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wald知道自己已經在Edward家裡待上好幾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得好、睡得好,加上心情愉快的關係?所以身體傷口恢復得滿快的⋯⋯

吃的方面不用說,Edward的廚藝真的沒話說,他煮飯就像作實驗一樣,調味與時間都控制的相當嚴謹,每一次吃到的食物都是美味,沒有什麼失敗作品,真的要說失敗的話,大概是他之前做了胡蘿蔔蛋糕,Oswald不喜歡⋯⋯Oswald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胡蘿蔔蛋糕他只習慣自己母親的味道。

至於睡得好⋯⋯這件事情有點吊詭⋯⋯Oswald一直以為自己不習慣和其他人一起睡覺,可能晚上都睡不好,甚至安慰自己只要Edward出門上班,自己就可以好好補眠了。

但Oswald萬萬沒想到,除了第一天自己想太多事情,導致沒睡好外,其餘的日子,他竟然能跟Edward在同一張床上熟睡到對方出門上班了,他都沒察覺⋯⋯

聽著別人的呼吸聲音入睡,意外地讓Oswald感覺沒有太差,或者可以說,對方的呼吸聲有時竟讓Oswald感受到某種安心。

然後,對方還會準備好他的早餐⋯⋯很貼心⋯⋯這貼心使Oswald感覺有些怪異和不自在⋯⋯

那種不自在的怪異感,就像第一次穿上Edward準備的貼身衣物,那樣的不自在⋯⋯

不過,也只是剛開始而已,幾次之後,Oswald那些不自在早已消失無影無蹤,他漸漸有點習慣起這種舒適的生活。

Oswald覺得舒服,他甚至認為自己可以一直待在這間小房子裡。

習慣⋯⋯真可怕⋯⋯

安逸舒適的生活容易痲痹一個人向上的意志,會得過且過,會覺得只要習慣就還好⋯⋯

習慣了就好⋯⋯Oswald知道這種意志消沈的安逸想法很要不得,享受一些時間卻無傷大雅,他絕不會忘記自己要前進的方向。

Oswald容許自己暫時享受這一段寧靜。

對著窗外發呆好一會兒,Oswald突然覺得有點餓,只好起身打開冰箱,想搗鼓一些東西吃。

早餐已經讓Edward準備了,總不好意思要求他連午餐都弄好再出門上班⋯⋯

況且,晚上Edward回家後會準備美味的晚餐,Oswald可是每天都等著吃早餐和晚餐,還有期待跟Edward聊天,只要Edward能少點謎語讓他猜,那真是再完美不過的寧靜生活。

 

?☂?☂?☂?☂?☂?☂?☂?☂?☂?☂

 

熟悉的腳步聲,沒多久門被打開了,只見Edward大包小包的,Oswald還滿開心的跑了過去。

「你買了什麼?」

「一些生活用品和今天的晚餐。」

Edward把買來的東西全放在桌子上,Oswald毫無芥蒂地伸手就翻出袋子裡的東西,看看今天晚上的食物是什麼?

「外賣中餐點?」Oswald語氣有點抱怨。

他以為Edward是添購生鮮食物,做為今日晚餐的準備食物,沒料到今天居然是外食⋯⋯

「今天工作有點多,有多具屍體,還有一具特別有趣,一具僧侶屍體,光看屍檢報告就知道有自虐的習慣。」Edward把買回來的東西俐落的整理起來。

最後,把新買來的一罐辣芥末醬放進冰箱。「我想今天休息一下,不煮飯,另外想跟你溝通一些事情。」

「什麼?」Oswald注意力回到Edward身上。

Edward像在回憶什麼,直勾勾地看著Oswald,半晌都沒說話。

 

?☂?☂?☂?☂?☂?☂?☂?☂?☂?☂

 

GCPD辦公室,Edward拿著折疊式手機正和人說話。

「又來了?」Edward表情無奈且得忍住翻白眼的衝動,一位警局同事經過,他還得提高警覺,不能讓人看出他的異樣。

等同事完全通過,他又神秘兮兮地轉到另一邊,緊張又壓低聲音的問著電話裡頭的另一個人。「你有試著搖一搖把手嗎?」

法醫Lee從樓梯走上來,正對著Edward的座位,她拿著今天死亡僧侶的屍檢報告要給Edward,要請他做毒物檢測,順便問他一些事情,卻看見Edward正在通電話。

「你往裡面放了什麼?」Edward音量提高,語氣有些不太高興。

Lee不敢相信且好奇,她不常看見Edward發脾氣,甚至可以說從來沒有過,那語氣和內容的感覺,就像是什麼熟悉的人住在他家裡?他正對著家裡這個熟人小小置氣。

不過,Edward馬上敏感地察覺視線,他轉頭一瞥,看見是Lee立即將電話掛斷,假裝正在處理資料,一面還自然的開口詢問Lee:「Thompkins醫生,有什麼事?」

