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妙~這五人表情???難道只有jz和zh對馬上要拍戲感到開心?

這一次要來看2020年5月29~6月3日這一段時間。

在我的拿到的拍攝時間線上,5月29日~6月2日並未有任何註明,所以我猜測應該是持續武術訓練和工作上接觸,私下並未有太深的交涉。

所以直接跳到6月3日開機大吉的拜拜儀式,在這裡有流出一些畫面,我僅能使用自己找到的片段做分享,我找到關於開機的影片有四個,來源都在youtube上面,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在youtube搜尋一下來關觀看。

我依照自己找到的影片,依自我的觀察稍微順一下整個開機的順序。(順序可能有誤,但不影響我想法的分享。)

到場先發紅包
  ↓
等拜拜空檔?四個主演員正在討論劇本
  ↓
大家拿香拜拜
  ↓
主創掀攝影機紅布
  ↓
切燒豬
  ↓
整體集合大喊“開機大吉”留影。

空檔時間,四個主要演員zh、jz、mwy、zy在等人喊,所以在一旁討論劇本,這裡其實有個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地方,就是四人說話的時候的反應,請先看一下以下的動圖。


他們四個正在說蔚湘大婚的地方,mwy說“我會先死”,然後zy說“我們倆結婚的時候⋯⋯”,這一段畫面,zy大部分時間說話會四處環顧每個人,屬於一個 比較正常的狀態,而這裡最有趣的地方是mwy從頭到尾只對著zh說話,很有意思耶⋯⋯我沒有要拉郎配,但是,我想mwy應該也是有做功課的那種,除了查過 對手,可能還查了兩個主角,我猜他查完之後,大概對zh留下還不錯的印象,所以很奇妙的想跟zh說話⋯⋯zh的神奇折漢力量🚬

值得細品jz的表情,不能說jz不開心,但有幾幀表情明顯不暢快,然後為了禮貌,勉強擠出笑容的樣子,我真的被笑到(邊笑邊搖頭的那種),為了幫助大家理解,我截出幾幀圖,讓大家細品。

哇賽!我都懷疑,開機那日當mwy逗笑zh的那瞬間,mwy已經在jz心裡徹頭徹尾的黑掉了,毫無意外拔得jz黑名單裡的頭籌。

我真的沒在胡說八道⋯⋯


mwy真的一直都對著zh。jz︰「⋯⋯」
 

真的,我隨便截圖,都截到這種⋯⋯這、這是⋯⋯在偷瞄zh嗎?

jz的笑容變化也很明顯,他撞過去跟zh貼貼的時候,笑容是笑得比較開的。

是吧?jz笑容比較開~看看上面的動圖,我真沒胡說。

接著有人叫,所以四個主演就開始移動準備一起拜拜,這邊可以注意到ssl弟弟並不在,我猜他大概已經在妝畫了,因為後面看見sl弟弟以戴上頭套,開機當天就開始拍攝影集。
 

這一張動圖就可以看見sl弟弟已經戴上頭套了~這邊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說話或介紹?五位主演就是一直拍手,其實大家有完整看過所有流出來的片段,就會發現zh好像一直處於高冷狀態,是不太理會jz的,難怪會有人一直說看了開機畫面兩個人是真不熟⋯⋯

別以為zh真的不想理jz,請大家仔細看動圖當jz舉手的那裡,zh有右轉看了一下,有一瞬間他是有偷看jz,知道zh為什麼要戴太陽眼鏡?太陽刺眼嗎?

