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愛美是天性,在一分為二的人類族群中,佔有一半人口的女性更是佼佼者。

女性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亮、喜歡自己乾乾淨淨、喜歡自己有曼妙身材、喜歡從頭到腳的保養自己,好讓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美好的。

為什麼我要突然提到這個東西?我不算是會打扮女性,但我卻還是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美麗的。

不過美麗並不好維持,我對美麗的要求,或許對某些人而言,恐怕也算有著萬分的苛求。

今日到銀行辦理一些事務,在走過某路轉角的85度C咖啡店,有兩個是互為朋友的女生正在買蛋糕,兩人約二十幾歲打扮入時、長髮飄逸,畫著美麗裝容,身材也算有曲線,臉也長得不難看,兩人身上各背著名牌大包包(也有可能C開頭的名牌copy貨,因為我對名牌不熟)。


她們看起來是那樣的美好,我喜歡美好事物,所以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就因為這兩眼,我後悔了剛剛認為該兩名女子是美麗的,我覺得自己真的是瞎眼睛才會覺得她們是美好的。


知道她們外表打扮的光鮮亮麗,但行為卻十足醜八怪!哦!我錯了,是從裡到外都是醜八怪!(我真的很氣!)一個買完蛋糕走近機車時,隨地亂吐痰、另一個喝完飲料將寶特瓶隨地亂丟,還一直踢到角落……真奇怪,明明都亂丟了,為何還要踢到角落?是因為覺得很羞恥?還是覺得好玩?

明明長的人模人樣,應是有教養的文明人卻做出像野蠻人一樣的行徑!

我真搞不懂,大家為何能這麼隨便的亂丟垃圾或破壞環境?我不是衛道人士,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愛護自己的城市,就像愛自己的家一樣。別忘了這些清掃街道或清理垃圾的朋友們,所領取的薪水,都是由我們每個人繳稅所支付的,當大家破壞的行為越來越嚴重,要整治時所花費的金錢和時間,最後全都要由我們自己買單。

然後,我們會開始抱怨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這些的抱怨,讓我們的內心不愉快也不美好,甚至會害我們又變成醜八怪!

我想一個美麗的人,不僅是外表的打扮或皮囊的保養,我承認外表打扮很重要,但有時候更多是內心和行為所散發出來的美好,更會讓人覺得是美麗的。

我不是說大家要變成假仙的討厭鬼,而是希望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你可瘋狂、任性、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你不能造成破壞和傷害。

想想,如果林志玲和侯佩岑出現我上述的行為(在路上隨地吐痰和亂丟垃圾)你還覺得她美麗嗎?
那換成蔡依林或楊承琳呢?我想也會覺得這個流行教主是遜咖,可愛教主不可愛!

最後,不管看了這篇文的是男?還是女?我都希望你們是美麗的人。

==================================================
這文有些在說教,不過,我還是想說,行為和內心真的會影響美醜,
不要做出讓別人覺得你是醜八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