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223燈影牛肉縮圖.jpg

 

俊哲 燈影牛肉想法分享_他是『唯一』的朋友?😋mishasun dining table
https://youtu.be/c2JMaVBvdL0

20211106更新文字分享
做了影片,然後文字也要弄一弄,想著昨天一口氣就要發佈,沒想到我的手提電腦當掉……
也沒辦法,難為我那台快10年的老爺爺,後來使用幾次安全開機後,
處理一些檔案和備份,直到剛才把影片上傳。

文字檔應該是會有,但要再等我有空才會弄了~
若大家不嫌棄,就先去聽聽我的聲音吧~我的聲音還算好聽哦

文字閱讀的部份

大家有發現我在觀察這些素材後,不論是影片、還是文字分享帖時,我用的都是“想法分享”四個字,而不是“XX分析”嗎?

我只是想要提醒大家,“XX分析”和“想法分享”其實是差很多的。

分析→將一個複合體分解開來以求了解其真象,就是分析。

“分析”有時會和“真象”或“真相”劃上等號,於我這個字眼太重了。

事實上很多關於俊哲的分析,也不過是分析主自我腦內的判斷,不一定是真正的樣貌,所以我用不得“分析”二字,而是採用更私密、更自我的字眼來框正一些方向。

我只會使用“想法分享”這幾個字,就僅是把我觀察俊哲後的想法提供給大家參考,雖希望獲得多數人認同,但不認同也沒關係。

在很多事情上,期待每個人都能謹慎判斷,尤其要評判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留心眼,但真的不要輕率。

別忘了,zh就是因為多數人不夠全面的理解,或者只是情緒性,而著急又輕率脫口評斷、發表誤以為自己已經理解的狀況,而導致今天這種局面。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請大家明白這個道理。

我們進入關於燈影牛肉囉~(文字分享和影片分享的核心不變,但內容有小落差,歡迎大家都撥冗閱讀。)

會 製作"燈影牛肉"的嗑糖影片,主要是之前我在我參加的俊哲社團貼了一則貼文,那一則貼文是關於zh在813被污衊後,刪掉鼓勵他的留言……然後有人因為zh良善和保護性的舉止,破防,哭了。我原本貼這則貼文的用意是要大家能夠像哲瀚正面積極和堅強善良,沒想到引發了一些小夥伴emo了,介於此,只好做一 下"燈影牛肉"的想法分享。

在分享燈影牛肉想法之前,我要先說明,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人做過分享,大家可以上youtube搜尋一下其他同好的影片,這樣嗑起來會更全面哦ˆˆ

我 第一次看到燈影牛肉故事影片時,是影片標題說紙袋有"分享給你愛的人"的slogan的字樣,但影片中並沒有呈獻,因此我最好奇的就是燈影牛肉品牌 slogan是不是真實存在?(雖然不管有沒有,都不會變成我的嗑點😅)剛好又碰上大家emo的狀況,加上自己跟別人的嗑點略有出入,就想拿來分享一 下,讓大家打起精神。

由於最好奇的是品牌slogan,我先從slogan下手,畢竟我不是那種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人云亦云的傢伙,首先我要理清燈影牛肉的品牌slogan是否真實存在?

由於我首度觀看的影片紙袋上品牌名稱模糊,為了找品牌,我擷取模糊的紙袋圖片,然後利用google使用"燈影牛肉"四個字去搜尋圖片,用紙袋上明顯特徵逐一比對,找到了第一張圖。

 



對過明顯特徵,確定是品牌老川東後,我就是要來證實slogan是否真有"分享給你愛的人",第一張圖的紙袋上確實有一排字,但由於太模糊,我僅能辨識出"人"這個字,沒辦法,我只好再找第二張圖片更進一步確認。

第二張圖的像數比第一張圖清楚,我幾乎能辨識出"老川"、"分享"、"愛的人"這幾個詞,所以根據紙袋字數和這些關鍵詞,可以把slogan順利連結,完整句子為:「老川東分享給你愛的人」,這紙袋真的是有這句slogan。



科 技發達有很多好處,但同樣也有不少缺點,比如很多東西可以造假,為了規避造假的問題,我是使用客觀條件來搜尋,並非是直接去找所謂"同擔"的影片或圖片, 所以關於品牌slogan是真的存在,若是大家把slogan視為一個嗑點,請放心大膽的嗑,因為真的有這句"分享給你愛的人"。

在進入jz的燈影牛肉之前,我要先來說明s我假設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slogan這點的條件問題,就是jz知不知道有這句slogan?

