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乾和海堂一起抵達海堂的家,一進門就在玄關遇上海堂的母親,母親可是一見到乾便開心的微笑。

﹁貞治來家裡玩呀?好久沒看到你了,我還以為你終於被我家笨兒子的臭臉逼退,搞到不想跟他做朋友。﹂

乾有些驚訝,他從來不知道自己和海堂有這麼好……好到連他家人都知道自己的存在,照他家人反應,明顯他是海堂家的常客。

如果從車禍之前,他和海堂就很親密的話,那也難怪海堂會生氣了……因為他一出車禍後,壓根兒便失了兩個人是超級好友的記憶,要是他恐怕也會氣結。
﹁媽!﹂海堂有些羞窘的阻止母親繼續漏他氣。

﹁怎麼會?我前陣子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沒來玩。而且今天是來和海堂一起研究功課上的問題。﹂

乾笑咪咪聰明得體的回應,著實讓海堂媽媽覺得喜歡,畢竟笨兒子網球是打得不錯,不過,做父母還是希望自個兒的小孩,以後能搖搖筆桿輕輕鬆鬆的工作。

研究功課,這種來訪的理由,聽進母親的耳朵裡當然是天賴囉!

﹁好、好、好!你們好好唸書,我現在出去買東西,回來做頓好吃給你們。﹂

﹁謝謝海堂媽媽。﹂

一陣寒喧結束,海堂才母親送出家門,一轉身卻發現乾貞治逕自走上二樓。

﹁你去哪?﹂海堂薰跟在後面問道。

﹁到你房間啊!﹂

說完,乾貞治停在一間房門就走了進去,海堂薰卻沉默的跟著進去。

注意到海堂薰安靜不語,乾心裡頭有些納悶。﹁怎麼突然不說話?﹂

﹁沒……沒事……來唸書吧!﹂海堂放下包包。

﹁對!你是要問數學還有理化吧?﹂

乾邊說邊從書桌的右邊抽遞取出數學和理化講義,放到書桌上的時候,他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嗯……奇怪……我怎麼會……﹂

怎麼會知道乾的房間和講義的位置……乾不禁喃語……

乾貞治眼中充滿疑惑,轉頭望向海堂薰,後尷尬的笑了幾聲。﹁哈……我……大概通靈了,莫名其妙就知道這些東西的位置。﹂

海堂沒接話,倒是大方的坐到書桌前,翻開數學講義指著一頁才道:﹁這裡我不太懂。還有你之前常來我家,可能是這樣,多少記得它們的位置。﹂

﹁果然是這樣!﹂乾順手拉了一張椅子坐到海堂旁邊,看著紙上題目──平行四邊形ABCD,F點是AB的中點,若△AFE的面積是 3,△BCF的面積是4,△CDE的面積是 2,則△CEF的面積是多少?

乾笑了笑。﹁這很簡單。﹂

﹁對你來說可能很簡單,不過我就是看不懂。﹂海堂眼睛往上吊,幾乎可以知道他有一點點在生氣。

﹁我出車禍之後,你看到我都沒好臉色,是因為我完全不記得你跟我是好朋友的關係?﹂乾不急著教海堂的問起來。

﹁不是。﹂海堂回答頗快,不過表情是比剛剛更駭人。

唉?難道他又猜錯……乾總覺海堂比他想像中纖細很多,雖然惹他生氣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不過這樣的海堂,在他心裡竟然有點可愛。

﹁那是為什麼?﹂

猜錯海堂生氣的真正原因,但乾可不會三兩下就打退堂鼓的一路追問下去。

﹁因為……﹂海堂眼神對上乾的眼睛,欲言又止。

﹁因為什麼?﹂乾有些愣傻的看著海堂。

海堂微慍卻又帶點不好意思的模樣,讓乾心裡再是疑問……到底他和他發生什麼事情,海堂才會這麼的……

這麼的教人覺得萬分可愛……

實在找不到比﹁可愛﹂更適合的形容詞,乾終究是在心裡塡進這個詞彙,雖然跟海堂平常毒蛇的形象差很大……

四眼對上像是正負極磁鐵,吸上了便拔不開,一會兒,先移走目光是海堂薰,他低頭拿起筆。

﹁沒有什麼!我是因為你忘記我是你的好朋友,才生氣的。快告訴我這一題怎麼做!﹂

海堂薰是吞下一肚子真心話,說出反覆的答案,讓乾頗不能接受。

明白海堂的硬脾氣,乾是乾脆結束話題,再問下去感覺是不會再有下文,打算下次有機會再問。

﹁嗯。你看這裡,因為F點是AB的中點,所以△BCF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ABCD的1/4,因此平行四邊形ABCD面積=4×4=16,所以△CEF的面積=16-3-4-2=7。﹂

乾解題很快,海堂還是一頭霧水,所以將注意力放在題目上。

﹁這邊嗎?﹂

﹁嗯。﹂

﹁可以再說一次嗎?﹂

﹁可以。﹂

海堂傷腦筋的樣子,也滿可愛的……

他害乾忍不住發笑,尤其看著他上下開合的豐厚唇瓣,乾居然有股想用舌頭舔一舔,品嘗他兩瓣唇的味道。

﹁笑什麼?﹂海堂皺起眉頭。

﹁這個……﹂

乾沒有自覺的貼近,海堂的鼻息是那麼清楚,就差些微的距離,他的嘴唇可以擦過他的嘴唇。

正當慾望慫恿乾勇敢直前,海堂的房門被敲了兩聲,驚動兩個人迅速扭頭往房門望去。

敲門聲沒過幾秒,房門被扭開,海堂媽媽爽朗的出現。

﹁我做了點心,貞治和薰一起出來吃吧!﹂

﹁哦、好啊!﹂

笑咪咪的海堂媽媽,讓人感到盛情難卻,乾隨即起身步出房門,然後海堂面無表情的跟在後頭。

邊走,乾心裡邊鬆了口氣,實在太危險了!他剛剛腦子裡分明就是想親親海堂的嘴巴呀!

還好海堂媽媽及時出現,挽回了一場將要做出不對勁的可怕行為……

只是想著、想著,乾心裡卻又覺得苦惱,自己竟莫名的認為有幾分可惜……

─END─

驚訝嗎?哈!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很久沒更新的乾海再度重出江湖!唉!沒辦法,坑終究要填平!
如果還是有人看,我會很開心ˇ
那個接下來的時間真的要弄新刊的事情了@@b
大家的意見,我會仔細的閱讀,也感謝每個寶貴意見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