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帖是從2020年5月26日開始,也就是俊哲相遇的第一天,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一天第一次見面?不過大部分給的時間線,確實都是指著這一天,然後用一些兩人行程來推敲,可能真的就是5月26日第一次見面。

我記得之前有稍微看過哲瀚在2020年5月25日好像還有一個雜誌拍攝工作?結束工作才飛橫店,已經確定5月28日圍讀會,再根據兩人一直記不住的第一次見面的說詞,可以稍微回推時間,我想法中的時間線如下:

2020.05.26→兩人先一起武術訓練,同一天與馬製作人一起吃飯。

2020.05.27→持續武術訓練。

2020.05.28→圍讀會。
我其實懷疑圍讀會開始前也先吃飯,就是說0526~0528這之間是吃過兩次飯⋯⋯第一次是只有三個人(馬製作人+哲瀚+俊子),第二次就是圍讀會一大群人在一起先吃飯再進行圍讀會。

2020.05.29~2020.06.02→持續武術訓練+熟悉彼此+拍攝定裝照?

2020.06.03→開機。

關於第一次見面的最初說法,我的印象是出現於2021年2月20日的節目錄製,全為褲的節目,分別是“開播見面會(5人)”、“張哲瀚龔俊陪你暢聊追劇”、U褲全娛樂(電擊畫畫、猜詞、互問等)、會火、歐皇,這一天錄很多東西,包含斗音宣傳短片。

請大家看一下以下的圖片
我依照衣服、人物、背景和一些社會規範與習慣來猜測錄製的先後順序為:

01.先拍抖音宣傳短片(因為這是裡面唯一場景不同的地方,加上兩人的衣服和浠倫弟弟。)
 
02.開播見面會(兩個人服裝還是一樣,再來就是浠倫弟弟還在,我猜浠倫弟弟的工作時間沒法太長和太晚,所以合理想像有弟弟的部分會先處理。)
 
03.U褲全娛樂(攝影棚背景還沒更換,浠倫弟弟已經離開,俊子衣服還是一樣,那為什麼哲瀚衣服不一樣了?可能哲瀚比較容易出汗,所以先換了一套衣服,或者只是純粹要有不同造型而已。)
 
04.會火採訪(哲瀚肩帶造型+俊子的紅黑造型,背景還是同一張山河令圖。)
 
05. 歐皇駕到(哲瀚肩帶造型+俊子的紅黑造型,剛剛稍微看一下,我覺得已經有點像一連串的遊戲節目到最後尾聲,所以已經出現有要送粉絲東西的環節,加上我覺得哲瀚的狀態比較疲憊⋯⋯)
 
06.張哲瀚龔俊陪你暢聊追劇(哲瀚還是肩帶造型,但是俊子已經換了衣服,像私服,感覺就是這個錄完就可以下班了。背景只是換了一張山河令的圖。)

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也可能拍攝先後順序從我想像的最後一個06開始往回跑到01,也是滿合理的。

我這邊會特別要提出這個錄影順序,是想要說明,為什麼我會覺得兩個人第一次見面是先武術訓練然後再吃飯。

由於這一天的拍攝,我看得最完整的其實是“張哲瀚龔俊陪你暢聊追劇j”,就是最先我曾說過不專心看的寸頭偽直播,其他的就是拉進度條,或者看別人的截取影片。

按照我假設的拍攝順序,我印象中最先提及第一次見面的,是哲瀚說先吃飯,但俊子說是武術訓練,後來俊子不堅持的說忘記了,哲瀚說吃飯時候說對俊子的印象是個帥小伙,可是後面採訪哲瀚又說第一見面是武術訓練,接著我只記得往後採訪俊子就一直堅持先吃飯。