Lee緩緩走向Edward,遞出卷宗。「Ed,這是死亡僧侶的屍檢報告,Jim要你做個毒檢。」

Edward接過屍檢報告,大致掃了一眼,就發現引起他興趣的地方。

「真有趣,是那種想自殘的衝動行為⋯⋯」Edward抬起頭看著Lee。「還有事嗎?」話裡夾帶一絲不易察覺請人離開的語氣。

Lee還是感受到逐客令了。「沒有。」本來想就此離開,但心裡有話還是很想問清楚,馬上又回過身。「其實有。」

一聽見Lee的反覆,Edward直覺麻煩,他很明白Lee心裡的問題是什麼?

「你剛才是在跟Kristen通電話嗎?」Lee指著電話,笑著直接問。

Edward方才通電話的語氣,感覺就是有人跟他一起生活,而且還很熟稔,除了Kristen Kringle小姐以外,Lee實在想不出還有誰?

「什麼?」Edward不需要努力就能維持冷靜和毫無波瀾的態度,明顯展露出根本不是妳想的那個人的表情,而事實上確實真不是Kringle小姐。

「抱歉,你聽起來像是在和家裡的人講話,你家裡除了她⋯⋯」

「我是在和水管工人說話。」Edward立即打斷Lee的想象。

「哦!」

Lee感受到Edward並不是很想跟自己聊有關Kristen Kringle的話題,這讓她覺得很奇怪,老實說Kristen Kringle已經幾天沒上班,也聯絡不上,她很擔心,但跟她交往Edward一副不擔心、更沒有提起Kristen Kringle的情況,她實在壓不下心頭疑惑。

「你有跟Kristen聯絡嗎?我知道她說她生病了,我想去探望她⋯⋯」

「其實,她沒有生病。」

當說了一個謊言,就要說更多謊言圓謊,Edward承認自己需要善後,想要完全終止人們的好奇心,只能使出強硬的手段,但他不希望是現在,而且對象也不應該是Thompkins醫生,她和她的男友Gordon警探一樣,自己是挺喜歡他們的⋯⋯非到必要Edward不想增加自己的麻煩。

Edward必需先停止Lee想要看Kringle小姐的想法。「她說了謊,騙了我們所有的人。」

Lee露出一點驚訝,Edward繼續他的謊言。「我剛得知,Kringle小姐和Dougherty警官一起離開了。」說完,Edward還得露出無奈的表情,加強謊言的真實性。

 「她和Dougherty一起離開高譚市?」Lee簡直不敢相信。「⋯⋯但是他家暴啊 ⋯⋯」

Edward冷靜的看著Lee,一聲氣音冷笑。「愛情嘛!」他最不相信和最不理解的東西,成了最棒的理由,明明毫無邏輯,偏偏每個人都相信,也是因為這樣,Edward才能毫無疑問的確認,除了自己其他人是多麼的愚蠢無知。

說完後,Edward盡量努力露出一個善良美好的微笑。

聽到理由後,Lee真的也不知道要反駁什麼?「真沒想到⋯⋯」

看著Lee的注意力已經漸漸轉移,Edward以為自己終於可以避過Lee的糾纏,沒想到折疊手機的鈴聲響起,那個家裡的人又打電話給他了⋯⋯

Edward看著響個不停的手機,因為振動關係開始打轉,但卻得忍住不接,因為手機鈴聲使Lee很快的把注意力回轉到他身上。

「你要接嗎?」Lee指著手機,不明白Edward為什麼不動手接聽電話?

「不、不用。」Edward有些焦慮,開始用筆尖反覆敲點桌面,他希望Lee趕緊離開,雖然從他的表情一點也看不出他內心的煩躁。

只是Lee卻對Edward拒絕在她面前接聽電話舉動,感覺更加的疑惑,她皺起眉頭似乎想再問問什麼?

Edward心煩Lee的不依不饒,只好使出殺手鐧,立刻露出痛苦的表情、摘下眼鏡,將雙手按住兩眼,發出啜泣聲音,他知道Lee不算笨,這麼做,她會自己代入答案,明白Ed可能正因為Kristen背棄Ed與別人遠走,感覺太痛苦而不想談論關於Kristen的事情。

善良的Lee見狀,不太好再繼續追問Kringle小姐的事情,她趕緊走到她身旁,拍拍Edward肩膀安慰他。

「噢!Ed,你一定很難過⋯⋯」果然,Lee行為如同Edward所想。

「現在,我只想集中精神工作。」Edward低著頭,不讓人看見他的表情,語氣充分展現委屈。

「你想要找人聊一聊,儘管找我。」Lee心腸柔軟做了一個身為朋友應該做的事。

「謝謝,有你這話就夠了。」Edward是得持續假裝悲傷,直到Lee離開為止。

Edward禮貌而拒絕的話,Lee很能明白對方的意思,知道要給人靜一靜的空間,帶著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轉身離開。