我自己看影片時,感覺當天大概悶熱但太陽不大,陽光應該不刺眼,我猜只是為了帥而已,zh戴的太陽眼鏡感覺很像RAY BAN一些經典飛行款,就是一些性格男星會戴的那種⋯⋯最大功能就是帥,其次擋光,再來就是偷看別人的時候,對方不知道。

進入大家拿香拜拜的環節~


這裡jz和zy不知道在看什麼?不過zy好像有先開口,jz才往右看,zy也一起向右,妙的是zy一下子就回到正常姿勢,而jz還一直前後顧盼,我不知道為啥?但我知道,我要是jz的話,絕不會放過看zh的胸⋯⋯啊嘶——由上而下的俯視肯定是絕妙好風景。
 

這邊請細品一下,zh和jz的表情,真的很不能理解發生什麼?還是jz前後看時發出什麼聲音?一下子讓zh嘴角微上揚(不過zh右邊是導演,也可能是導演的關係~哈哈~),jz不再前後看,回到正常站姿時,嘴角也有些壓抑著上揚。
為了表示我沒胡說,以下是我截出來的jpg

 

請細品⋯⋯真的,就像jz說的,別靠一張圖就過份解讀,我現在有好多張圖,應該不算過份解讀吧?


到後面這裡,明顯是微笑了⋯⋯

進入大家喜歡大概都知道的環節,jz光明正大的偷看zh


不管看幾次都好想剝開jz的腦袋看看,他這時候的腦內活動是什麼?
偷看還要偷偷笑,到底zh長得好笑?還是祝禱詞好笑?

我們這裡暫停一下。

沒事,我只是想證明事實上祝禱詞並不好笑,請看看其他人的表情,除了jz,誰在笑?好了,我們可以剔除祝禱詞很好笑的可能。

偷看一次不夠,還要偷看第二次?偷看第二次後反而笑意更盛?

我有個想法是這樣的,其實jz一直在觀察zh,並且很努力的想要和zh同步,第一次的偷看是在看zh拜拜時候的樣子,笑了,大概覺得zh虔誠的樣子有些可愛,因為跟高冷的樣子差很多。

第 二次偷看是不知道zh有沒有改變姿勢,確認一下,如果有,jz會跟著變,但發現zh維持同樣的狀態,jz閉上眼睛又覺得zh可愛,也覺得自己有點離譜於是 又笑出來,最後一次張開眼睛,雖然笑著,眼睛望著前方,但可以感覺周遭的人都維持同樣狀態,這次選擇跟zh完全同步低頭虔誠的樣子。


 

這裡,祝禱詞念完的瞬間,jz下闔未緊閉的雙眼再度往zh身上瞟,發現zh拜拜了,很快jz也跟著拜拜。這個舉動,讓我覺得jz是真的想跟zh一起、同步,要說是初期培養默契的方法也可以。

轉了個方向要繼續參拜,這時要進入很經典的jz上手控制。

轉向的時候,zh的行為完全不像他自己表現出的高冷模樣,他這種方向分不清有點矇的樣子,不經意顯現某些本質,會很快被我很快劃入可愛天然呆萌的範圍,猜猜jz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jz說他不敏感,他說的是實話沒錯,但別忘了他分人的。

大家一轉完方向,就剩下zh卡住,jz因為分人,眼睛時不時黏在zh身上,注意到zh卡住(真的很可愛),所以先開口說了“注意”(?)提醒zh要注意,別被香燒到。

jz第一次開口提醒,手部動作就出來了,jz笑了出來,有忍住沒碰zh,但zh卡得太厲害,又被zy還是mwy的香給嚇到⋯⋯

jz 是收斂笑容第二次開口"小心",手很自然就上去控制zh的方向,這裡我有被甜到,不是什麼jz的掌控慾或很注意zh,去觸摸zh這類的事,而是當jz把 zh往自己身旁扒近一點,還有提醒他zh當下笑出來的那個行為和狀態,真的就是很認真實踐想法→他好可愛,我要保護他~
 

把zh攬到安全處,拜拜過程中的表情也很奇妙⋯⋯兩人為何是這種壓抑笑容的表情?

這裡,jz起來的瞬間還偷瞄了一眼zh⋯⋯我不理解,到底有保護(掌控)慾多強?
 

這裡雖然很模糊,但jz盯了一下zh的背影,馬上又移開視線。
 

jz看一下zh背影又低頭,接著zy跟jz說話,jz抬頭回答,視線是順著zh臀、腰、背很快地掃了一遍,連zy貼到jz手臂,jz都沒注意到,莫不是當時腦子裡有大部分面積都是前面那個人吧?

