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漸涼,秋天悄悄走進身邊總是讓人不知覺。

秋天是個奇妙又讓人喜愛的季節,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在秋天發生,這是一個豐收季節。

除了有好吃的食物、美妙的風景、旅行的季節,在秋天有個很重要的日子,這算是城之內最喜歡的一天吧?

那是──充滿活力與歡樂的體育祭!

他很期待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終於來臨,為了這一天很多學生都加緊練習自己參加的體育項目,直到比賽當天。
﹁哈哈!我又搶到了!﹂騎馬打仗是城之內的強項之一,他已經連續搶到了好幾頂帽子。

﹁玩這種東西,真沒人搶得過他。﹂剛剛被摘下帽子的本田敗戰下來,樂得在一旁休息。

﹁是啊,城之內真的很厲害,有他班上要拿前三名,應該有希望。﹂遊戲老早就在一旁納涼。

﹁嗯,啊!騎馬打仗結束了。﹂杏子望向右邊的競技場。

城之內像隻興奮的小狗,往遊戲他們的方向跑過來。﹁大獲全勝!﹂城之內得意,手指擺出V字形勝利標誌。

﹁真厲害,拿去,慰勞你的。﹂

杏子丟了一瓶運動飲料給城之內,很快起筆記本登記一些事項,順便看了一下時間表,忙碌樣子讓遊戲、城之內和本田見怪不怪,誰要杏子是班代呢?

﹁接下來是障礙趣味競賽。噗~~﹂忽然間,自言自語的杏子笑了出來。

﹁幹嘛笑?﹂本田問。

﹁這次因為學校強制規定的關係,每個人幾乎都要參加活動,不過總有人不配合,所以有些人是我直接填上去的。﹂

﹁那又怎樣?這樣有很好笑嗎?﹂城之內邊喝飲料邊問道。

﹁你們知道障礙趣味競賽名單,我填了誰的名字嗎?﹂杏子愉快賣起關子。

﹁誰?﹂遊戲表情有些酣傻。

﹁哈哈!我寫了海馬瀨人!﹂杏子開心極了。

她話一出口的同時,城之內被飲料嗆到,連咳了好一會兒,當然大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是真的嗎?只能說最厲害的人其實是杏子……

﹁哦……妳是說真的嗎?﹂遊戲已經忍不住將嘴角往上揚。

﹁當然囉!﹂杏子再次肯定。

﹁妳是說我們可以看見海馬匍伏前進、用球拍維持乒乓球平衡、吃甜甜圈和蒐集指定物衝向終點……噗……﹂本田光想像就不行了。

而一向喜歡真情流露的城之內早已笑倒在地。﹁哈哈哈哈!這個好耶!﹂

﹁呵……這很有趣吧?這可是今年體育祭算得上是壓軸的一個項目。﹂杏子興奮說著。

﹁等、等一下,妳確定海馬會照辦嗎?﹂遊戲有些不安。

﹁絕對會,為了城之內,他一定會參加。﹂

杏子甜甜一笑,若無其事說了讓大家頗為震驚的話,尤其城之內更是嚇得將喝進嘴裡的飲料全數吐出。

﹁關、關我什麼事啊!﹂城之內自然滿臉通紅。

﹁呵,別緊張,若把這件事情若當成你挑戰他的方式,不想輸給你的話,自然會為了你參加比賽。奇怪,你臉幹嘛這麼紅?﹂杏子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

