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26001.jpg

G先生只是一位十八線的小演員,Z先生卻是一位小有名氣的演員,一天,他們接了同一部劇,相遇了。


第一次正式看見G先生是在武術訓練上,Z先生覺得好笑,這高個子怎麼這麼不靈活?他們這次接演的劇本,可是一齣武俠劇,有大量武打畫面,怎麼找了一個四肢不協調的人跟自己對戲?


武術訓練一段時間下來,Z先生記住自己流暢的武術動作和G先生四肢不協調的武術動作,後來正式開拍的時候,才知道,為什麼G先生可以四肢不協調來接拍有大量武打畫面的武俠劇了。


第一次正眼細看G先生是在一場製作人邀約的飯局,Z先生對G先生那張臉產生非常深刻的印象,很帥,五官濃烈鮮明;長相搶眼,看過就不容易忘記的面孔,若一直緊緊盯住對方不算冒犯人的話,自己會想要長時間欣賞G先生的臉。

關於Z先生的一些事情,G先生在還沒見到Z先生本人,便發揮自己愛網路沖浪的本事徹查了一番。


知道Z先生的身高、年齡、生日、星座,了解他喜歡運動,從前愛打籃球;現在是喜歡高爾夫,知道他膝蓋受傷做過手術,看了他幾部綜藝節目,記住他好幾部演繹的戲劇作品,收了不少他肉體與美貌雙全的零死角美圖……


是的,等待角色錄取通知的日子,G先生一方面收集美圖感覺很撫尉心靈,一方面卻覺得有夠煎熬……想著萬一沒爭取到角色該怎麼辦?


他好想親眼看看,Z先生本人是不是如鏡頭下那樣零死角?能爭取到角色,可以參與好的劇本,又可以名正言順看到Z先生本人,簡直一箭雙雕,若角色爭取不順利,難道自己得偷偷去橫店追星Z先生?

應該連偷偷去橫店都不行⋯⋯G先生自己有工作,而且還要養員工,像他這種十八線小演員,哪能擁有閒情逸致到處追星?


不行的話⋯⋯只能收收美圖、嗑嗑金支持,再多開幾個小號去微博幫他點讚跟反黑⋯⋯G先生的最壞打算便是如此簡單。

工作之餘考古Z先生過去種種的某日,G先生接到製片人邀請通知,在得知自己確定得到角色,G先生是高興得跳了起來。

Z先生有一陣子狀態不是很好,膝蓋受傷做了手術,演員生涯受限於某一些框架裡,不上不下令人鬱悶⋯⋯很想轉型卻拿不到自己喜歡的劇本,想著是不是該放棄演員這一條路?

然後,馬製片人帶著導演找到了Z先生 ,他被告知有個不錯的劇本需要主角,而且該劇敲定的副導演積極推薦Z,馬姐和導演這樣子的找上門,詢問Z先生的意思。

Z先生聽馬姐闡述,劇本是由一部耽美小說改編的雙男主武俠劇,Z先生下意識有些抗拒,因為馬製片人和導演希望他出演的角色,和之前的角色極為類似,又是沈默不語內心戲極多的苦逼角色……馬姐心領神會立刻安撫。

「你先別急著拒絕,先讀過劇本,再回答我。」

馬姐回去,Z先生並沒有從善如流第一時間閱讀雙男主武俠劇,而是先讀了其它經紀人幫他選擇的劇本。

過了幾天,Z先生主動聯絡馬製片。

「馬姐,我是Z,我已經讀過劇本了。」Z先生一開口直奔主題。

「嗯,哪你的意思是?」

「馬姐,我已經要三十歲了,這部戲能帶我走向巔峰嗎?」這個問題,Z先生也反覆的問自己。

「相信我,這是本好劇本,它一定可以帶你走向巔峰。」馬姐斷然道。

Z先生知道馬姐不是無的放矢,他自己讀了雙男主的武俠劇本後,清楚那是一本極好的劇本,是他至今為止演繹生涯裡最好的劇本……故事張力與角色魅力全令人著迷。

他反覆讀了劇本兩、三遍,再回憶起跟導演和馬姐對於合作理念是相談甚歡,心裡頭早已經答應加入劇組演出了。

「我想演。」Z先生直接給出肯定答案。

「太好了,歡迎你加入劇組。」馬姐的語氣顯得輕鬆不不少。

「馬姐,我想請問,溫這角色是由誰出演?」Z先生並不是對演對手戲的演員感到好奇。

「還沒有決定,你的對手還在找。」馬姐笑了笑。

得知對手角色的演出者尚未確定,Z先生內心激起一陣強烈欲望,他讀了劇本,非常喜歡劇本裡的另一名主角──溫,既然演員還沒確定下來,他必須爭取。

他向馬製片人表達自己想要飾演溫這一角色,沒想到,馬姐卻說覺得Z先生更適合周這一個原定角色,變了法子說服Z先生還是出演周肯定會更出彩。

一次爭取失敗,Z先生不會輕易放棄,過了幾天,Z先生再找上馬製片人,遞上一本小冊子,那是Z先生為溫側寫的性格和想法,用來說服馬製片人和導演,自己非常理解溫這個角色,能把角色吃得透,有信心可