Lee一離開,Edward很快恢復漠然的表情,戴上自己的眼鏡,那該死的電話鈴聲又響了,Edward很不高興立刻通話。

「什麼事?」一聽到手機的音樂歌聲,Edward就覺得惱火。

家裡那個人總是打電話詢問無關緊要的事。「辣芥末醬在哪?」

「最好不是被你吃完了⋯⋯」Oswald打開冰箱,一面翻找辣芥末醬,一面跟Edward講電話。

Oswald翻找一會兒,終於發現自己的目標,他露出滿意的笑容,毫無愧疚的打擾別人打擾工作,當自己不需要對方,很快地說了:「當我沒說。」就逕自掛斷電話。

Edward聽見手機斷線聲音,他也馬上結束通話,百般無奈再加不耐,把手機隨意往桌前一丟,心裡覺得疲勞⋯⋯他沒想過養個人這麼辛苦⋯⋯

 

?☂?☂?☂?☂?☂?☂?☂?☂?☂?☂

 

「我手機的鈴聲是你改的?」Edward坐在餐桌前,拆著晚餐的外賣食物。

「嗯,那首歌很好聽,而且我一打電話,你就知道是我打的。」Oswald坐在餐桌另一邊面對Edward,他從不動手張羅餐點,只要兩個人一起吃飯的話。

「⋯⋯」Edward沒吱聲,默默把一份麻婆豆腐放到Oswald的面前。

「中餐?這是什麼?紅紅的⋯⋯」Oswald看到包裝,是之前有叫過食物的中餐館包裝,這間中餐館味道還不錯,他喜歡海鮮炒麵和糖醋排骨,不過今天的食物,他完全沒主意。

「麻婆豆腐,使用豬絞肉、豆腐、辣椒、青蔥烹製而成,鹹香味十足,很適合搭配白飯食用。你應該不討厭辣味。試試。」

Edward面無表情解說食物內容,Oswald瞧不出到底好不好吃?只能自己張口試吃,不過下嘴前,Oswald還是先聞聞味道,是有股辣味衝鼻,但卻是一股刺激食慾的香氣,Oswald稍微放心,學著Edward把紅紅的麻婆豆腐澆在白飯上,然後湯匙挖起一大口送進嘴巴裡。

一下子,Oswald的臉色巨變,馬上把嘴裡的麻婆豆腐給吐了出來。

見狀,Edward大笑,有一種報了Oswald煩人的連環電話一箭之仇,一吐怨氣的感覺有說不出的爽快。

Oswald跑到廚房水槽處拚命用水漱口。「這食物有毒!我舌頭都麻掉了⋯⋯」

Edward若無其事地繼續食用。「這道菜裡面有使用花椒,花椒的味道裡會讓舌頭生出痲痹感,正確來說這痲痹味道是一種觸覺,花椒含有一種天然的羥基甲位山椒醇,會刺激嘴唇和口中的觸覺感受器,感覺就像碰到快速振動的物體,而產生的痲痹感。順帶一提,有科學指出這個振動的幅度大約是50赫茲。」

「那又怎麼樣?」Oswald生氣,他若不吃這麻婆豆腐,今天是沒晚餐吃或者自己再動手做別的⋯⋯

「這是個值得嘗試的食物,美味又刺激,只要習慣後就會迷上。」Edward勾起嘴角盯著Oswald。

Oswald乖乖坐回餐桌前,決定繼續嘗試麻婆豆腐,他覺得Edward把這個這道菜形容得好像能得到跟犯罪一樣的快感似的?

「沒法犯罪的時候,就只能吃東西代替?」Oswald努力嘗試第二口,但很小口⋯⋯感覺沒第一口那麼驚嚇。

「哈哈,跟你說話真的很輕鬆。」Edward不包含任何貶義。

「謝謝你的讚美!」Oswald卻不太領情,因為他連續吃了好多小口麻婆豆腐後,雖然已經習慣了那種痲痹感,他卻不能說是喜歡這個食物。

「你能減少打電話給我的次數嗎?重要的事情再打電話給我。」Edward說話的冷漠態度,簡直像是相對著自己家裡喜歡無理取鬧的老婆,那樣毫無感情。

Oswald一聽,又有點炸毛。「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真有問題才會打電話給你,而且我現在能有什麼重要的事?都不知道你說的重要是哪一種?你嫌煩可以不要接,多來個幾次,我會知道自己不識相了,應該停止打電話。」

Edward真的沒想到養個人這麼累⋯⋯不是只要負責餵飯吃就行⋯⋯

「而且,你今天還掛我電話⋯⋯我怎麼知道手動食物處理機不能處理帶骨頭雞肉?你沒聽我把話說完,就掛斷電話,現在回來還怪我打太多次電話給你?」Oswald的不依不饒讓Edward想起Thompkins醫生。