首先要去證明有沒有這句slogan之前,我就不嗑,假設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slogan,表示這是一個國民度比較高的品牌,那麼它被拿來當伴手禮是常見的事,難道你買給你的親朋好友甚至是廠商,他們收到都要想到對方愛我這件事嗎?加上這伴手禮除了給zh以外,還有給sl弟弟啊!這樣子對我來說並不存在 slogan這個糖點。

再來就是我認為slogan並不是家喻戶曉,看看其他同好的反應就可窺探一、二,另外,我在搜索紙袋圖片,其實它有不同款式,有一些感覺是沒上slogan的?所以我認為jz不知道,所以我本身不嗑這一個糖點,當然,大家cp腦一點還是開心的嗑起來吧!

jz在機場要回北京錄製關於山河令的物料,然後急忙的找老川東要入手燈影牛肉準備當作伴手禮給zh跟sl弟弟。

我們來看jz與燈影牛肉與zh的故事。

大家可以看見是用飛奔去買,可見得他很心急,並且這伴手禮很重要,非入手不可。

然後,我們再看一下下面的動圖。


這邊已經看到jz買到燈影牛肉並且售貨員幫忙“好好裝袋“,粉絲詢問jz說“他是不是特產的愛好者?”然後我們就看見jz沒看粉絲只是盯緊他的牛肉,注意力幾乎都在燈影牛肉上,所以jz的反應是頓了兩秒,才回答粉絲,這不是一個太慢的反應,所以應該沒有任何掩飾的意味。

jz回答是“我答應他們要給他們帶的”,這是一個模糊空間比較大的說法,我第一個想法是:他們是誰?第二個想法就是他可能想要用這種答案把事情帶過去。
 


這裡大家看一下,粉絲又接著跟jz說的話和z的回覆。
這邊是加強我覺得jz就是不想深入這個話題,所以像線上機器人又重覆同樣的答案,我同樣發出二次相同的疑問,他們是誰?
再看一下以下的動圖。


跟上面重覆的答案相隔不到一秒,就接著一句“我之前買的還沒到”,對我來說是緩和剛剛的回答,另外是他要解釋為什麼他要趕緊買到這伴手禮。

緊急找到店家買燈影牛肉(舉動)→他答應他們要給他們帶(回話)→他之前就買了但還沒到(回話)。

以下是以上三個句子的翻譯:
jz 急著找老川東,是jz之前答應他們帶這個他覺得不錯吃的品牌牛肉給他們(表示收禮的人知道是“老川東燈影牛肉”不是別的。),jz其實已經先訂購了,沒想 到jz馬上就要見到他們,可是商家還沒出貨給我(我猜應該是錄物料這件事,有可能是在很接近錄物料的時間前臨時通知的,比如前一個星期?才會有已經訂了商 品卻還來不及收到,依照jz謹慎的個性,不太可能做這種事,但也有可能是商家的問題,那陣子是過春節,牛肉乾這種伴手禮恐怕是大熱門。),但jz已經答應 他們要帶給他們吃,所以必須在機場的商店直接買給他們。

我這樣解讀,應該沒毛病吧?然後我的疑問就是一直繞著“他們”到底是誰?讓jz這麼要緊?絕不能食言?

然後上面的動圖裡,粉絲終於跟我產生同樣的疑問?畢竟jz很緊張很看重一定要買到這品牌牛肉這件事情,很難不讓人好奇到底是送給哪些人?

我這邊說一下,發問的粉絲大概下意識認為是給工作人員,因此第一句話就是“你真好”,而會下意識先出來這句話,全是因為jz說“我答應他們”,這個“他們”感覺就是跟jz關係不錯的人,因為一般人不會告訴普通朋友或廠商要帶什麼伴手禮給對方。

加上對於當時“山河令”尚未開播,加上jz當時火焰藍才剛殺青,粉絲最容易聯想關係不錯的大概就只能是jz的工作人員。

後面,粉絲才再確認是不是真工作人員?還是誰?然後,下面就讓我笑出來啦~


動圖的字幕雖然是打上“沒有,給、給朋友”,但我自己在制作文字帖時,又回去仔細聽了jz的回覆是說“是、是、是、是給、給朋友”,如果你只看字幕,以為 jz就是說“ 沒有,給、給朋友”,雖然知道他很緊張吱唔,但在程度上,我自己覺得“是、是、是、是給、給朋友”這個真實的回覆,顯現出的緊張和吱吱唔唔與腦筋急踩剎車險些翻車的感覺更勝數倍。

不想說謊,但又差一點說出某人⋯⋯真的笑到我了~沒錯,我猜他有可能原本是要說張老師(他們)或zh(他們)(又或者更親昵的稱呼?),但急踩剎車後,變成“給朋友”。

而這句“給朋友”也很有意思,sl弟弟是朋友嗎?我猜,他當時腦海裡閃過的唯一一個人,大概是張~ㄤ~老~ㄠ~師~,哲瀚可能正是他當時想到的唯一朋友。

我不得不說,當時跟著jz的粉絲大概都是唯粉,為粉當時在聽到jz嗑巴說“給朋友”,就有個“哦哦哦~”比較涼的語氣出現,反映當下粉絲也想停止這個話題, 她們意識到不能繼續追問,頓時,氣氛沒剛剛的熱絡,突然有別的粉絲是化解尷尬講了“你真棒”隨後才有有其他粉絲加入同樣誇讚“你真棒”。