兩人說法前後不一,搞得第一次見面是成了羅生門,至今仍是謎題,不過我自己認為是先武術訓練再吃飯,我是這樣推測的↓

以武術訓練和吃飯為同一天的基準,依照一般約飯局的狀況,不是約中飯要不然是晚飯,武術訓練應該像上班一樣朝九晚五,我傾向武術訓練是早上開始,飯局是午飯,接著又武術訓練(時間近且交錯比較容易搞混),以這種條件來確認武術訓練和吃飯的先後順序。

再來依照是兩人的記憶習慣,zh說他比較容易忘記,俊子是記憶力算不錯,其實看採訪的時候,可以注意到這些狀況,再加上我之前看過別人剪的一些零散片段,我感覺俊子其實對於哲瀚的事情記得特別清楚。

接著是心態問題。

我認為第一印象和強烈印象之間會拉鋸,通常人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不是絕對,假設我第一次看見某人會對外表會先產生第一印象,接觸後,跟著會產生第二、第 三印象,這些印象交融,哪一樣是最強烈的印象就可能會成第一印象,我認為強烈印象通常會取代成第一印象狀況挺高的,導致不管其他人問你對某人哪個時段的印 象時,你形容某人,幾乎只會使用你記憶中最強烈的印象來形容對方。

對我來說,哲瀚類似這種狀況,他可能在第一次武術訓練時候跟俊子的交談不多,甚至沒有主動靠近,出於禮貌不會盯著臉看,偶爾遠觀對方,因為是武術訓練,所以第一印象產生了肢體不協調。

接續與馬製作人和俊子一起吃飯,能比較近距離的觀察jz,於是產生第二印象,帥小伙、很高,再交談,產生第三印象,聲音低沈、好聽,我想哲瀚的這些印象比在武術訓練時更強烈。

然後我們看見了,哲瀚在談論俊子的印象多為聲音好聽,喜歡他的聲音,長得帥,偶爾想調侃俊子時變成肢體不協調,如此把第一次見面是武術訓練,下意識誤置換成吃飯。

至於俊子,一開始說武術訓練,我覺得他是真記得很清楚是武術訓練,後來堅持是吃飯的原因,相當有趣,我猜,是因為哲瀚說吃飯的時候,印象俊子是個帥小伙、聲 音好聽,而不是武術訓練裡什麼“肢體不協調”這種聽起來像缺點的印象。(別問為什麼俊子在一開始還不知道哲瀚要講什麼的狀況下,不堅持是武術訓練⋯⋯難道 這麼久了,大家還不知道俊子大部份都順著張老師嗎?)

換句話說,俊子不允許哲瀚印象中的他有缺點,也無法忍受別人認為哲瀚印象中的他有缺點,他希望哲瀚看見他都是優點,所以堅持第一次見面是吃飯,堅持哲瀚一開始就對他有好感。

我是依照這三方面來確認第一次見面的背景,但是如果有人有更切確的證據,或者有其它採訪有明確說到,希望能分享。

接著,我們時間走到5月28日來看圍讀會,推敲兩人之間這個時期的狀況~
圍讀會介紹主創接著互相說明對於角色的理解,屬於最前期的溝通階段,之後拍攝會有一定語言默契。
這 一個圍讀會的影片,明顯可以看見5個人,就是哲瀚、龔俊、浠倫弟弟、周也、馬聞遠,短暫的圍讀會片段,主要是在兩個男主的身 上,當我看這個短片的時候,讓我更認為花絮裡所流露出來的氛圍的確真實,圍讀會的氣氛感覺就是對對方又陌生又有好感的,像極第一次見面就互相喜歡充滿甜蜜 的不自在,滿自然的。

 

首先介紹我心愛的阿絮,哲瀚飾演的角色,哲瀚看起來好像很沈穩,但其實我覺得他挺緊張的,他根本沒站直,整個身體曲著只講“我是周子舒,大家好”就很快坐下,連自己的名字都沒講,我覺得他當下應該希望大家別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另外他將外套左右向內拉緊,兩手護在腹部的地方,我會把這一連串的動作看成因為緊張不安在尋求安全感,最後坐下的時候眼神的方向完全是往俊子方向過去,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看俊子?但我認為是。