以演好溫,他認為自己是勝任溫這角色的最佳人選。

看過關於溫的小本本,馬姐和導演表示驚艷,同時也找來了編劇,一起不停誇獎Z先生的認真,也認同他真的理解溫,深深感覺他們劇組能找到Z,果然沒找錯人。

製片、導演、編劇的高度認同,曾讓Z先生一度以為溫一角要垂手可得了。

「所以……溫這個角色……要給我了?」Z謹慎問道。

「要說這世界上誰最了解溫?只有周了!Z先生你真的很適合演繹周這個角色,不止外型像,連喜歡溫和理解溫的部份也非常契合。」編劇說得有些興奮,畢竟自己劇本裡的角色,能找到如此貼合的演員演繹是很幸運。

「!????」Z先生驚。這是……?

「我也這麼覺得,周這個角色相當細膩複雜,小Z以你的能力和經驗,可以看得出來周這個角色雖然是個比較悶的角色,但跟你以往同類型角色相比,困難度更高,更有挑戰性才對。而且,像小出說的,你外型貼合周,加上你的認真,我相信你更能揣摩周這角色,挑戰這個高難度角色,周由你演出絕對會更出挑。」

馬姐在灌迷湯,Z先生很清楚。

即便周確實是一個挑戰性極高角色,問題在於;不管是不是高挑戰性的角色,他現在就是想演一個;個性起伏比較大的角色啊!

Z先生苦惱,明明自己活潑、愛笑甚至騷包,熟識自己的人也很清楚,怎麼找他演出的淨是一些苦悶角色居多?

Z先生眼神投向導演,奢望導演能有不同的意見。

「小Z啊!別這樣看我!說實話我同意她們的想法,你才是演繹周的上上之選。」

這是……弄巧成拙了?小本子竟然讓他們更覺得,自己是演周的不二人選……Z先生想嘆氣……

「真的,你真的好適合周這個角色。」編劇再度強調。

「是嗎?你覺得周是個什麼樣子的人?」Z先生提問編劇。

Z先生知道周同樣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但不符合他現在期盼演出的角色類型……周很複雜,感情內斂;內斂之餘又特別豪放,既冷又熱卻不能在行為和外在來表現,全要由內在與細節來展現……真的難……他不免好奇編劇本身怎麼去看這個角色?

「他是個有著兩千層灰的人。」小出這樣說。

兩千層灰……形容的真好。Z先生心想文字工作者文字使用確實一擊即中。

每一層灰相疊,覆蓋住一個人的樣子,每個人看見的僅是一層厚重的灰色,那他要怎麼告訴別人那一層厚灰,不是同一層,而是兩千層灰疊加出的厚度?他要怎麼讓大家辨識每一層灰?最後讓大家看見周這個人?

難題……

果然⋯⋯他還是很想要演溫這個角色,行為外放、情緒外放;話嘮、騷包他想演這種角色啊!

「周是很有深度的角色,但⋯⋯」

Z先生還想爭取一下,卻被製片人打斷,繼續灌迷湯,一個人灌不夠力,另外還得加上導演和編劇,想當然爾,再度爭取角色無功而返。

直到Z先生收到劇組敲定檔期,明確的開拍時間已經有了日程表,開拍前會先做武術訓練,另外一名主角是找到人了⋯⋯

馬姐再度聯絡Z先生。「小Z,看見你對手是誰了嗎?」

「看見名字了,不認識。」Z直接。

「這樣出來吃個飯,你們是對手要彼此認識一下。我請客。」馬姐大氣。

「馬姐,我真的不能演溫嗎?」Z先生總是這樣堅持,不肯輕易放棄。

「Z啊!都什麼時候了?沒多久要開機了,你還問我這問題?我真的想像不出來你演溫的樣子,周才是你獨一無二的角色。」

「嗯⋯⋯我知道了,約什麼時間吃飯?」這下子,Z先生忍不住輕嘆一口氣,快速整理情緒,準備去會一會對手。

G先生有點緊張,等一下要跟Z先生和製片人一起吃飯,馬姐說兩個人既然是對手得要好好的認識。

之前,武術訓練,早見到Z先生了,他本人像自己收集的美圖一樣美⋯⋯不、不!是更好看,只是人好像有點高冷難接近⋯⋯

Z先生看見自己的時候,連笑都沒笑只是禮貌性點點頭,逕自去做自己的武術訓練,再沒理過自己。

雖然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表現,G先生也不會特別玻璃心,但還是擔心萬一對方要是一直這樣高冷,那正式拍戲時該怎麼辦?

擔心對方高冷的情緒留沒多久,便被武打動作給困擾住了,於是,G先生在武術訓練的時候,更擔心自己沒法學好武打動作。

結束武術訓練,想起要和Z先生一起吃飯,G先生開始再度擔心起來,萬一吃飯的時候他還是不理自己那該怎麼辦?

