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自己會按步就班的先安麗大家嗑嗑《山河令(天涯客)》溫周CP,畢竟《山河令》這部耽改劇,擁有原著的作者的加持,要讓大家進入溫周的二人CP嗑點,想來是非常容易,所以在看劇的同時,其實也估摸著要安麗該劇,因為我很想跟大家一起歡樂討論啊!
 
起了念頭,是得加緊腳步,一方面看劇外,我還會搭配花絮和一些兩人的採訪精選剪輯,來找尋糖點砌重推人入坑的誘因,只是在看兩人採訪時的精選剪輯,我卻只看見直男營業,有點好笑又尷尬,雖然覺得有趣,但還是覺得這還是可以當一個有笑點推廣,我甚至會跟朋友說去看看兩直男營業也相當趣味,反正劇裡的溫周好嗑, 輕鬆容易毫無風險,反正我不會又做個rps的跳梁小丑。
 

zzh雅頓直播回錄影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感受一下我的心悸與坐立難安)

 
才說完一些時間後,在某一天看見zzh的雅頓直播,當時有一些時間,便點擊進去看完之後,我坐立難安,zzh的狀態很不對勁,雖然外表一樣是個平(吋)頭硬 漢,但在提到某人時,那種甜蜜簡直讓人無法直視,小甜心模樣直面逼來!突然,我覺得自己大錯特錯!之前不應該隨意抱著輕鬆態度來看(有時候只會聽他們說 話,一邊做事情根本沒在看畫面)每一個剪輯的採訪……我得認真去回看每一個完整的採訪才行,尤其是一開始我認為直男營業影片,我一定是漏看了什麼!
 

 
是的!沒想到,小丑竟真是我自己!我開始rps嗑起俊哲,而且還異常猛烈,控制不住的如同癮君子一般,每天都得花很長時間看他們的動靜。
 
接下來,我會配給一些生命來談談他們,主要是和大家一起看糖點,而這些糖點全是我的片面憶想,不一定是俊哲真狀實態,但因為我在rps,所以我的嗑點是愛, 也會把這些當成他們的真實狀態,若非戰鬥人員,請儘速離開,千萬別侵門踏戶到我的地盤秀他們其實是真兄弟情或有仇恨或單純營業等~
 

有本事,讓他們別一副友達以上的樣子拚命秀,去跟俊哲說啊!好嗎?
 
以上是我兩個星期以前的心情,本來是想要與大家一起同歡嗑糖,但是愈是看俊哲,我愈是不知道要怎麼來跟別人分享他們?文字是刪了又寫;寫了又刪……猶豫在我的心中不斷擴大,我該用什麼方式向別人打開這一對CP?關於CP嗑糖分享我從來沒這麼遲疑過……
 

 
我曾經大方的向任何腐友推薦我的第一對RPS CP(瑜洲),但說到底,我也只是愛屋及烏,有那麼一瞬間,我認為正主是在乎過對方,所以我願意花一些時間在另一個人身上,然而,我就是一個水永遠不會端平的CP粉。
 
粉第一對的時候,在一個契機之下,我約了一些同好見面,當天大家甚是愉快,其中一位遠從雲南而來的姊姊,我們在隔天約吃飯,繼續聊了我正主的事,其中有一 段對話是關於正主一場見面會(兩個人已經解綁提純好一些時間,)的影片,這是雲南姊姊問了,我才說我看過之後,雖然大家(CP粉)總是覺得他們很早就確立 關係,但我覺得正主是那一場見面會之前沒多久的時間才確認一段關係的。然而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家(CP粉)想的那個對象?
 
