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mpkins醫生依照Edward提供的地址找上門,敲了敲門,只見Gabe一臉兇惡的開門, Thompkins心頭一懸卻還是保持冷靜的走進那一間小屋子,那裡面的人全是上緊發條的準備彈藥武器,難免讓人心驚度倍增。

當她看見Oswald Cobblepot時, Thompkins正懷疑自己是不是誤入什麼犯最巢穴?瞬間Gordon竄出,吸引了她的視線。

「Lee!」Gordon很自然抓住Thompkins醫生的手往一旁走。

「你在搞什麼鬼?」看見Gordon完好無缺,Thompkins心裡是鬆一口氣後,又馬上緊張起來,畢竟她看見往日的犯罪大師和他的手下正搗鼓著一些武器,感覺就是要發生衝突,如今Gordon又跟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她腦裡跑過了幾個好與不好的想法,真忍不住提高音量的質問眼前這個被通緝的警察。

「我要安排你馬上離開城市。」Gordon沒有正面回答Thompkins的疑問。

「Penguin有可靠的人可以帶你去州北,這裡會混亂一陣子。」 她一臉驚訝看著Gordon,疑惑對方的用詞。

「混亂?」

「我們要扳倒Galavan。」Oswald是很高興的靠近他們兩人,用愉快的語氣替Gordon解釋。

或許他們不了解Oswald為什麼感到愉快,但Oswald很清楚,能夠和自己認定的朋友一起並肩作戰,在某種層面來說,這個老是拒絕他于千里之外的朋友,多少是認同自己,承認著彼此有共同的目標,他是需要他這種有足夠手段的朋友,那確實會讓人愉快。

只是這種愉快,沒法感染Thompkins醫生,她更震驚瞪大眼,對Gordon再度提高一些音量。「你瘋了嗎?」

眼見Gordon無言以對,盟友Oswald當然要不遺餘力替自己少得可憐的朋友講話。「Thompkins 小姐,我向你保證⋯⋯」

Gordon面向Oswald舉起一掌制止對方說話,Gordon認為自己得向Thompkins清楚說明和負責任。「必須有人阻止他,Lee」

「你嗎?和⋯⋯這些人?」Thompkins不敢置信,甚至失禮的手指著那些準備武器的人。

「必須有人阻止他。」 Gordon重複同樣的話,他相信即使Thompkins現在不諒解,最終還是會理解自己的決定。

「你總是想著自尋死路。」Thompkins努力想保持冷靜,但說出來的話就是帶了情緒。

「我看錯你了嗎?你其實是個瘋子?」

「我當然不是。」Gordon不知道怎麼進一步解釋。

「你正背離法治,你要讓道德敗壞的反社會份子幫你襲擊市長?這難道不瘋狂?」 Thompkins的措詞聽起來嚴厲而且傷人,完全不在乎被只指的人是否在現場?

Oswald佩服Thompkins醫生的勇氣,但也不想任由她這樣詆毀自己⋯⋯

Oswald帶點幽默又好心的提醒對方。「我聽得見妳說的話哦。」他承認自己是反社會分子,但卻覺得真正敗壞道德的人,他還算不上⋯⋯他覺得自己其實是很講道理的。

「別說話!」Thompkins帶著一股氣魄阻斷Oswald的提醒,沒太過理會Oswald,她轉頭繼續跟Gordon說話,Oswald自討沒趣的訕笑一下,只能尷尬的站在原地,繼續看這一對意見相左的戀人進行強烈溝通。

「Jim,別這麼做!我們一起出城,我不在乎你做過什麼、也不在乎你還沒做過什麼?我們一起走。」Thompkins愛著Gordon,因為愛著對方,所以她願意關閉自己的正義感或良心什麼的,只要他們兩個人好好的遠離這個罪惡之城,一起過著開心的生活就好,再也別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別管這座烏烟瘴氣的墮落城市。

「我不能走。」Gordon明白Lee的擔憂,但他沒辦法放棄Gotham。

「Jim!拜託!」Thompkins動之以情。

「我不能!我不能讓Galavan贏走他想要的一切。」Gordon堅決,他只希望Lee理解,並且離開Gotham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等自己的好消息。