事實上G先生的擔心是多餘,Z先生只是看起來高冷,他大方得體,飯局裡他是個熱絡不冷場的人,幫著馬姐夾菜,也會幫G先生夾菜,讓G先生原本有點緊張的情緒緩和不少。

只是Z先生的臉能近距離欣賞,G先生反而沒辦法跟Z先生說話。

嗚!他太好看了!感謝馬姐安排座位,自己面對著Z先生,光明正大的看對方自然正常。G先生在內心大聲的由衷感謝馬姐,還有觀音菩薩。

這絕對是觀音菩薩賜給他的緣份。G先生在爭取角色的同時,在心裡是向著觀音菩薩祈禱,希望觀音菩薩幫助他並賜予他這一次機緣。

虔誠祈禱,觀音菩薩大善總能聽見世間萬千百音,G先生感謝觀音菩薩,想著要找機會還願。

對於劇組的肯首,他是要拚命演好角色來報答。

「雖然你們兩個現在不熟識,但好好培養一下感情,依你們的專業程度,絕對能做到最好,我們這齣戲一定能成功。」馬姐舉杯。

「嗯!我會努力報答觀音跟大家給的緣份和機會!」G先生興奮過頭,不小心把感謝觀音的想法也一起說出來了。

「什、什麼音?」Z先生莫名其妙的抬頭注視G先生,他⋯⋯好像說「觀音」?

剛剛入座,Z先生仔細看了G先生的臉,不得不驚嘆對方長了一張超好看的臉,現在注視了一會兒,更想不只超好看,容貌深邃立體值得長時間探索,簡單說是可以久看的帥。

「沒有⋯⋯就感謝緣份把我們兜在一起。」G先生有些害羞地偷偷看了Z先生一眼。

Z先生沒有察覺G先生害羞,只是因為G先生說了感謝緣份,他心頭一寬,覺得自己眼前新認識的對手,有種熟悉感了,他們絕對可以好好相處一起努力工作。

Z先生相信緣份。

冥冥之中很多事情都是注定好的,當他迷惑想離開,劇組找到了他,於是他因為喜歡劇本接受了邀約是緣份。

喜歡劇本的另一個角色,拚命爭取卻徒勞無功,依舊是原定角色落在他頭上,是一種注定好的緣份。

對手角色篩選好多人,最後G先生拿到了角色,成為他的對手,不也是一種緣份?

這個手腳不協調高個子的帥小伙,正是他生命中注定好的一段緣份。

Z先生愉快,舉杯同時快速碰撞馬製片人與G先生的酒杯。「對!說得對,感謝緣份,馬姐也說得對,我們會成功,乾杯。」

G先生與Z先生在飯局各自留下好印象,並滿懷希望迎接彼此的新緣份。

🍊🍊🍊🍊🍊創作人碎唸🍊🍊🍊🍊🍊🍊🍊🍊🍊🍊🍊
我是個愛嗑CP的傢伙,我迷戀的CP;如果是同道中人應能一眼探知是何許人也,若你非我族類,建議速速遠離。

“戴花小攻橘”是我為CP創作所使用的筆名,這裡我會不定時更新創作,創作對象不止JZ,同好們都知道的,JZ宇宙不斷擴大中,我會在這個宇宙裡,選擇一些我喜歡的角色,為其創作,日子久了,或許會有其他CP宇宙的創作?不一定?

每一位角色性格會有我本人一些獨特理解,部分觀點或許與眾不同,難免OOC,但會盡量努力貼合角色性格,來書寫故事分享。

文字創作並不輕鬆,若是閱讀人喜歡,可以做做手指運動,點擊愛心、收藏或是留言甚至贊助,全是極美的事情。

留言請留下鼓勵的文字,或者告訴我;你們有多喜歡這一對CP也可以,戴花小攻橘的愛情世界很小,只留得住美好。

惡毒和攻擊與我無關,我的愛情裡容不下這樣的第三者,奉勸這些人退退退,趕快去找同類,我相信物以類聚,很快能同類相聚,在自己的地盤,你們可以盡情地高潮和相愛,我希望大家都開心,所以別在我這塊地留下任何誤以為是的愛情遺言,我倆是沒結果的,你們和我的CP也是沒結果的。

“再美的愛情也要吃飯。”往後我請大家付費看文,請大家記得這句話,好嗎?

請別隨意指責任何寫CP文的創作人是以愛為名斂財,像我只是寫寫CP文,是搆不上愛情騙子的稱號。

戴花小攻橘是個優雅有質感的人,很多時候會以感情為主要的寫作方向,可是關於愛情,我必須講清楚,只愛一個人的靈魂很膚淺,只愛一個人的肉體也很膚淺,對我來說,靈肉合一才是高純度的愛情,愛一個人是該愛他的全部。😌

以上一大段廢話,是要告訴大家,我會寫色色的東西,萬一不能接受,請大家自行跳過,拜託;別假正經的當教育家對我曉之以理,告子說的:「食色性也」是真王道,當然,我知道「色」是指美好的事物。

因愛結合,誰能說它不美好?總之,真的別對我靠北,好嗎?謝謝有想當教育家的人們停下衝動。

我碎唸太長,居然快800字?不說了,請大家快樂的嗑CP。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