然後,Edward又很快在腦海想起只能處理蔬菜的食物處理機,不知道有沒有被Oswald弄壞?他完全忘記這一個茬⋯⋯

他也想收回前言,跟Oswald說話其實沒那麼輕鬆,有時很棘手。

Edward冷冷嘆口氣。「不是,別忘記我在GCPD工作,而且你是個通緝犯,我的同事都知道我的交友狀況,我可沒什麼能夠一直講電話的密友,這樣容易引起懷疑,我不想你被抓住。」

「說得好聽,你是怕我在你家被抓住,會連累你。」Oswald耍脾氣的推開了麻婆豆腐,他不吃了!反正他沒有很喜歡吃。

Edward彎腰從旁邊提起一袋中餐館包裝袋,站起來走到Oswald的座位旁,把那一袋東西放到他面前。

「幹嘛?這是什麼?」Oswald瞄了一眼提袋。

「糖醋排骨。你說的,我不否認,我確實會擔心受你牽連,但我在救你的時候,已經考慮過這件事情了,真正追根究底,原因還是因為我自私,這段需要向你學習的時間裡,我是真不希望你被抓。」

Edward 一如始終毫無情緒起伏,難以辨識真偽,只是Oswald卻能聽得出來Edward說的是實話。

「你能接受,答應我的請求嗎?」Edward問。

Oswald沉默一會兒,便一把抓住裝有糖醋排骨的提袋,很快地把食物拆出來。「你等一下要彈琴和唱歌給我聽。」

Edward沒有什麼好不答應的,欣然點頭。

兩個人一起生活裡,Oswald最喜歡的時間除了是跟Edward一起吃飯聊天外,當然還有Edward彈琴唱歌,有時候他們會一起合唱,那感覺很愉快,讓他好像回到母親身邊⋯⋯

那樣很安心、很舒服。

 

—待續—

我有話要說

Lee全名是Leslie Thompkins,跟她親密的人都會稱呼她Lee,是GCPD的法醫,James Gordon警探的女友,後來Lee跟Jim結婚。

好了,要來說說Ed的第二段戀情,是一位圖書館管理員,他們巧妙的遇見在Ozzie準備告白和Ed共進燭光晚餐的前一刻,而且還是Ed到酒莊買酒準備帶去和Ozzie一起享用的時遇見了第二任Isabella,由於與第二任相遇,也造成Ed和Ozzie之間的分裂。

我常常在想,如果Isabella沒有出現,Ed和Ozzie進行燭光晚餐,Ed第一時間明白Ozzie的心意,那麼他們現在會變成怎樣?

可惜,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因為劇情沒有那樣演,所以我現在才需要寫同人小說,去完成這些在正劇裡面看不見的可能故事發展。

第二任Isabella對我來說,她可能是最適合Edward Nygma的女性,在清楚Ed曾經殺過人,有著害怕在愛人的狀況後,是義無反顧地幫助他度過難關,原因無他,也就是她真的愛Ed,而且是那種一見鍾情後就至死不渝的那種感覺,雖然有點蠢(很抱歉,對我來說有些不可思議),但在某種部分的看,很可愛。

尤其是她當著Ozzie的面點破Ozzie跟自己一樣相同愛著Ed的時刻,我認真的認為,她很適合Ed,她愛Ed也不在意有人一樣愛著Ed,甚至很開心有人對著Ed能付出相同的愛,那證明她直覺她自己沒有愛錯人。

用這樣角度來看Isabella,會知道這位女孩也是古怪,所以她才能義無反顧地愛上一個殺人犯,想想一般人聽見這傢伙殺過人遠離都來不及,怎麼會愛上對方?甚至根本沒被綁架幹嘛的,完全不會變成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一員啊!誰能說Isabella不古怪?

Isabella如果她自私得如同Ozzie,那她也是危險的,會為愛犯罪,甚至有可能會跟小丑女(Harley Quinn)一樣,變成高譚市頭痛的罪犯之一,偏偏她是個大方的人,善良指數直逼聖母,她的愛無暇能夠包容,這樣的對象當然適合Ed。

諷刺的是,正因為她盲目大度的愛有可能造成Ed變回以前的Ed,真正說來,她又成了最不適合Ed的對象,她的愛肯定會變成阻止Ed成為完整謎語人的最大力量。

總之真的很可惜⋯⋯不過,因為Isabella的出現,也顯得出Ozzie的重要性,這兩任女友若說是Ed變成謎語人的契機,那真正把最後一道門徹底打開的鑰匙絕對是Ozzie。

讓人遺憾的是,Ed雖然明白,卻無法接受Ozzie成為自己的另一半。我扎心了😭

先這樣,下次會再說說Ed第三段戀情。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