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原本是想放過jz野獸派的"熊貓噗噗橫店探班"的影片,沒想到,上星期五看了我參加的社團,沒想到社團人數一下子破百(之前看的時候是99人……),那來慶祝一下好了,我要分享自己對"熊貓噗噗橫店探班"影片的想法。

首先,我還是要笑一下,唉呦!雖然背景的配音員說話聲音很好聽,但實在太正經了,我每次聽都覺得很像什麼正面積極的大外宣或救災影片的情境聲音……就是覺得不適應也不太合適,但轉念一想,你要說它是救災影片也說得通,暫時救了一堆相思成災的人。

我在第一次看完這支影片的第一個反應是:臥糟!他要帶人回成都了!(一下子,不想睡了、眼睛發亮、人也直了!😳)

冷靜個幾秒後,自己搖搖頭,覺得自己太cp腦,很煩!

人家哪有說要帶某人回家鄉?看影片不要多想,開門見山;見山就是山!人家是對熊貓噗噗說"有機會一起回成都"!什麼帶某人回家鄉全都是自己幻想,之後勸自己不要多糾結。

但陸續有些朋友發送影片到youtube上,理所當然影片推送給我了,於是我又看了,愈看愈覺得有個片段不太對勁。

我覺得最不對勁的是片段是這裡,請大家看一下。


老實說,我覺得最不對勁的地方就是這個片段其實算多餘,剪輯師不剪進去也不影響影片的流暢度,換個方式說,我覺得不要這一段,整個畫面反而會更流暢,想想兩 熊貓一人揮手結束後,把來橫店探班的噗噗背影用融合的方式,慢慢過場到野獸派直播說要回家的jz牽著噗噗的背影處,不是更有簡潔有力的感覺?更有故事性的畫面?

也因為這樣,我忍不住開始懷疑這支影片其實出現了四隻熊貓……分別是噗噗、噗噗的牽手(台語:老婆的意思)、成都出生的熊貓噗噗2.0、最後是假裝熊貓噗噗的熊貓,接下來我暫稱他為“偽熊貓”。

請大家在回憶一下,以上這張圖片,曾經流出一個糖,是說這偽熊貓裡面裝的可能是某個調皮鬼,我當時看到的時候,並不是很在意,是當創作故事聽來樂一樂。

雖然有人有做過刑偵比對,我也沒特別去細看,沒想到如今我為了這個覺得不對勁的片段竟然要自己來比對……累……早知道當時粗看刑偵圖片時,就該存一存檔案@@

我記得當初那個刑偵帖是比對膝蓋地方來回推身高,我當初是覺得這樣不夠細緻,因為鏡頭角度,坐椅子的深度或站立時不在同一水平線,如果無法精密的用數學計 算,那提及的因素全都會影響視覺,導致產生錯覺進而判斷有所誤差,所以我才當成創作來看,只是如今刑偵竟是我自己@@😓覺得之前提供刑偵的朋友實在要好 好感謝才行,真的很不容易。

我得比對方式可能要參考一下對方的做法,只是比對的點可能會稍微多一點,說到底非專業沒法精準,全憑感覺。

首先先看jpg,請大家看看身高問題。
這 是jz 2021年7月4號野獸派熊貓直播,可以目測噗噗的身高大致就是落在jz下巴左右的高度,而直播前的敲休息室門的採訪,我覺得因為噗噗比較靠近鏡頭的關 係,所以感覺噗噗身高比較高,但實際上只要噗噗和jz站近一點,噗噗應該也是jz下巴左右的高度,我合理認為敲門採訪噗噗和直播間噗噗是同一隻。

噗噗探班記
不知道何時去橫店探班的噗噗,依照直播間的身高推斷,可以目測探班噗噗身高也大致落在jz下巴附近,而噗噗的牽手身高比噗噗矮,大約在jz喉結處左右,不用推理,噗噗的牽手不是曾經的偽熊貓,橫店探班的兩隻熊貓的內在單純是辛苦的工作人員。

野獸派熊貓香水代言人
這裡請看一下兩張的差別,坐在同一個鞦韆上和有一點鏡頭角度與雙方距離問題,可以目測出熊貓噗噗的身高還是差jz有一截,我有再多看幾個盪鞦韆的的鏡頭,噗噗的腳踩不到地,頭頂的高度也距離jz有點差距,合理懷疑鞦韆噗噗應該跟直播噗噗是同一隻。
 