雲南姊姊詫異的問我,為什麼這樣感覺?我直接回答,因為見面會正主的狀態感覺更像一個成家後的穩重……只是大家聚在一塊是因為粉CP,我說不確定正主的對象是不是大家(CP粉)想的那一個人,其實是真尷尬,感覺我在拆台……
 
為了掩飾我的尷尬,我是裝興奮的笑,又說我不知道啦!反正感覺而已。
 
雲南姊姊同樣也笑,只說了一句,你感覺還滿敏銳的。
 
我當時沒深想姊姊這句話,當下心情只充滿自己好似藏得很深的毒唯故意拆台般尷尬,直到今年初,特別搜正主的新聞,然後就有關於正主與某女離婚,之後也不會再 回應關於某女的糾纏,我看到這個新聞時,才想著我當初的感覺沒錯,可能那時候正主是真的跟對方去登記結婚了,回頭細想當時雲南姊姊(雲南姊姊感覺財務自 由,追星追得兇)可能已經知道這些事情,但站在一個嗑CP的立場,是沒必要說的,才會那樣說我感覺敏銳,有點提醒我的意思,但也可能是我自己多想。
 
反正,光看一個人的狀態,我大概能做一個還算準確的判斷,所以我相信自己的判斷,並且很難被他人動搖,除非有人能提出更有力量的證據,否則我很難改觀。
 
第一對CP是徹底沒戲,我反而鬆了一口氣,終究我對另外一位毫無感覺,硬是要讓我有所感,必然是正主的"在乎"或"青眼有加",如果什麼都沒有就什麼都不是。
 
說到這裡,有人應該知道我喜歡黃先生,我現在還是喜歡黃先生,即使看過他這裡麼多黑料,都不能讓我對他改觀,所以也請一些朋友高抬貴手,別再我這裡說他的不是。
 
特別去安插關於我第一對RPS CP的狀況,只是想說明,同理在俊哲身上,我是非常、非常相信自己的判斷。
 
雖然我曾經會說直男營業、雖然我跟朋友說他們如果不是太真就是演技頂天、雖然我看了很多不斷捶死我在坑底的事證後還是一直找理由反駁,想要用世俗理智開脫兩 個人的過激行為(長遠來看捆綁太深不利於發展),但我本身早已有了定論,心裡其實騙不了自己,他們之間的確是人間難能可貴的真情實意。
 
也是因為這種需要付出昂貴代價的真情,讓我瘋狂的愛上恨不得全世界看見這樣至善至美的真情,但更多的是害怕,我害怕自己的瘋狂會破壞這份可貴,又恨不得乾脆藏起來,小心翼翼不想別人發現,這麼一來萬一哪天真情被破壞了,至少在千絲萬縷的原因中,我不是其中一個。
 
只是,我怯了但有的人卻沒有,有人反而踩著堅定步伐,用著自己的方式,如履薄冰走向自己想要的康莊大道,我傾羨他們的勇氣與幸運,我確實還有勇氣付出高昂代 價為了一個值得的事或值得的人,但我想我的這種幸運到目前為止還沒實現,我已經是阿姨年紀,再過幾年,我懷疑自己付出高昂代價的勇氣還剩下多少?
 
這一個月為了他們我的失眠更加嚴重,雖然我之前跟朋友說,我原本便會失眠,這事不賴他們,但這四個星期來,我的睡眠時間確實是縮得更短,無法入眠、焦躁原因,有一部份就是上述那些為了別人的真情實意擔心到不得了。
 
我癡傻了!別人喝湯我在喊燙,實則干我個屁事啊?腦子清楚得很,偏偏我還是無法控制這種心情,直到這兩天看了zzh的ig和直播,我心情突然平靜下來,想起他說的那一句話『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沒錯,確實是我自己困住了我自己。
 
是的,我想什麼呢?無論如何,大家都做出了選擇,不管未來再好或再壞,由於自己做出了選擇,必然要承受所有的過程與結果,他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而我也選擇了自己想要的!那不用再找各種藉口困擾自己。
 
