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追趕,海堂的腳程很快,但乾也不慢,雖說不慢,一時半刻也難以追上海堂薰,不得以只能想其他方法。


﹁海堂!慢一點,停下來聽我說話。﹂乾一邊跑一邊大吼。


海堂一聽見自己的名字,只是反射性的回頭,反而加快速度。


﹁海堂──你聽我說!﹂乾的聲音一樣越來越大聲,引起路人側目。


眾人目光齊聚海堂與乾的身上,海堂臉上一陣熱辣,心裡只覺得好丟臉。


海堂再加快速度,希望能甩掉後面人,老實說,是他在鬧憋扭……

因為車禍而忘記一些事情的乾學長並沒有錯,但他不明白自己的心情,爲什麼這樣的事情,會讓他感到難受?


情緒被困在囹囫中,怎麼都轉不出去……感覺……真的……很討厭……


無法整理自己的心情,海堂更不想停下腳步面對乾學長,面對這個怎麼也想不起以前的乾學長。


﹁海堂薰!你快點停下來!﹂乾的語氣變得強硬。


加上路人關愛與好奇的眼光,終於讓不習慣多人眼光與關心的海堂緩下腳步,一下子,乾抓住海堂的手臂。

哈……呼……哈呼……呼──兩人劇烈奔跑後,停下喘息一段時間。


氣順,乾迫不及待開口問。﹁你怎麼了?突然離開?是我剛剛講錯什麼話,讓你生氣?﹂


﹁手……﹂海堂細聲的喃語。


﹁嗯?什麼……﹂乾聽不清楚。


﹁手放開……﹂海堂不自在的說著,隱約似乎能看見他紅了兩頰。


﹁哦……啊!不好意思,有弄痛你嗎?﹂


乾鬆開手,話一出口突然覺得尷尬,他怎麼會莫名其妙的軟言細語?


什麼弄不弄痛?聽起來真的是很奇怪呀……


對方又不是女孩子,而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漢,他怎麼會有想要呵護的心情?


似乎感受到言詞和語氣上的問題,海堂也顯得尷尬,再是低聲回應。


﹁沒有……﹂


﹁對……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突然離開,是不舒服嗎?﹂似乎為了結束他們的尷尬,乾轉移話題。


﹁沒有,我不喜歡那種地方,一點也不適合我,就這樣,我可以走了吧!﹂海堂漠然說道。


﹁什麼適不適合?你這樣跑出來,大家都很擔心你。﹂乾搔搔後腦袋,用詞遣字格外小心。


﹁哼!﹂海堂露出平常銳利又凶狠的眼光與表情,顯然不相信乾的話。


他太了解青學那些傢伙的德行,不可能會有太多不必要的感觸。


﹁好吧……他們並沒有太多想法。﹂看見海堂嗤之以鼻的模樣,乾只好承認那是謊言。


﹁但是,至少我很擔心……﹂


乾後續的話,讓海堂一下子卸除所有防備,臉上強硬尖銳的表情鬆懈下來。


海堂凶惡的模樣鬆懈,取而代之卻是一臉驚訝、喜悅、不知所措,無措之後,臉上再浮現淺色的紅。


欣喜、猶豫、害羞,三種感覺交錯在海堂臉上,乾第一次看見海堂臉上,幾乎在同時間產生這麼多變化。


﹁我……我不需要你關心……我自己一個人可以。﹂海堂表情恢復不了尖銳,但說出來的話教人失望,不是善意的接受,而是傷人的拒絕。


乾皺起眉心,不明白海堂為什麼說這種話。


剛剛他見海堂明明一副開心的樣子,雖然只有一瞬間。


﹁說什麼?一個人可以的蠢話?我想關心你也不對?﹂乾不懂海堂在彆扭些什麼?


﹁沒有不對,反正我一個人可以,你快回去。﹂海堂不自在的咬住下嘴唇,倔強程度清晰可見。


他很高興得到乾的關心,偏偏又想到乾什麼都遺忘了,現在的關懷不過是學長對學弟般的普通關心而已。


認清事實,海堂很快自喜悅、羞怯中醒來,悲憤的情緒悄悄充滿心中,所以用倔強擋住一波波難以承受悲與怒。


失望和難過的神情再次出現在海堂臉上,乾所有的疑問只是不斷加深而已,卻無法得之海堂真正的心意。


﹁你到底有什麼心事,為何不說出來?你這樣我搞不清楚你的心意。﹂乾問得乾脆,直覺開門見山是最好的方法。


海堂想說……想告訴乾,失去記憶之前,眼前的學長是多麼遷就他、喜歡他、不吝嗇的對他好。


可是……話到嘴邊,他卻是說不出口……


﹁……我的心意不用你懂,你不要再管我了。﹂海堂能說出口的,是一次又一次傷人也傷自己的倔強話語。


﹁你……你怎麼……這麼固執啊……﹂乾似乎失去原有的耐性。


﹁我一向都這麼固執,難不成這點你也忘了嗎?﹂海堂露出銳利眼神與苦笑。


語畢,海堂轉身,他已經不想再和乾糾纏下去,不管如何,遺忘的事實不會改變……


海堂越走越遠,乾卻無法再跨步追上──


方才海堂的表情……他不知道怎樣形容,那是受傷的表情……


他的話又傷害了這個人……這個看似強硬其實卻纖細敏感的學弟……


是學弟嗎?單純只是學弟?或者他們在車禍前是要好的朋友?真是朋友嗎?


海堂不願意回答他任何問題,乾原本喪失了許多的時間片段,如今不過再雪上加霜,沒有一點幫助。


失去便是失去,雖然會很想尋回失物,倘若真的無法找回來,乾再怎樣汲汲營營,都單能選擇放棄呀!


這一點,聰明的乾很明白、理解……


但是……一想起海堂薰,如同冰或玻璃堅硬又不堪一擊的身影……


乾的心裡彷彿被什麼揪住,總是微微發疼啊……

─END─
乾海文來了~~
嗯……寫得有點久,因為最近比較忙碌,所以在寫文方面比較延遲,
不過還是寫出來了,喜歡乾海文的朋友們,
請你們慢慢品嘗囉~~有什麼想法也要告訴我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