以上兩張,鞦韆噗噗是個妹子,穿玩偶裝真的很辛苦⋯⋯

jz與噗噗黑白大片
這裡,兩隻噗噗光看頭頂水平線,感覺好像是不同隻,但我認為其實是同一隻,只是左邊圖的噗噗身子是坐的比較挺,所以感覺比較高,但並沒有,比對一下鞦韆噗噗,大片噗噗大概跟鞦韆噗噗也是同一隻。

這 幾張圖片身高比對,大致得出,不論是直播、鞦韆、大片的噗噗都應該是同一隻,在這幾段影片裡,可以直觀感受到jz對噗噗的距離算是比較近的,雖然近還是有 條線在,那個近距離的感覺,就是對一個穿著可愛絨毛玩偶裝的生物感到親切與安全,它會讓人感覺自己又變成小孩受到保護,只想要對柔軟又溫暖的東西或動物抱 抱和貼貼,我到迪士尼和環球影城遇上玩偶裝的都忍不住抱和貼。

這一張動圖能說明jz的線其實明顯,能靠近但不親密。
jz和噗噗最近的距離就是靠頭那裡,因為哄睡設定,jz沒有猶豫就靠上去,但覺得靠到噗噗耳朵不好支撐身體,所以拉拉噗噗調整姿勢對噗噗說“靠一下你”直接了當地靠著噗噗,這一系列動作很純粹是工作態度。

接 下來好笑了,人家噗噗根本不敢造次,手做做樣子連碰都沒碰jz⋯⋯但也可能是手不夠長搆不著jz的頭頂,更好笑的是拉手的部分,請仔細看,噗噗把jz的右 手往自己身體方向帶,可能只是提示jz可以離開了,但jz馬上左手就上去做控制,把噗噗的手控制在中間縫隙處,不讓自己碰到噗噗的身體,也不讓噗噗碰到自 己的身體⋯⋯

這裡我真的笑出來😆,真不愧是你呀!gjxm控制大王,左手控制方向直到他和噗噗都站起來,雙方裂出jz認為更大更安全的縫隙,才像個小學生手拉手晃來晃去的來顯示與噗噗友好~

這個掌控行為,我認為除了不親密以外,另一點我覺得jz是出於禮貌,噗噗玩偶裝底下是個妹子,對於一個陌生的妹子,jz的控制是屬於不讓彼此尷尬的紳士行為。

那問題來了!我覺得不對勁的偽熊貓片段,到底跟其他片段的噗噗是不是同一隻?

我們先來檢視一下只能坐著不能站著的偽熊貓jpg
看仔細了嗎?現在請大家回想一下,之前其它片段的噗噗,或者沒有記憶的朋友,可以回捲至上方再看一下,其它片段的噗噗身長明顯比jz小約二十公分左右,即使戴上玩偶頭套身高長了一些,離jz的高度也有一段距離,所以當他們一起坐著的時候,能夠清楚噗噗坐著還是比jz矮。

回 到偽熊貓的圖片,當偽熊貓坐在車子裡,他的頭已經是頂到車子的天花板,跟jz坐在同一個水平線上,明顯也比jz高,在看到一起坐在後車廂的那一張,jz和 偽熊貓的頭頂水平線幾乎一樣,再看雙方臀部坐的水平線大概在同一條線上,膝蓋處有小距離落差,而地面的四隻腳能踏實在地上,只是偽熊貓的腳感覺小,仔細看 一下雙方腳後跟有所落差,偽熊貓腳踩得比較後退,加鏡頭的關係,所以感覺腳小jz很多。

要知道偽熊貓腳有多大?請大家看一下偽熊貓的前手臂的長度,就可以知道偽熊貓腳掌多長?(照正常人體比例,腳板的長度=前手臂的長度,不相信可量量自己的。)然後看看jz前手臂與偽熊貓前手臂相比較,偽熊貓的腳大概只比jz小一點點。

尋香之旅裡的一個片段動圖
看出什麼了嗎?好啦~除了剛剛說的這隻熊貓頭頂到車頂和膝蓋落差與腳的問題外,就是這隻熊貓未免也太冷靜了吧?一點都不會因為jz出現而感到開心,請大家回想一下其他三段影片,噗噗看見jz都是比較熱絡的(畢竟是工作)⋯⋯

這隻偽熊貓真高冷⋯⋯還有jz那個抓偽熊貓手臂毛和手指撓撓,露出一點點好奇狗狗眼(為什麼好奇?難道是第一次看到絨毛玩偶?)⋯⋯有點親暱態度耶⋯⋯

而且那隻偽熊貓有點不想理jz一直看窗外,所以jz動手去抓毛跟手指撓撓,這是熊貓裝裡工作人員該有的態度?