最讓我心動的場面出現了!別以為zh真的都不跟jz互動~這裡告訴我,他們真的對對方有很高的好感度,也因為好感度太高而產生了一種其妙的過渡期,會有點歡喜同時也有點尷尬⋯⋯

zh上完香後(zh上香時也可愛得要命,香一直沒法插進香爐裡,事實上這種行為,讓我覺得他本質除了可愛、撒嬌,也挺秀氣的。),轉身要回到同樣位置時,看了 一眼jz而且還點頭示意,然後即使很模糊也可以清楚看見jz露出有點竊喜又不好意思的笑容,然後zh轉了一個圈圈又背對jz,哇⋯⋯我真的被zh搞得有點 受不了,zh太害羞了吧?

jz大概也被搞得受不了,對著他點頭好像要親近?下一秒竟背對著他這麼高冷不理?怎麼回事?是哪招?所以在這裡jz才會一直盯看zh,注意zh有沒有其它反應?
 

這裡jz的表情是從微笑到一臉想不明白的收斂,真的很明顯,抬起頭才想起有鏡頭,再擠出一個笑。後面的zh好像一直在跟右邊的工作人員聊天,但我懷疑他轉正面時或有時用餘光在偷看jz,是不是?戴太陽眼鏡功效發揮了~
 

最後的轉身也有點意思,兩個人轉身回到同樣的位置上,一個往左轉、一個往右轉,可以說是習慣,但我的cp腦告訴我,zh往左轉回身去看jz點頭,不是習慣, 是特意的,jz往右轉身是為了趕快看zh在幹嘛,也就是說兩個人當下其實都是第一時間想趕快看到對方,所以會選擇最快看見對方的轉身方向。

jz要回到同樣的位置,閃過zy筆直往zh位置前進,要說是想貼zh也不為過,jz不只要靠zh這麼近,而且手又上去了⋯⋯

再次重申,我真沒胡說八道⋯⋯嘖!

掀開兩台攝影機的紅布鏡頭很短,但也是有一些值得細品的地方~

畫面裡zy和mwy他們很快就把紅布掀開,掀開後紅布就被旁人抽走,然後mwy真的很妙,第一時間又往zh的方向看過去???你們要說他其實是單純看左邊好了沒,也說得通,但我在看的時候,我認為他轉頭的幅度比較像在看zh。
 

習慣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家公主怎麼能拿布這麼重的東西?得由他的騎士來服務才行~zh全身伸展墊腳努力想幫忙的樣子很可愛,這裡他應該深深感受到5公分的差距了。

然後要切燒豬~(題外話,有一年中秋節,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深圳過,當時在宿舍裡面,其他跟我一樣不能回台灣的同事,是扛了一隻烤乳豬拜拜,拜完了就切著大家 分著吃,我覺得好有趣,當時是我第一次吃整隻脆皮烤豬,味道很鹹又油對我來說單依口味來說不算好吃,但是整體的氣氛和新奇經驗倒是讓我覺得好吃。)
 

動圖大家看一下,jz手的位置是很微妙,明明zh手都被其他手覆蓋了,但jz就是有辦法用拇指去搭在zh的拇指上,硬要碰是不是?
 

zh在這裡很微妙,是感覺某人摸了他手嗎?有特別不一樣嗎?明明其他人也有摸⋯⋯jz是一臉確認自己手的位置。

zh看了jz,不知道說什麼?jz舔了舔嘴唇也回望zh一眼,再繼續回到準備要切燒豬的狀態。

這些全部都是很細微的顯現,兩個人在這時期,其實沒大家想像的那麼不熟,所以我能理解jz,一知道大家認為他和zh在這時期很不熟那種不滿情緒。

下面圖大家看一下,唉~我又笑出來了。

你們以為我是要你們看zh是真的在看jz嗎?並不是!請再看看以下兩張圖。

mwy!!!我說他真的注意zh,由於開機影片只有這一點點,但是mwy表現出來的注意力是比較集中在zh身上的😳😦,這裡,我懷疑他是不是在猶豫要不要把手搭在zh手臂上?結果弟弟先搭載zh手臂上,mwy順勢就搭在弟弟手臂上。

