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個奇妙的季節,明明快進入夏天逐漸讓人熱得發暈的月份,卻又有那麼幾天冷得令人顫抖,更不用說還有一段連續好多天下雨下到人會發霉的梅雨季。

前兩天還在下雨,今天是放晴了,但天氣有點冷,惹得城之內打好幾個噴嚏。

﹁感冒了?﹂海馬稍微停下手邊工作,忍不住問了一句。

﹁沒有……只是鼻子過敏……﹂城之內用手指刷了刷鼻子。

﹁嗯……那要喝點熱的東西嗎?﹂海馬又問。


﹁不用!如果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要先回家。﹂城之內說完,便起身準備離開海馬的書房。

按照這般場景看來,海馬和城之內的確是在海馬家裡,而且正確位置則是在書房中。

原本今天海馬打算邀請城之內一起去遊玩,晚上當然是吃個燭光晚餐,最後當然是甜蜜的愛愛。

偏偏天不從人願,快出發時居然臨時有重要工作要先處理,只好要求城之內在書房等一下子。

豈知城之內現在想離開?這讓海馬些許吃驚,平常可愛的小狗不都是會乖乖陪他結束所有事情,然後再甜甜蜜蜜滾在一塊,不是嗎?

說起來仔細回想一下,城之內最近好像對他特別冷淡……前些日子不他在他身邊,晚上通電話時城之內總是很快就掛電話……

為了補償前些天沒有陪他,所以特別計畫趁兩天假日,好好給個浪漫約會。

沒想到今天早上邀他一起出門,他也是意興闌珊愛理不理的模樣,莫非這隻不受教的小狗背著他做了一些使人難以忍受的事情?

從沒想過的事情,在海馬腦子裡拚命打轉,依照自己英俊多金,聰明優雅,能力又強的狀況下,照理說沒有任何人敢甩了如斯貴公子。

不過,小狗腦袋裡總是亂七八糟,常常分不清楚好歹,一時做錯事情也不無可能,加上遊戲的關係……他可能要多多注意這隻小笨犬才行。

﹁我快結束,你坐一下,我馬上就好。﹂海馬挑高一邊的眉毛,不以為然的是用命令口吻。

﹁……﹂城之內沒有反駁的坐到沙發上,卻沒幾秒便癱在沙發,一副無聊又懶洋洋又東扭西扭。

海馬一心二用,一邊工作一邊是偷偷注意小狗的狀態。

他越看越覺得城之內有問題,平常小狗個性雖然大剌剌,卻總是好好坐正,不至於像今天這樣沒禮貌的癱軟在沙發上。

觀察越久,城之內似乎越沒精神,感覺上似乎有團黑色煙霧逐漸在他身邊不停擴大。

﹁你很無聊?﹂海馬不經意問道。

﹁沒有……你好了嗎?我想回去了……﹂城之內馬上又起身說道。

海馬見狀不免苦笑,搞什麼鬼?從剛剛到現在根本不到五分鐘,這小狗是不是欠調教呀?

﹁你是在催我?你給的時間未免太短暫。﹂海馬脾氣不怎麼好的終於放下手頭工作,逼近城之內。

﹁不是……我真的想回家休息。﹂城之內難得露出軟弱神情。

看見城之內垂頭喪氣又沒精神的樣子,海馬把自己的脾氣稍微收斂,耐著性子揉揉他肩膀問道。

﹁你看起來很沒精神,不舒服?﹂

﹁不知道……突然覺得什麼事情都不想動……﹂說著、說著,城之內居然打起呵欠。

﹁不知道爲什麼?你該不會是在騙我?﹂海馬看城之內疲累又無精打采,更是懷疑心中所想之事。

這幾天他們的確沒有整天泡在一起,事實上海馬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去學校,他自然是累不到城之內……

﹁說什麼……什麼我騙你?算了,不說了我想回去。﹂城之內這次真不停下腳步,逕自往書房門口走去。

﹁不准走!你不說清楚,不准離開。﹂海馬怒氣上衝,一把抓住城之內,粗魯手勁讓城之內覺得疼痛不已。

﹁你做什麼?很痛……﹂城之內有氣無力的氣道。

﹁你前幾天晚上我不在的時候你做了哪些事情?給我好好說清楚!﹂海馬疑心一起,滿腹怒氣澎湃翻躍。

﹁說清楚什麼?不就跟平常一樣。放手……﹂

城之內面對海馬莫名怒氣,雖然也覺得非常生氣,可不知怎麼就是提不起勁,用日常氣焰高漲的模式對抗海馬。

﹁跟平常一樣……﹂海馬重複同樣的話,像想到什麼,整個面容瞬間扭曲。

混帳……跟平常一樣……平常跟他在一起,晚上不就都是在床上渡過……

這個愚蠢又沒本事的笨狗……居然找了別人跟他做同樣的事情……

到底是哪個人……敢動他的東西……

心裡想得越多,海馬火氣更是克制不住。﹁你這隻沒節操的笨狗,居然膽敢背叛我!﹂

海馬忍不住竟摑了城之內一巴掌,隨後硬拉住他往自己的寢室去。

﹁你給過來!我要好好檢查!﹂

海馬強硬態度讓城之內驚愕,說什麼要好好檢查?要檢查什麼東西?他根本不了解海馬到底在發什麼脾氣啊?

更讓城之內錯愕得無法言語是海馬那響亮一掌,又辣又熱的感覺停在臉頰上,真讓他呆了好久、沒有意識,任由海馬一路拉進目的地。

─待續─

那個發生了可怕的事情……前兩個星期我居然一篇文都寫不完……
然後又發生了可怕的事情,這幾天我居然突然又寫完兩篇半的文,
這真的是很可怕,要嘛就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成天對著電腦流口水,
要嘛就突然文思泉湧,飛快的趕出進度……這要說些什麼呢?
人真的是有無限潛能……雖然我又恢復成一個字都寫不出的模式,
不過應該隔個幾天又會文思泉湧吧?(貼切的來說,只是任性而已……)
哈哈~~最近都一直在看電視,而且都是看G台的港劇,從晚上七點看到十點,
實在是很糜爛的生活,就像中毒一樣,會變得非看不可呀!
真希望能趕快戒掉這種生活,不過好像不太可能@@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