我猜偽熊貓有可能1.不是jz粉絲,2.為了糊口不得不接的工作,其實不想配合工作,才會有這種態度,再不然就是3.這個偽熊貓裡面的內容很驚喜,可能是jz的熟人,才能這種態度,因為對方不認為自己在工作,至於是哪一種?大家要怎麼想就是大家自己的事情。

再來看一下以下的動圖

 

 
仔細看某先生揮手的習慣了嗎?將手掌往後壓,掌心略朝上,再見揮手的有時候會一點是斜前後左右晃動,因為揮手時很快,加上刻板印象,人們常常會以每個人揮手的時候就是左右搖晃而已,其實還是會有一些習慣和細節的。

再看一下噗噗的揮手習慣
野獸派直播+採訪
這一個要看仔細,噗噗是正常左右搖晃揮手,後面有前後搖動是準備拍自己的鼻子?臉?表示見到jz興奮開心,這隻噗噗揮手再見就是正常左右搖。
 
這一張動圖就是很明顯的左右揮手說再見的習慣。
 
噗噗橫店探班,也是習慣左右揮手說再見。

再來回看一下偽熊貓的揮手動作
偽熊貓的揮手習慣,是接近某人習慣的,只要把某人的揮手習慣放慢,大概就是偽熊貓的揮手樣子。

那大家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嗎?你們猜!
哈哈!開玩笑的啦!不用猜!

由上面一些方法對照印證,我強烈認為,偽熊貓和噗噗不是同一隻。

野獸派直播噗噗和橫店探班噗噗跟黑白大片噗噗,我判斷應該是同一隻,噗噗的牽手就不用說了,真的是另外一隻,成都出生的噗噗2.0肯定就是真2.0。

那麼我想問1.偽熊貓為什麼跟原本噗噗不是同一隻?2.偽熊貓是誰?

問題1的答案,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有時候可能只是因為原本的噗噗有其他事情無法這個片段的拍攝,也可能是有其他原因,都導致無法內容物保持一致,但無所謂,外在一致性對金主來說才是重點,不管內在如何,對外,他就是真的噗噗。

問題2的答案很有趣,它處於重要與不重要之間⋯⋯對某些人來說很重要,比如當事人,或比如我這種粉絲⋯⋯

我猜測偽熊貓是jz不討厭的人,更進一步說他喜歡偽熊貓,身為當事人的jz也明確表現出他喜歡偽熊貓的態度。

請看一下這張圖片
jz牽著偽熊貓的手,把偽熊貓的手壓在自己的大腿上⋯⋯請大家回憶一下,同樣是坐著牽手,jz是怎麼對付直播噗噗的⋯⋯那是同一種態度嗎?

以上種種比較靠近我這種粉絲的有利想法,會使我大腦判斷導向一個讓我比較愉快的答案,偽熊貓是無言花的可能性高。

既然判定偽熊貓是某人的比例高,回到橫店探班的影片到底在我眼中看到了什麼?

橫店探班的影片噗噗並不是單獨一隻熊貓去探班,而是帶著頭戴蝴蝶結的熊貓一起去探班,這隻熊貓我簡稱蝴蝶結,噗噗和蝴蝶結明顯就是一對,(怎麼理解蝴蝶結是噗噗的另一半,因為蝴蝶結管錢,兩熊貓什麼關係?會讓噗噗把收入給蝴蝶結管?明白了嗎?)

假 設,探班影片沒有插入偽熊貓的片段,如我所說就是噗噗夫妻+jz的背影轉場到前些時間jz+噗噗的背影(主客對調的對比),接著再回到橫店最後道別只用一 次對比其實很順暢,也會讓人感動噗噗的愛有歸處,有另一伴陪著,即使跟上次一樣得說再見,但即使噗噗有了另一半和jz的關係還是一如往常的好,不會多想。

但剪輯師用了兩次對比,只會讓我多想⋯
1.噗噗夫妻+jz對鏡頭揮手對比jz+偽熊貓對鏡頭揮手。
2.噗噗夫妻+jz離開的背影對比jz+噗噗離開的背影。
這樣下來,我多想了,我第一個想法是,噗噗在對jz撒狗糧?第二個想法,在催促jz成家?我想影片或許真的有那些意思?但其實主旨應該不是這兩個⋯⋯

回到一開始,我探究了我覺得的多餘片段問題,做出判斷,強烈認為偽熊貓是某人時,第一個對比剪輯的味道就變了,為何要加偽熊貓也有了答案,新的解讀自然產生。

我懷疑多餘的鏡頭,是故意剪進去的⋯⋯當然,也可以說它不多餘,多餘純粹是我自己的感覺。
看看噗噗和蝴蝶結多登對,第一個對比剪輯不是對比,而是對標。

噗噗和蝴蝶結是一對,然後兩隻還有家人噗噗2.0在成都,所以需要回成都看自己家人。

jz和偽熊貓是一對,在成都也有家人,所以問問噗噗夫婦要不要跟他們這一對一起回成都看自己各自的家人?