「我懷孕了。」Thompkins清楚說出一句讓大家震驚的消息。

Gordon僅止盯著Thompkins的臉,驚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而在一旁全程觀戰的Oswald目瞪口呆地翻了翻白眼,意識到要和Gordon並肩作戰,來加強彼此友誼的計劃可能要泡湯了⋯⋯

Oswald內心是充滿拒絕這種絆手絆腳的關係,除了自己的母親,其他的女人對他來說都是一種邪惡恐怖的存在⋯⋯

她們善用自己的外表與身體獲取許多好處,當他沒有任何位置與權力時,常常鄙視他的外貌,對他不屑一顧,當他有地位和財富時會突然靠近,想要的也只是從他身上拿到更多、更多甜頭。 他不在乎這些因為權勢、財富而靠近自己的人,那樣沒什麼不對,想要的東西努力去爭取是硬道理,比如自己也是同樣追逐名利、特別去靠近位高權重的人,只要拿得到,儘管拿又有什麼關係?

但那些對他無禮跟心懷不軌的人,休想從他身上拿走他不願意給的一分一毫。

他只是不能理解,有些他看重的朋友們為什麼要讓毫無建樹的所謂戀人,成為自己前進的阻路石?

例如Jim⋯⋯例如那個犯罪新手Ed明明做事乾淨利落,卻要留下殺死自己情人的犯罪證據?

那時,他曾想要偷偷留下那副眼鏡,想著日後要有個萬一,跟Ed撕破臉,還能拿著眼鏡威脅對方⋯⋯

事到如今,眼鏡是被他一怒之下給折了,反正毀一點是毀、全毀也是毀,那乾脆毀得一乾二淨,算是賣人情或回報Ed收留最落魄時的自己。

只是,他就是不明白與一個毫無親緣關係的人所產生的牽絆啊⋯⋯

 

?☂?☂?☂?☂?☂?☂?☂?☂?☂?☂

 

警局裡有人正在爭論要如何直搗Galavan巢穴,好救出自家的小少爺。

Alfred、Bullock和Fox在警局聚在一塊,確認Wayne小少爺被Galavan抓走,正打算勇闖虎穴救人,但是除了要車、要槍以外,他們還很需要人⋯⋯

需要一個能打的人,他們正想著有哪個人能幫忙?

藏在警局裡收集資訊的Edward Nygma,靜悄悄的靠近,聽著關於Galavan的訊息,要是有用的話,他當然是要提供給Oswald。

「Bullock,我需要乾淨的繃帶、車子和幾把槍。」Alfred之前與Galavan發生打鬥受了傷,但他沒法停下來養傷,他必須趕緊找到Wayne小少爺,保護他的安全。

「沒問題!」Bullock警探豪爽的答應。

「你要幹嘛?」Fox快速掃過Alfred與Bullok,心裡隱約明白Alfred的想法。

「我沒別的辦法,也沒有時間,我一定得去找他。」Alfred說得算明白。

「我和你一起去。」Bullock警探看不順眼Galavan,對Bruce Wayne印象不差,這種打擊犯罪拯救良善市民的事,他參一腳何樂而不為?

Fox考慮的武力值的問題,直接問道:「兩個人夠嗎?雖然我看起來不像,但我這人不常使用暴力。」他是很想幫忙,但得量力為之,像他這種真沒法打架的人,去了只是拖累大家的腳步。

「不!兩個人不夠。」Bullock警探很清楚,不說Galavan現在還是市長,就算不是,他的財富和組織,足夠有一堆打手替他效命。

「我很樂意加入你們,但我猜外行人沒什麼用,真的去了大概會壞事。」Fox 直接說清楚自己的狀況,免得另外兩個人抓著他濫竽充數。

「那倒是實話,我們需要James Gordon,他很適合做這件事。問題是他在哪裡?」Alfred快速分析。

「是啊!James Gordon在哪裡?」Bullock警探有些傷腦筋。「說來話長,沒人知道他在哪裡?」

Ed站在不遠處,一聽見Bullock的話,忍不住笑了出來,彷彿聽見什麼非常好笑的笑話。

「好笑嗎?Ed?」Bullock有些不爽Ed的態度。

「你知道Goedon在哪裡嗎?」Alfred起身問道。

接著另外兩個人與Alfred一起動身,慢慢靠靠近Ed,Ed扶了扶眼鏡轉頭看向三個大男人,左手食只放在嘴唇上,斂起笑容思考怎麼回答?