我再重申一次,我不是要拉郎配,而是由mwy的反應來推敲一些事情,這短短的開機時間,他可能就受到一些特別關愛,導致從這裡開始他就得要很注意自己和zh的距離,要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mwy其實應該也是注意zy的,對著zy,他是直接上手,只是我不確定他摸手?還是摸香?個人覺得mwy用手摸香可能性比較大。
 

接下來就是大家都固定姿勢擺拍,三、二、一!切燒豬了~(我一直看那隻被切開的食物,不確定是不是假燒豬?因為好小⋯⋯)切開食物好快樂!我當初看著深圳那隻烤乳豬也好快樂~切開時候更快樂,口水瞬間分泌^^


但這裡的重點,大家應該都看過,就是jz都怎麼都要摩挲一下zh的手。哲又是很好的說明,jz的邊界感真的很分人,只要他想,便魚目混珠,能摸到自己想摸的,萬一摸到別人也無妨了!
 

真的好快樂哦~快樂到我都懷疑這是他們第一次經歷這種開機儀式~
 

這裡真的好好笑,jz回頭是在檢查mwy和zh的距離嗎?mwy的表情充滿不適,偷偷看了jz一眼觀察他的反應,笑死我了⋯⋯莫不是被我說中了?mwy到底是收到了jz什麼樣的眼神與關心?
 

要命!jz轉頭往右很快掃zh接著用餘光又檢查一下mwy的距離,那眼神和表情真滿嚇人的,我要是mwy真的會怕得不敢造次⋯⋯大家看看jz往左看的樣子,跟右邊是不是差很多?

開開心心擺拍~終於要開始拍攝山河令了!我愛的俊哲正式進入我愛的溫周ˇˇˇ

 

jz真的很開心,zh也很開心~大家都很開心,終於能名正言順地親密接觸啦!😏

結論
jz說“不要靠一張圖就過分解讀”,這句話出現是因為開機畫面流出來,很多人看了開機大吉的影片,就覺得zh跟jz沒說什麼話,尤其zh表現高冷,就會覺得兩人真的很不熟。

而 jz對於大家的解讀裡,最不滿的大概就是說他們兩個人真的很不熟這件事情,再來就是他認為大家看得不夠仔細,可是真的去細看的話,能明白jz對於大家解讀 他和zh不熟這件事,是有多不以為然和不開心,事實上他門在開機前應該有一段相處時間,雖然不會到非常熟悉,但肯定不會不熟。

曾經看了開機畫面而感覺他們不熟的朋友,可以把這個印象丟掉了,跟著我一起來看這開機影片,真不會覺得他們不熟。

再來zh平常在營幕前的表現,會讓人覺得反應很快而且外放,大概會覺得他是個外向的人,但我自己卻覺得zh其實是個很內向又很容易害羞的人。

有一種很內向的人,其實能夠很外放,比如他的工作需要,或者要融入社會,就必須作出妥協,或者要假裝自己很外向,這種人有時會處於一種極端,什麼樣的極端?

拿我自己來說,我會對兩種人展現出特別高冷不理的樣子,一種是特別討厭的人,另一種就是特別喜歡,而怎麼分辨對方是我特別喜歡還特特別討厭,就真的很細節。

面對特別討厭的,絕對高冷,會敬而遠之,能躲則躲,躲不過盡量避免接觸和說話,除非沒法躲(比如工作),大多數要對方說話自己才會回答,我不會主動說話。

面 對特別喜歡的,因為害羞所以會很高冷偽裝自己,但還是會找機會有意無意的主動說話,然後會偷看,想盡辦法在對方面前晃,一方面算試探吧?一發現對方對自己 有意思,我又會更害羞同時撩對方的程度也會上升,把對方弄到手。前提是對方也對我有意思,如果對方要是沒那個意思,我還是會高冷還是會喜歡,但行動就算 了。

我猜zh大概跟我是同一種人,就是這種極端的人?

zh是一個敏感的人,一個敏感的人通常不是真的外向,如果對方看起來外向,那是用外向來包裝自己的內向,讓自己更容易融入群眾。我不曉得大家同不同意?在我心裡zh一些細微表現與害羞狀態就是符合內向者條件,感覺他很是社交型的內向者。

至於jz,他可能不喜歡說話,他可能容易害羞,確實像內向的人,但我常常為他無感的態度會覺得很疑惑,那個無感的程度,會讓我認為jz是個外向的部分其實比內向部分強的人,加上他的控制行為,我想或許他是個克制行的內向者?