假設他真的在看俊子,我想除了打量對手外,有一部分我覺得他要看著對手才有安全感,他在這個時候可能已經是個五分之一的周子舒了。

 

↑他要坐下時眼神鎖定的地方,請大家感受一下。

介紹完周子舒,當然就是要介紹溫客行。
 
俊子其實也緊張,以起身站姿打招呼到介紹自己,我覺得他更為放鬆,但眼睛完全不敢往哲瀚那裡看,我想剛剛哲瀚坐下是真的一直在盯他,一坐下後馬上往導演的方向 看過去,我猜他只是假裝看導演那個方向,實際是藉機偷瞄哲瀚,立即拿筆想轉筆也是在掩飾緊,只不過我覺得他的興奮是多過緊張的。
 
↑你可以說他就是在看導演和製作人,但你不能說他完全沒偷看過哲瀚。

下面由於兩人坐太遠,被要求要坐近一點,我想要請大家注意一下,一家五口坐的位置,除了哲瀚坐在另一邊,其他四人都坐在同一排,這裡我只想說,側面証實俊子說的話,哲瀚太高冷了,兩個人可能都慢熱,但我覺得哲瀚略勝一籌,俊子雖然內向但他會比哲瀚更快和大家活絡起來。
 
俊子被迫換位置坐到哲瀚身旁,為什麼俊子換位置?不是哲瀚換位置?我腦洞是這樣的,當俊子一聽到被說和哲瀚坐太遠,俊子覺得找到機會可以更接近哲瀚,所以二話不說站起來想要過去坐一起,如此順理成章的跟哲瀚坐一起~開心~才不是這樣!我覺得是因為哲瀚的位置更接近導演,所以俊子坐過去的話,形成兩個主角和導演的溝 通上會更加方便。

不過這裡氣氛真的有點甜,一種你知、我知、大家都知的情境,被大家拱著、鬧着,兩個人害羞的不得了,是一種純情高中生交往氛圍,還要別人提醒他們互加微信⋯⋯

在我心裡只說明他們對對方特別害羞,假設之前吃過飯,基於要對戲的關係,去加一下工作微信也是正常,但可怕的是,兩個人竟然都沒主動要求加微信⋯⋯若是只見少次之後不聯絡,我就會覺得不必加,問題是接下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要一起工作,加微信其實比較方便的。於我另外一種不加的原因,就是太害羞了,又怕太快 ⋯⋯很想要,卻羞於主動跟對方要微信。
 
哎呀!兩個人要坐在一起,表情多開心!但又害臊,兩人太接近,哲瀚反而強裝鎮定不看俊子了,俊子也是不敢偷看哲瀚啦!說要加微信,兩個人表情開心到快飛起來,一副終於找到正當理由了!
 
↑哲瀚都開心到眼睛瞇起來了~俊子開心到失去表情管理(希望保持初心,這輩子都別學會表情管理,就喜歡你們真正快樂的樣子!)
 
我在這裡真的就是嗑到了!相親時他們對彼此都留下喜歡的印象。▲我就是這個表情和激動~

演員對角色的理解說明,這邊只有哲瀚對周子舒的理解。
我必須得說,我光看哲瀚這樣來理解周子舒,能清楚知道哲瀚身為一個演員真的非常認真,我沒印象他有說看過原著,但他這些初步的理解其實是貼合原著的,除了 “是其他人善意打動了周子舒”這一點,我較為疑惑外(雖然我讀過兩次《天涯客》奈何本人記憶容量不足,實在想不起太多細節,要再對比恐怕需要讀第三次 了。),基本上算是相當精準的認識周子舒這個角色。