「你知道嗎?」Bullock口氣略兇。

「說話,四眼田雞!」Alfred語氣也不可氣起來。

暴力⋯⋯不要說Fox不擅長,更不擅長的人是Ed⋯⋯兩個常會用槍支與肉搏戰的人來勢洶洶的問話,使Ed有點緊張害怕,然後有點結巴。

「呃⋯⋯花鋼板、亮格柵,寸步不離,我在哪裡?」即使緊張結巴,Ed聳了聳肩,他的個性使然還是擠出謎語,要對方自己思考,反正他不會太簡單的給答案。

聽到謎語,Bullock跟Alfred一臉莫名其妙、呆滯,Alfred懷疑對方有問題,Bullock習以為常無奈不吱聲。

「什麼?」Alfred事實上不確定自己真的聽到什麼?

「家。」Fox直接給了答案。 Fox簡潔快速的正確答案,讓Ed心裡原本作弄對方的欣喜,消失得無影蹤,他驚奇地看著Fox,審視對方。

「誰的家?你家?」Fox不在意Ed的審視,繼續追問。「Gordon在你家?」

「不⋯⋯是的⋯⋯」Ed想否認Fox輕而易舉地猜中謎底,又想告訴Fox,他答對謎底,Gordon確實在自己家裡,一時間混亂語無倫次。

Ed 面對Fox沈默一會兒,好奇問道:「你是誰?」

Ed內心掀起一小波浪濤,有種恥辱、不滿和一些歡愉在心頭翻湧,他覺得自己謎語這麼漂亮,怎麼會被這個人解開?但對方可能和他一樣聰明,或許也是個喜歡設計謎語和解謎的知音,便感到一陣歡愉。他得牢記這個人,再有機會的話,他的謎語一定能完美考倒這個思考不到幾秒鐘的男人,為自己完美的謎語雪恥。

 

—待續—

 

哈哈~是不是有人以為我不會再更新謎鵝? 其實連我自己都懷疑自己不會更新~

沒想到,我竟然更新了,連我都不相信,太神奇了!反正我這人就是心血來潮還是會寫啦~老是挖坑卻不填坑,也很過分⋯⋯總之,我會盡量努力填坑啦。

然後,HS會暫停冷靜一下,RPS真的需謹慎,但我的CP不會變。

看到有人還在追蹤海城(遊戲王),自己內心還是很開心,當然一樣也是有挖坑沒填完⋯⋯唉~雖然有想過填坑,但是要填坑,我得再投入遊戲王的劇情裡,比如重看漫畫或動畫才行,只是又會花我很多時間,一想到這樣就覺得累,自己需要看的東西不對累積著,都不曉得自己何時能消化完?不過,真的很感謝那些還是會看我舊文的朋友。

謎鵝的劇情在解決Galavan市長的問題之後,我們慢慢就會迎接謎語人的誕生,還有企鵝又慢慢回到黑幫的權力核心,還有兩個人開始微妙的情感變化。

我很想趕快寫到兩個人的感情糾葛,但真的好難省略一些故事線@@那要花好多時間一直重複看劇,我現在邊看劇一邊寫文,但常常一小段劇情裡,我得重複看個二至四次,或許更多,到時候可能也得重整,把自己曾經寫的文做刪減或增加的整理,讓整個同人故事更加順暢、合理與完整,基本上這是浩大工程,一想到如此,又覺得疲累。

我是個懶散的人,不免會想乾脆放棄,輕鬆地浪費時間就好,另一方面也常常想到一些能洋洋灑灑寫到十幾萬字或百萬字的作者們,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外,也想仿效他們的創舉,不過腦子思考故事然後寫到紙上或電腦裡,實在太累人,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偷懶⋯⋯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