來個帶回家見家人之旅,不美嗎?不香嗎?

回到最初,我第一次看橫店探班影片出現的觀後感——

臥糟!有機會(長假),他真的要帶人回家鄉了⋯⋯😜😏

今日甜點
我必須誠實說,我嚐到甜份超標的糖,幾乎全是zh給的,我真的說不出自己有多喜歡zh?

於我,他是一個超棒的造夢者,他打造出來的夢真實美好,讓我有感同身受的幸福,但畢竟對於他們,我只是個陌生人,所以我再怎麼感覺到他的開心與喜悅,對我來說都只是一場夢,所有發生的,對當事人才是真實。

我不會說夢是虛假,其實夢是很真實,當自己看著zh就知道夢是真的,它來過我也經歷過,但能不能確認或留住就是另外一回事⋯⋯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們一直在努力幫我們保留這一場美夢,同時,他們也需要我們一起幫忙替他們持續這一場美麗,如果可以,我猜想他們有時也曾希望我們永遠都在。

zh給的糖吃過一次,感覺好像只要我活著就不會消失一樣。

下面是我在截zh揮手再見的習慣動圖突然看到的,我沒看這場直播,或許曾經有人已經提出來過,但我覺得zh哲些反應都是很好值得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味,我認為必要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感覺有點微妙~不好~(20210611潘朵拉直播)
這裡是講騎行吧?說一說,突然zh眼神往左飄,小驚訝不知道看見什麼?眼神下飄羞澀然後失控,咬嘴唇嬌羞⋯⋯說不出話⋯⋯host眼神快速左飄觀察後再回到正前方,繼續說話不讓畫面冷場。
 
咬完嘴唇害羞一下子後,眼神回到前方正在控制情緒與表情,但已經無心直播了,host一樣眼神掃了一下左前方,注意著讓zh亂套的原因。

 
回歸到正前方的視線,一下子又回到左前方,有個活物?好像靠近攝影機旁邊,導致zh眼神一直盯著左前方,host拍手的時候眼神又從正前方快速掃到左邊,對著左前方的活物拍手拍得更熱烈,在表示歡迎嗎?

依照host後躺眼神左上飄動,猜測活物大概滿高的,而zh處於說不出話,努力控制情緒,只能分出一點點神,假裝有在聽主持人說話和跟著做動作,zh不敢看活物正面,大概是盯著活物的身體看,我猜大概zh怕自己往上再多看一眼,會完全沒法控制自己的激動。

 
zh持續盯著一處,眨眼歪頭略帶撒嬌感,雙手交握托住右臉頰和下巴⋯⋯這是什麼少女表情?我不斷被攻擊了⋯⋯失血中⋯⋯

host的功用持續說話,保持直播節奏,也明確告訴我們,左邊真的可能有一個好大、好大的驚喜,也可能是驚嚇?不知道?

 
接著,zh保持嘴角上揚的少女表情,掩不住內心的竊喜,仿佛忘了一切⋯⋯(你知道你還在直播嗎?)跟一直說話host相比,zh定格得像一張jpg,直到host說再見,zh才反應過來看鏡頭,急忙揮手再見⋯⋯多少次的似曾相似,不停告訴我自己當一個俊哲npc的快樂。

zh這一連串的操作,我真的如遭雷擊,我不知道他看到什麼?但曾經稍微考古過zh的我,我看過的考古影片,甚至是他有女友時期的影片,真的很難看見zh這種滿是“少女嬌羞”的表情⋯⋯😳

他到底看到什麼?身為一個俊哲npc,我自然是往俊哲方向確認,他看到的人,跟我有相同方向的朋友,想得到只能是一個人了。是他!是他!是他!

哦哦~最後,大家應該有看見某新影片吧?jz的髮型⋯⋯嗯⋯⋯我只能說真的⋯⋯他們倆之間真的流行兄弟髮型呢~再次respect!👊👊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