他這樣的理解周子舒,是讓我感覺他有讀過原著的,不過他劇本肯定讀得更熟,所以劇版的周子舒是兩者融合+哲瀚的理解所產生出來的角色,難免在每個書粉眼中看起來有落差。

然後在這裡,俊子全程專心聽著,並且習慣性的做註記和思考,我先說一下,我自己本身也認為俊子是不夠瞭解周子舒。

看了圍讀會這些片段,我的想法是俊子可能是從對手的理解去理解周子舒,當然在讀過劇本他可能對周子舒有很表面的認識,然後接下來,全靠對手的反應去理解周子舒的狀況,才會看見,對手戲俊子接住了,但事後採訪去說周子舒時,又顯得不夠深入。

而俊子主要的心力是放在理解溫客行這角色而已,這不是什麼壞事,身為一個演員當然要充分理解自己的角色,但是能夠再去好好研究對手的角色,可能本身的表現會更出彩。

我要彩虹屁一下哲瀚,在觀看山河令與花絮的時候,真的能直觀感受到哲瀚不只非常理解周子舒,他還很瞭解溫客行,還有每一個場景的細節他都有一定把握度和突出點,光這樣,我就很佩服他了。

接著是一小段試戲與對台詞
 
 


這裡我覺得兩個人都挺認真的,在這裡看見俊子第一次試演溫客行的感覺,我反而覺得更貼近原著,只是溫客行後面再多打量周子舒的眼神,我又覺得不是溫客行,總之在正式的劇中看見的溫客行確實角色魅力比較強。

然後這裡,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哲瀚真的有拿杯子假裝喝東西,後來回放第二次,才發現他其實是空握假裝有酒杯,他確實是認真的好演員。

我之前有看過國外某劇的圍讀會,其實都是一小片段,但最主要演員是對台詞和調整語氣(原音收錄)加溝通情緒,很少看見直接上手,要cp腦一點,真的也能嗑嗑他們就是想要互相摸對方~

但我自己少看亞洲戲劇圍讀會的情況,或許是真的習慣不一樣?所以這裡我自己純粹覺得他們兩個都是很認真地在對戲,不會有過多的想法,只是他們對詞與戲的氣氛倒是很不錯。

初見到圍讀會的分享就到此為止,星期日點開時間線的檔案時,老天啊!真的好多哦⋯⋯😰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分享完?也許會半途而廢,若有一天半途而廢,請大家多擔待。

張哲瀚龔俊圍讀會初加微信
這個也請大家自己上去看一下。

關於分享的部分,我所看的影片,一律是原速度,我不太會看慢播+BGM的那種影片⋯⋯除非找不到原始影片⋯⋯因為慢放種影片會讓人偏移思考。

還有,我不太嗑聲音糖⋯⋯因為聲音可以造假,類似的聲音也會讓人產生錯覺,但還是會例外,比如是直播錄進去的,然後我查了好幾個都是一樣的,或者有專業儀器的聲紋比對,我才會嗑。

數字糖,抱歉!我也不行⋯⋯老是在那邊加減乘除的,唉⋯⋯我硬湊也行呀!除非有有力的觀點與邏輯支撐,要不然我也不嗑⋯⋯

送花糖⋯⋯我也⋯⋯對不起⋯⋯😂

大家應該知道我要說啥了吧?最新146糖,唉~行吧!五五開吧!要嗑不嗑都行。還有送花的糖,也行,嗑嗑嗑!

我是要說,花束糖,我的嗑點不是送了什麼花?而是“have a nice day”卡片上的兩個愛心夾,我在台灣看過這種送人的花束+卡片,我看過用迴紋針、卡片插夾來固定卡片,或者直接把卡片放在花上,當然也有用造型木頭夾夾 卡片的,但多數是使用單數,也就是大部份都用一個固定夾來夾卡片。

我自己是認為如果送花人沒有特別囑咐數量,通常花藝師應該只會上一個夾子,因此兩個愛心夾應該是特別放上去的,再來我對圖像會特別寬容且連結度高,所以我覺得花束糖其實有點甜了。

我分享一下,我的連結思路。
 

 

👇

 

 
👇
 
👇
 
 
👇
 
 
👇
 
 
👇
 

 
真覺得甜。😄

 
arrow
arrow

    十三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