遮遮掩掩不是我的風格,而真誠踏實是他們的指標,既然各自擁有相同的熱烈,我不如共襄盛舉,見證一場細水長流的人間真情。
 
定決心分享俊哲,我接下來分享的方式是我會採用新舊糖點摻差分享,主要是分享我觀看採訪和一些東西的看法,有些可能看不全,或有一些謬誤,但畢竟是我私人的 看法與猜測,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除了俊哲他們本人可以跟我抗意外,其他人少管我的事!但我還是希望有理性和禮貌的同好能跟我一起分享想法,基本上圈地自 萌囉~
 
順帶一提,關於時間線我比較不好扒梳清晰,就地理位置來說,我所處的環境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外人,我知道很多人會想知道他們從何時開始?我也是其中一個,但,這不重要!!重要是俊哲已進一家門。
 
接續,來個小糖~jz和zh的超a片段,作為這一篇的完結。
 

這是小遊戲,由學員向代課老師提問題,這裡真的還滿奇妙的,是提問題,怎麼變成要求代課老師做一些事情?感覺就是粉絲在要求偶像能不能唱個歌給自己聽一樣 ⋯⋯好吧!真的是福利環節~但不是學員的福利環節,是嗑學家們的福利環節😆這有可能這是事先安排好的橋段與要求,畢竟jz是人間百靈鳥一開口歌唱,大家 會聽得開心。

要唱《還珠格格》的歌曲,zh直接選了『當』,其實我對遙阿姨的東西都非常不熟,可是是動力火車的歌,因此我有印象卻想不起怎麼唱?後來音樂和歌詞一出來我 覺得很有趣,主要是我認為這不會是jz歌單裡會出現的歌,但有可能會出現在zh的歌單裡,既然是一首不會在jz的歌單裡出現,那現場馬上要唱這一首歌還是 有困難的(因為是動力火車的歌),我想這首歌jz應該和zh一起練習過,只是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我太無 聊,特別去查了 《還珠格格》的所有歌曲的歌詞,我看來看去,覺得小燕子的『我們』可能更符合超A的狀況,那麼zh為什麼還要選這首歌?原因可能很多(為了我的想法,我去 聽了小燕子的版本"註01",說實話,我不喜歡。),是單純好聽?喜歡曲調?歌曲的編曲情境更適合兩個人?歌詞的意思表達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覺得都有。
 
我猜,比起適不適合超a,他更在意適不適合自己或適不適合他們,快速聽過《還珠格格》三部的歌曲,私以為『當』確實適合他們又好聽,要我也會選這首歌。
 

jz這裡想要zh伴舞,來以嘗歌舞雙(完)旦組合出道心願😋但是zh是這麼容易走進圈套裡的嗎?這裡請回看一下剛剛jz提出要對zh舞時的笑容,這裡不管是不是安排好的喬段,我都覺得很好嗑。😋😊
 
如果不是安排好的,jz還沒對zh提出要求的時候,zh就笑了,表示zh立刻get到jz的惡作劇想法,如果是安排好的,請注意zh這三幀笑容,都已經知道他會怎麼說,還笑得這麼甜蜜歡愉,我幾乎能想像他內心大概只有一個想法「啊啊啊!他好可愛啊!」
 
這邊我傾向是已經安排好的喬段,主要是第三幀低頭的笑容,感覺在思考一些事情,請大家記住,之後要考試。
 
 
zh實力拒絕,jz得到惡作劇的快樂,一方面也拗不過zh(寵),便說一起唱進入原本該有的雙人歌唱環節。
這裡請大家注意這兩個人的位置,是背對著粉絲,在甩一張圖,大家更能理解所有的位置,請記住,還有zh實力拒絕也要記得,之後都會考。
 
順帶一提,zh是真不會跳舞嗎?大家如果認真考古,會知道答案的,只能說什麼為愛降咖、為愛降智、為愛不懂、為愛不會,全是真的。😏

這裡,兩個人都好可愛,但我又在想,zh的心裡活動,大概是「哎喲!他怎麼會這麼可愛?這麼傻?救命啊!!!太可愛了!」😚,絕不是畫面上寫的『降維打擊』😑
 
開始有歌詞了,請大家好好的品品歌詞的意思。
 
我要說jz除了一開始啊~~那裡跑調加key上不去以外,後來跟著zh一起唱漸入佳境,基本上都沒啥問題,我的耳朵能清楚聽見三種歌唱聲音,動力火車高亢繞樑、zh清亮圓潤,jz沉穩厚實,三種聲段加成,真的是好聽。
 