這兩類內向型的人其實很像,會社交也做得很好,那這兩類型的任何不合得來呢?

不好意思,我又要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把所謂心理分析這些東西奉為圭臬,兩個人愛不愛對方?能不能走在一起?可不可以直到永遠?跟分不分析、心不心理其實沒有必然關係。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科學,愛一個人不需要找理由。

由“開機大吉”的短暫影片就我來看,兩個人確實對對方的好感度與好奇度都是處於上升且曖昧與尷尬狀態,進一步是需要兩人都肯主動出擊。

今日甜點

先來個小點

zh真的比大家想得更容易害羞,這裡zh其實害羞了,搖頭是害羞的掩飾,雖然帶有一點不相信的意思,但並非完全是。
 

zh吐嘈,吐嘈完又問了問題,想聽好聽的話,又容易害羞承受不住那肉麻的好話,抖了抖身體,有夠可愛的,這個樣子哪裡是戰狼?哪裡是武指?分明是個甜心小可愛!好嗎!

 

小 跟班受傷,zh關心的詢問,一邊關心一邊開玩笑,這對我來說也屬於害羞與溫柔的表現,主要掩飾自己的害羞,也不讓自己的關心太突兀,使氣氛或使人有所誤會 而變質,zh說自己不溫柔,事實上他根本不知道他自己有很多行為是溫柔,他單純以為習以為常的行為,不是溫柔而是應該。


我很想講,周星馳的電影他可能沒少看^^這裡個小糖,zh注意到有人隔在他和jz之間,所以看了一眼jz在幹嘛,大概感覺有點不是滋味,強裝微笑掩飾情緒是做了整理頭髮的動作。
 

我覺得撥頭髮這個動作是為了掩飾情緒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動作很虛,沒有真的要整理頭髮的意思,隨後背景裡的jz移動了,而zh的眼神也跟著移動,就我來看方向是跟著jz的身影跑。
話說回來,這個整理髮絲的優雅,好仙哦~真的郎豔獨絕了!


這裡請注意一下背景,jz和zy一塊我猜另外還有一個mwy又是聚一塊在說話,再次證明jz說的,他覺得zh真的太高冷,也證明我說的jz比較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有目的性的,這個有目的性的快速打成一片,更能說明jz的控制行為)。
但zh自己一個人拆紅包看的樣子,卻是一個小可愛模樣,戴上多帥氣的太陽眼鏡也擋不住他行為和表情透露出的萌感。
 

大點來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習慣當然也是要長時間培養,jz打從一開始,只要和zh貼近,就是要站在他身後,培養zh習慣jz隨時站在身後,讓zh靠的良好習慣。

大部分的時間我習慣站人身後,是因為我不習慣有人在我背後,發生什麼事情我會沒法控制,可能jz跟我有相同心理,但比較妙的是在這短暫的開機影片裡,jz只有習慣貼在zh身後,面對其他人他反而是沒有的。

那站在他人身後的第二個理由,可能又跟我一樣了,保護(控制)對方(講保護就是控制的好聽說法),讓對方習慣依賴⋯⋯大家要明白這真的很重要!

比如這樣



還有這樣

時間久了,習慣了,可愛的人自然就靠身上,這真的會很爽⋯⋯▲▲▲▲▲

雖然上面要大家自己找,但想了想還是把參考的影片的連結放上來,大家可直接點開觀看。


2022年7月20日刪除影片連結
(刪除影片連結原因,是因為我與部份頻道主的理念不同,怕彼此耽誤,所以刪除連結。)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