這裡粉絲誇讚jz的時候,我也是笑了,是粉絲結構問題,由於影片已說過,文字便不贅述。
 


大家請留意一下,其實jz給zh的紙袋上,皮影戲圖旁並沒有slogan的,但福字剪紙圖下面有一排字,是不是slogan?就不得而知(太模糊無法辨識)。

最後,我們都知道,有一袋燈影牛肉確實是在zh手上,加上那一天回北京就是jz、zh和sl弟弟三人錄物料,我肯定sl弟弟也絕對有拿到,請大家別再認為只有zh拿到伴手禮。

短時間的影片看下來,jz從頭到尾就只盯著銷售人員裝好他購買的伴手禮,甚至不自己動手都不滿意,看都不看他粉絲的狀況來想,這伴手禮是真的很重要,而這個要緊的心意呢,不排除有sl弟弟的成份,但我猜含“哲”量應該是更高的。

以下動圖,是jz抵達北京小心翼翼呵護著燈影牛肉。


在我找尋素材的影片中,旁白是說明jz小心翼翼呵護一袋燈影牛肉,但影片提供的畫面,我真的沒辦法看出來是一袋?還是兩袋?但我可以確定,兩袋伴手禮都曾經離開過他的手,上面動圖就有畫面可以證明。

請大家回想一下之前動圖畫面,或者大家曾經有看過燈影牛肉的分享影片,jz一連串的行為,緊盯銷售人員到自己上手弄,再到呵護燈影牛肉的心態,我認為他就是要求兩份禮物都要完整不能損壞,按照伴手禮有離開他手裡的狀況,也怕忙中有錯,為了保證給zh的那一袋是完整的、完好的,他勢必會要求兩袋都要好好保護, 確保萬無一失,只有兩袋都是保護完善,才不至於拿到破碎或不完整的給zh。
 


看看,是不是?jz從小夥伴手中接過一袋燈影牛肉,小夥伴是要讓jz把伴手禮放進後車廂,但jz拒絕了,自己把接過的那一袋伴手禮,拎在手上一起跟他回車裡坐位。
 


我確信跟jz一起回到座位的那袋燈影牛肉,最後一定是整個車程被jz牢牢攥在手裡,在見到人之前好好的保護著,見面後,肯定是jz親手交給zh。

整個燈影牛肉故事的背後,我嗑到的是一個心意,不好的,絕對不能給張~ㄤ~老~ㄠ~師~請大家品品這種心意。

今日甜點
我在搜尋客觀條件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詞條,請大家看看以下圖片


吃貨男票最適合的伴手禮是牛肉,因為牛肉是力量,我實在太好奇就竟是什麼力量,於是就又去搜索,結果就發現以下的說法~


哈哈哈~哎呀!真的挺貼心,知道有人腿容易不舒服,尤其是膝蓋的地方~

這邊開始,是關於在我參加的社團裡,有同好跟我的討論,對方分享了自己的嗑點給我,當時對方是說她覺得為什麼要卡點去買燈影牛肉把機場走城菜市場的樣子,她覺得對她來說jz是在秀(後面交談後同好的意思是說:無意識的秀,而非特別有意識的秀)。

我後來給她的回覆如下:

-----------------------------------------------------------------------------------
如果是《山河令》已經播映後,俊子把機場走成菜市場,我可能會覺得在秀,但"燈影牛肉"這個伴手禮,我第一個先剔除就是"秀"這個心理。

《山河令》未播映之前他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巨大迴響,我猜jz的個性雖然很想分享喜歡一個人的喜悅,但是有多原因會讓他想要保護的心態是強烈的,比如對著他的粉絲(當時應該都是唯粉和女友粉)不適合分享,比如zh與粉絲的衝突,氣得要卸除微博的那件事,也會影響jz等等。

我才會認為,他就是不想說,分享的想法,也不會是"綠茶狗"的糖點,而是他滿腦子就是想著見對方和送禮的心意。

-----------------------------------------------------------------------------------

我自己在分享觀點的時候,並不是抓著一點就直接說了,我還是會考慮和假設很多促成的結果的因素,再分享出來的,是我自己認為最有可能的狀況,說白了,就是一種很私人的看法。

即使諸多考慮,最後的結果難免也是令人感覺偏頗、不認同,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有理性說話和表達想法的權利,如果任何人認為有問題,真的可以好好交流,不需惡言相向。

也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閱讀。

 


資料影片來源

浪浪釘,俊哲,龔俊張哲瀚,灯影牛肉完整覆盘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