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沉灰濛的天空,不需要多久的醞釀,一下子水氣積到最高點驟然而下。

淅瀝淅瀝的滂沱雨聲與灰色氣氛只讓人覺得相當不悅。

他不喜歡這種天氣……這是妨礙他做喜愛事情的糟糕天氣……

尤其這場不識相的雨水毫無忌憚打在他身上,簡直是火上加油再添一絲不快。

不管跑多快,頭巾、衣服、褲子、書包,只要說得出來的,沒有一處不溼,海堂薰懊惱的奔馳著。

煩死了……討厭死了……這種鬼天氣害他不能打球,也害他像個落湯雞一樣狼狽。

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趕快回家脫掉這身溼漉漉,萬一感冒,別說想要當正式選手代表學校出賽,連當個候補可能都有問題。

一路跑呀跑,忽然一個熟悉聲音叫住海堂薰。

﹁海堂!怎麼淋雨了?﹂原本停留在便利商店的大石,見狀趕緊將雨傘湊近海堂。

﹁這雨真大,你沒帶雨傘嗎?﹂菊丸也湊近他們,注視海堂狼狽又不高興的模樣。

﹁……﹂海堂沒回答,只感覺煩……要是有帶雨傘,需要再雨中沐浴嗎?

恰巧乾貞治從便利商店買了把新傘出來。﹁謝謝,大石你送我來買傘……嗯?海堂?﹂

﹁乾學長……﹂海堂有點驚訝。

﹁怎麼溼成這樣?﹂乾皺起眉頭似乎很不滿意海堂淋雨的事情。

﹁海堂沒帶雨傘當然會淋濕。﹂菊丸笑了笑。

﹁這樣好了,我傘借你帶回去,我跟菊丸撐一把傘就好。﹂大石發出好意。

﹁謝謝……我想不……﹂

﹁我想不用了,我家比較近,海堂先到我家把身體弄乾,我再借雨傘給他﹂

海堂尚未完成話語,便給乾搶了先頭。

﹁大石、菊丸再見。﹂乾才說完硬拉住海堂往自家回去。

﹁哦……再見……﹂感到錯愕的大石與菊丸,除了說再見還是只能說再見。


※※※※※※※※※※※※※※※※※※※※


一回到乾貞治家中,乾要求海堂脫下溼透的衣服,立即到浴室沖熱水澡。

原本想拒絕的海堂,竟被他前所未有氣是給壓制住,另一方面,他確實掌握海堂的弱點──

萬一感冒……你還能打球嗎……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話。

十幾分鐘後,海堂穿著乾的T恤和短褲走出浴室,一面擦拭飽含水份的頭髮,慢慢進入乾的房間,他房間正流洩出一陣優雅的音樂聲音。

﹁你的衣服正在烘乾。﹂乾泡好兩杯熱咖啡。

﹁謝謝……我不喝咖啡。﹂望著剛推到自己面前的咖啡,海堂有些困擾。

說實在海堂算得上死腦筋,因為身為運動員,所以會降低運動員機能的飲料一概不喝,例如:汽水、可樂或咖啡……

﹁呵……偶爾一、兩杯咖啡無所謂,重要先暖身子。﹂乾很明白海堂的想法。

﹁嗯……謝謝……﹂想了一下,海堂終於肯首。

啜了兩口咖啡,海堂看了一眼窗外的雨勢,顯得煩悶異常。

﹁你很討厭下雨?﹂乾站起拿起吹風機正接近海堂,只是海堂專心雨勢大小沒能注意。

﹁嗯……下雨,很多事情不能做……嗯?幹嘛?﹂

海堂回答的一瞬間,乾打開吹風機開始幫他吹頭髮,太過突然與不適應,讓海堂嚇得閃躲。

﹁不要動,我幫你把頭髮吹乾。﹂乾微笑,對他而言能這樣替海堂服務,是一種享受……

﹁不用。﹂海堂言下之意是自己來,於是動手搶吹風機。

﹁不可以,你先把咖啡喝完再說。﹂乾溫柔手指一邊閃過海堂的搶奪,一邊不停撥弄海堂的短髮。

﹁可是……﹂這樣很怪……不知為何,海堂沒有辦法說出口。

﹁沒關係,我喜歡幫你。﹂乾捨不得停下溫柔撥弄髮絲的動作。

算了……偶爾一、兩次又何妨?像從不喝咖啡的自己,今天不也喝了好多口?

﹁謝謝……﹂海堂口拙,所以又是道謝。

﹁我並不討厭下雨……﹂乾突然說道。

﹁嗯?﹂海堂不明白什麼意思。

﹁下雨天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你聽聽這音樂和雨聲,是不是非常合拍?﹂

仔細聆聽音樂和雨聲融合,海堂漸漸的靜下心,整個人也放鬆不少,就連微弱的吹風機聲音也成為音樂的一部分……

加上撥弄頭髮的輕慢動作雨溫柔指尖,安心又充滿溺愛的觸碰,海堂薰忽有一種陶陶然的舒服感……

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切寧靜得像幅畫的舒適……

突然……海堂唇瓣感覺有個蜻蜓點水般的溫柔觸感,旋即他張開眼睛。

印入眼簾的,是乾充滿寵溺的笑容。

﹁怎麼了嗎?﹂乾問。

﹁沒有……﹂

被親吻了……嗎?他自己並不確定……感覺不壞……

他不知道是被親吻了感覺不壞?還是這種天氣、這樣的音樂與這般溫柔的乾學長,讓他感覺不壞?

或許這樣說,無論是哪一種都使海堂無法討厭……

看起來,下雨天不全然是一些晦氣又煩悶的事情,至少今天的下雨讓他還算愉快啊……


─END─

大家,好久不見了!Q.Q終於從製書地獄裡爬了出來……
嗚嗚~~終於把稿子送印,慢吞吞的我總算趕得及7月販售會,
曾經在製書過程裡一度趕到無力,很想延期發書……
不過實在太害怕一拖下去遙遙無期,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切,
怎麼也咬緊牙關把《進行式》給弄完……
感謝購買的朋友們~~我很努力的將書弄到盡善盡美,
不過,畢盡我也只是盡力而已,我想還是會有很多瑕疵……
到時拿到書後發現有不完美的朋友也請多多包涵……嗚!我真盡力了!

這幾天都是下雨天,我並不喜歡在下雨天出門,
但卻喜歡在下雨天窩在家裡,配合窗外的雨聽聽音樂看看書,
只要靜下心來,下雨天聽音樂和看書,其實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萬一下雨天讓人覺得鬱悶的話,不妨試試看這樣享受下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