雖然,jz一開口唱歌我也會笑到不行,但他還是太小看自己了,只要反覆練習,一定能把一首歌唱得順暢無礙,他跟著zh一起唱就不錯啊!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戴上耳機仔細去聽聽我說的三種聲段。
 
 
 
大家歌詞品完了嗎? 接下來請大家回捲看看他們兩個在歌唱時,眼神盯看的位置,還記得他們兩個人的站的位置圖嗎?是在看學員嗎?還是在看其他老師?一定不是在看粉絲,因為他們背對著粉絲。
 
我的答案:都不是,請瞭解一下,粉絲為了他們到現場錄影,是只想看他們的背影嗎?開什麼玩笑!一定是要看臉的啊!好嗎!我合理假設他們兩人的正前方,也就是 一堆打分數的老師那裡可能有大螢幕(我沒看完整的超a,只是由這個精選片段來判斷,之後有時間會再去看完整超a),可以清楚看見兩個人的臉,所以粉絲應該 能透過螢幕清楚看見兩個人的臉。
 
根據我的假設,兩個人歌唱時的視線位置就顯得有趣,他們合唱時對看很少,但兩人眼睛卻時常盯著某些位置,我只能懷疑他們其實是盯著螢幕裡的人歌唱,那麼出現在螢幕裡的人會是誰?只能是他們兩個了,我合理認為他們兩個人正對著螢幕裡的對方唱這首歌。
 
當然,也可能是對著鏡頭,但一想粉絲們的位置,我又覺得給個螢幕真的再正常不過。
 
上面第一幀jz看了zh再到最後一幀,jz開心的聽著zh唱完"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看看他一臉爽到不行的表情,我不嗑都不好意思了,其實他在這首歌開始到結束都很快樂,但可能是我心理作用,我就是覺得最後他的臉特別爽。
 
然而最好品的卻是zh的表情和行為,在覺得jz可愛到不行之後,馬上進入情緒帶領jz唱歌,他這個行為,我想問問大家感受他的心意了嗎?有人在聽了這裡的帶唱後,還是會覺得jz唱得很搞笑嗎?我是沒這想法,我甚至覺得jz唱歌並沒有自己想得那樣不行。
 
zh的表情很認真、甚至有一些表情是溫柔,他的樣子讓我了解歌詞的意思或許就是他的意思,應該有人和我有相同想法,可我不知道大家的重點是不是一致?
 
嗯嗯!反正我聽懂了!(點頭)我明白了!你就是不能和他分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沒錯,重點就是『不能和你分手』
 
至於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句是重點,是因為以下這一幀表情↓↓↓↓↓
低眉斂眸、若有所思的表情,他不只對著對方訴說,也正在對著自己訴說:「不能和你分手」,這種想法強烈在我心中滋生。
 
 
jz的『謝謝』很微妙,我要想複雜了就會有不只一的層意思,但這裡就單純點吧!其實大家可以自己想想是幾層意思,那很有趣的。
 
好了,唱了一小段就結束了,zh有點後知後覺的樣子,但是以下我特別截出來的畫面,請大家用心感受一下,對我來說,這兩幀表情即使面帶微笑,但更多是帶了沒把心意表達完整的落寞。
 
 
 
 gj和zzh超A歌唱片段 有興趣看獻唱的cut請直接點擊。
 

 

 
這是我看超A剪輯關於歌唱的小片段,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聽出弦外之音?反正我就是聽成這種意思!很希望有其他人跟我一起嗑到了!😛這剪輯影片後面還有一小段關於lt老師的挖糖提問,我會在下一次發文分享,總之,在我這裡他們就是一對lover💓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