但難免疏漏。

關於創作,不管是同人的創作或單純創作,自己確實是停擺好一段時間,

其中斷斷續續的,這時間長達幾年甚至有十幾年,我沒仔細去想或計算,

時間如此奇妙,是很長卻也很短暫⋯⋯

這之中可能流逝了很多讀者與朋友,但我卻沒有那麼在乎,

不是說真的不在乎這些喜歡我的創作的讀者或朋友,

我在乎那些曾經為我停留的朋友,是否有在我的創作裡或身邊享受過一點歡樂?我希望他們有。

我不在乎,那些為了追求更美好的,而前進不再停留的人,因為他們是對的,向上追求沒有任何錯。

真心認為,要走的怎麼也留不住,不走的如何也趕不走⋯⋯強求,得到了什麼?沒有,什麼都沒有。

任性,是我在這一方小天地,唯一能做的事情。所以我說走就走、說停就停,沒有規則只有自由,這會讓我感到些許快樂,並且能維持一些時間。

或許一天,我突然又停止更新,那有可能是我感覺一陣、又一陣的痛苦縈繞不去,那種痛苦是連自己也不明白的痛苦,無法與人分享。

繪畫、文字和閱讀是我最喜歡的事情,它們常常拿來治癒我的疼痛,轉移我對疼痛的注意力,只是當下這些治癒方法,無法與人交流。

所以,我會停止更新。

一轉眼,我來到了一個年輕的自己都不曾想像過的年紀,來到這個時間的位置,以為長了智慧,會更容易看清楚一些事情,但事實,沒那麼容易。

是會看清楚一些事情,只是反覆思考過後,卻還是會落入窠臼,不瞭解別人為什麼那樣做?也不瞭解為什麼自己就是沒辦法?

漸漸我又不想要明白,不瞭解,多好。

人類很有趣,但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生物,他們大腦複雜、肉體複雜、靈魂複雜、精神複雜,卻很喜歡用多種單一線性行為規範自己和其他生物,把自己弄得好像很簡單?但就是難懂、複雜。

只是有時候又很喜歡這種生物,因為偶爾會遇到其中可能是大腦美麗,或是肉體美麗,還是靈魂美麗,許是精神美麗的人類,那麼,我就是會被迷得神魂顛倒,很難不去喜歡或迷戀,而這種喜歡和迷戀偏偏大多是來自自己的不瞭解與想像⋯⋯

看看,不瞭解,多好。

我常常需要努力維持像一個正常社會人士,很累。我不能不工作不賺錢、我不能只專注我的興趣、我不能不理人、我不能躲起來不和任何人交流⋯⋯否則我的家人、朋友會擔心⋯⋯事實上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擔心?但我必須先入為主的假設他們會擔心,因為他們不是我,時常思考消滅這一回事。

即使我努力維持,還是會被形容成怪人,哈哈⋯⋯唉?看來,我果然不夠努力,沒辦法,我真的一點也不想符合社會期待。

我為什麼要符合社會期待?我不懂⋯⋯問別人,總是沒人可以給我滿意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BL 創作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