﹁……是這樣啊……﹂城之內僅僅幾秒鐘的無言,隨後像若無其事轉移話題,可他臉蛋熱度卻沒有完全退去。

﹁原來如此,害我以為海馬和城之內有什麼秘密?﹂遊戲苦笑,他真給杏子的曖昧話語給嚇一跳。

﹁聽一聽,還是有點奇怪,如果是這樣,用遊戲的名字不是比用城之內好?海馬最想打敗遊戲,若是用遊戲名義主動挑戰,效果不是更大?﹂本田難得腦袋清晰的一問。

﹁是沒錯,但由我用遊戲的名字去向海馬挑戰,海馬一定不會相信,在海馬心裡遊戲並不是哪種需要別人幫忙開口的人。﹂杏子輕鬆解釋。

﹁喂!沒禮貌,難道我是那種不勇敢的人?﹂城之內不服氣。

﹁誰知道?或許對海馬而言你是吧!哈哈……﹂杏子毒舌讓氣氛變得輕鬆,其他人跟著她一起笑了出來。

﹁嘖!﹂城之內輕嘖,沒有再做反駁,直覺若真被海馬當成膽小鬼,主要原因應該是試膽大會的關係……

一回起當時膽小如鼠的自己,城之內便懊惱萬分……當然,偶爾難免想起過火出軌的意外……

一下子,城之內臉上再次掀起熱度,幸虧大家注意力聚集在海馬參加競賽這件事情上面,才沒讓大家發現他的不自在。

話說回來,他非常期待看見海馬參加競賽的樣子……

表面上是想看看這位貴公子會怎樣沒形象,但掩蓋這些假象之下的心情,卻是想要欣賞他揮灑汗水的帥氣模樣。

因為……他從來沒看過他在運動場上奔馳的景象……


※※※※※※※※※※※※※※※※※※※※


再過十分鐘障礙趣味競賽即將開始,杏子臉色不佳的跑來跑去,逢人就問有沒有看見海馬?

﹁我就說他怎麼可能會照辦……﹂本田有些得意的放馬後砲。

﹁有時間說風涼話,怎麼不幫我找人,而且那句話我記得是遊戲說的。﹂杏子回到遊戲他們身邊,開始拜託遊戲幫她找人。

﹁是、是、是!幫你找人就是了!不用這麼凶吧?﹂本田不再自討沒趣,乖乖的幫杏子去找人。

而遊戲和杏子也各自往不同地方去找海馬,剩下城之內一個人,他沒有打算去找海馬。

早應該知道海馬是不可能做障礙趣味競賽那種蠢事,是的!對他而言那是一件蠢事!

他總喜歡把自己弄得高高在上,幾乎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嗤之以鼻,包括城之內克也這個人……

……好吧……他最近的確是對自己變得有些不同……

自己也變得好奇怪,一想起他心臟像打鼓一樣越敲越急、越打越大聲……

城之內隨意找了片綠地躺了下來,閉上眼睛想得多,眉頭跟著皺起來。

﹁笨狗!皺什麼眉頭?﹂

向來帶有譏諷的男音鼓譟城之內耳膜,他猛的張開雙眼,急忙坐起身子。﹁海馬!?﹂

一身休閒運動風打扮的海馬瀨人,不知道何時早已站在他旁邊,藍白色搭配運動服裝讓他今天看起來瀟灑優雅。

﹁你、你怎麼穿運動服?﹂城之內驚訝的看著海馬,心想他該不會真的會去參加障礙趣味競賽吧?

﹁哼!我沒必要向你報告我的事情,你還沒回答我。﹂海馬高傲語氣略帶些不悅情緒。

﹁你這什麼話?難道我就要向你報告嗎?回不回答是我的自由,像你說的我沒必要像告訴你!﹂城之內瞬間讓海馬翻起怒火,他惹毛他的速度絕對是以秒計算。

靈機一動,城之內立刻又說道。

﹁你穿運動服是準備參加障礙趣味競賽吧!哼哼!真沒想到那種運動你會這麼喜歡。﹂

能糗盡量糗,這種機會不是常常有,城之內也懂得把握時機啊!

﹁哼!你不喜歡嗎?依你對體育祭的熱情與興奮,你的等級我自嘆弗如。﹂他依然是鼻子出氣嘴角微揚的拐歪罵人。

可、可惡──城之內氣得連這兩個字也說不出口……

這傢伙到底怎麼搞的?一下子對他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一下子又一直惹他發火!

海馬趾高氣昂淺淺彎起嘴角,看得城之內激動的揪起他衣領。﹁你這可惡的傢伙──﹂

﹁停──﹂

才想賞海馬一拳,城之內的拳頭卻被杏子尖叫聲制止,原來遊戲他們又折回原點,然後正巧看到這一慕。

﹁城之內你走開啦!海馬,快點!比賽快開始了。﹂杏子衝到兩人面前,快速拉走海馬。

臨走前,海馬臉上充滿嘲弄的微笑依然欠揍,城之內滿肚子火想衝上去用拳頭伺候海馬,卻被本田架住。

﹁本田,放開我!可惡!臭海馬──我不打得你滿地找牙,我就不姓城之內!你給我回來!﹂被架住的城之內,嘴裡還是不停叫囂──

終於在兩分鐘後,遊戲一問要不要看海馬比賽?城之內才停止掙扎,然後氣急敗壞的點頭答應。

接著,障礙趣味競賽開始。

─待續─

沒什麼話想說.......
最近很累,因為公司一直再加班.....
@@b很多事情都不想做........雖然這麼想,
但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大家都加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